美国老爹染新冠 传给家中7个孩子! 唯有老婆没感染 他在ICU喘着粗气发出这样的警告!

一场原本可以避开的灾难

疫情反复,又一波人因感染新冠而被送入医院。不过,与早前不同的是,这一次住院的,大部分是还没有接种疫苗的人。

值得留意的是,不是所有的未接种者都是反对疫苗,有些人只是因为“工作太忙”或其他原因,没有将接种之事放在首位,直到自己被病毒侵蚀,自己的家人也被自己传染后,才后悔莫及。

最近,一位美国老爹就喘着粗气,发出了这样的警告。

42岁的安德森躺在病床上,脖子下方还有因为插呼吸管而包上的纱布,视频里的他,说起话来就像一个机器人,几乎一个词一个词往外冒,话音里满是杂音,就像没有调准频道的收音机。

他描述此时的医院:“这些护士、医生,不知所措,他们已经尽其所能,但急诊室里还是挤满了新冠患者。他们甚至无法停下来清理患者的呕吐物,因为此时正有人死去,他们正跑去援救。”

安德森是一名软件产品经理,6个星期前,他还在ICU里昏迷不醒。医院临终小组给他妻子打电话,讨论着要给已经昏迷了20天的他关掉呼吸机。

但最终,这个幸运的父亲还是挺了过来,在与死神打过招呼后醒来了。

死里逃生的他回想起感染新冠的过程,至今依然唏嘘。毕竟,他不是一个反疫苗者,只是因为工作忙到爆,就把接种的事情滞后了一点点。

然后,在一次行业会议几天后,他“感冒”了,开始咳嗽。

在大流行之下,这症状大概意味着什么,安德森猜都猜得到。

“我把自己关进房间,开始隔离自己。”42的爸爸此时已无暇顾及停止工作是否能赚钱养家的问题,他必须尽快从新冠中恢复过来。

但是他没有想到,病毒的攻击力比他想象得要猛烈。

居家隔离2个星期,他不但没有丝毫好转,病情还一日日恶化。有一天,当太太外出办事回来,看到他坐在浴室的地板上挣扎,怎么也站不起来。

就这样,安德森被送到医院,并直接被送入ICU病房。

直到那时,安德森都不知道,他7个3-18岁的孩子,已经全部被他传染了新冠。偌大的家庭中,唯一一个没有感染的,是接种过疫苗的妻子

最终,幸运的安德森挺过了最黑暗的阶段。现在,尽管气都喘不过来,他依然录下视频,提醒所有人:去接种疫苗!不只是为自己的健康,更是为了周围的人们

在他故事的下面,一位网友的留言获得了高赞:

“如果我们现在不赶快建立群体免疫,最终将会出现能对抗疫苗的病毒。”

这不是危言耸听,近日,辉瑞CEO就明确表示,能抗疫苗的新冠毒株“很可能”会出现。

而CDC主任RochelleWalensky在7月时也发出过类似的警告:

新冠病毒会不断变异,并可能很快逃避疫苗。

从近期完全接种后依然发生突破性感染的情况越来越多就足以证明。

不过,这是不是意味着疫苗无用、不需要接种了?

答案没有那么简单。

目前的数据显示,虽然突破性感染案例增加,但接种疫苗者更能避免发展成重症。疫苗可能有保护“漏洞”,但对安德森一家来说,全家感染,只有已接种的妻子幸免于难的事实就已经证明了疫苗的效力。

没有人希望自己是躺在ICU上的那个,也没有人希望自己的孩子被感染。更多的人接种,才能形成更严密的保护墙。

这场疫情或许很难短期内结束,希望我们都能采取行动,挺过来。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