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 加拿大小镇市中心爆炸 百人疯狂逃命 大楼夷为平地 20人受伤 恐随时二爆!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刚报道完加拿大女子开车冲进民宅纵火,本周四(8月27日)晚上,加拿大又传出爆炸的新闻——一个小镇市中心发生大爆炸,2栋楼被严重炸毁,3人重伤送医,大批居民被疏散,现在还有二度引爆的风险!

 

 

据报道,这个惠特利小镇(Wheatley)位于安大略省西南部地区ChathamKent市内,昨晚4点半左右,当地消防局接到民众通报,说是有煤气监测设备探测到易燃易爆气体,警报响起,立即前往现场。

 

 

到场后,警方和急救人员赶紧疏散了附近大楼的居民,并扩大疏散范围,让周边的居民也先暂时撤离危险区域。

 

 

没想到,就在疏散的过程中,晚上6点左右,突然发生爆炸!

 

 

原本就是人流较多的市中心,100多名居民又在疏散中,这一炸,吓傻了不少人,当场慌忙逃命,顿时陷入混乱一片!

 

 

在这场爆炸中,3人不幸受到波及,受伤被送往医院治疗,所幸现在没有生命危险,2栋建筑物严重受损!

 

 

据透露,受伤的3人中,2人正在疏散,1人是负责检测易爆气体水平的工作人员。这名工作人员接受了紧急手术后,目前正在住院。

 

 

急救人员表示,共有20人受伤,其中13人在现场接受治疗后就前往避难中心,没有大碍。

 

 

 

从现场照片也不难看出这场爆炸的威力,一栋建筑物直接被夷为平地,旁边的大楼则被摧毁了一部分,同一街道上的其他4、5栋建筑物也受到冲击,缺瓦少片。

 

 

这位居民回忆起来还心惊胆战,“太可怕了!感觉整个世界都在震动,像是有从飞机上丢了颗炸弹。”

 

爆炸发生当时,他的妻子正在为3岁和1岁半的孩子准备晚餐,突然间天摇地动,家里被炸成全是玻璃碎。

 

 

当地政府表示,爆炸区域附近的所有市民和商家都已紧急疏散,前往体育中心Wheatley Arena暂时避难。消防人员目前还留在现场,调查爆炸原因。

 

 

事实上,早在今年6月份,这栋大楼就已经检测出有硫化氢气体,当时市政府也发出撤离令,要求人们保持警惕、尽快离开。

 

 

7月份,惠特利小镇15 Erie St. North也发现硫化氢气体,市府再次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至今尚未取消。

 

 

根据今天的最新消息,当地官员警告——惠特利小镇市中心仍存在二次爆炸的风险!

 

 

消防队长克里斯·凯斯透露,这个小区还有再次爆炸的风险,“我们不知道如何才能稳定情势”。

 

 

虽然知道这片区域十分危险,也不知道下一场爆炸什么时候会发生,但为了民众的生命安全,消防人员还是冒险入内。

 

“在我们进行现场工作之前,需要有人来确定这些气体的来源及我们该如何阻止它。”

 

 

消防人员在现场发现一个瓦砾堆,正有带着毒性、腐蚀性和爆炸性的气体源源不断往上冒,十分恐怖,且情况仍然不稳定。

 

 

市长达林·坎尼夫(Darrin Cannif)也公开表示,“不可接受,惠特利人民正生活在恐惧之中,”并敦促所有人远离这片区域——“这是一个极为不安全的区域,请大家远离!”

 

 

1930年代,惠特利小镇靠北一点的同一街区也曾发生爆炸。

 

一些私营部门人员表示,惠特利小镇之所以爆炸频率这么高,有可能是当地废弃的气井所导致的。

 

当地官员呼吁安省政府协助调查,自今年6月以来,该地区已进行3次疏散。

 

“我们认为,省政府有直接责任来处理这件事情,调查原因、采取相对措施。”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