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 39岁爸爸不打疫苗 染疫狂咳血 住院抢救23天 昏迷6天! 后悔哭喊: “我太天真了”!

他压根没想到

8月26日,BC省卫生厅公布最新数据,全省新增确诊724例、2死,创下3个月以来新高纪录! 新冠重症患者急升至83人,为6月中旬以来最高!

在所有卫生分区中,内陆地区仍然是重灾区,占了新增病例的40%左右,多个长期护理机构爆疫!

温哥华沿岸卫生局的增长没有内陆和菲沙卫生局那样严重,但也排在了第3。其中华人聚居城市列治文的周新增病例增加了74例,较上周有所增加!

截至目前为止,BC全省活跃病例达5640人,70.9%的新增感染者未接种任何新冠疫苗,11.5%患者打完1针。

就在今天,一位BC爸爸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呼吁所有还在犹豫要不要接种的人——赶紧打疫苗!

他原本也在考虑观望着,迟迟没有下定决心,不料感染新冠,被送进医院住了23天,昏迷了整整6天!

这位爸爸名叫戴夫·加西亚 (Dave Garcia),今年39岁,家住梅里特(Merritt)。他与许许多多还没有接种疫苗的人一样,害怕疫苗的副作用,还在观望着周围人的反应,认为没有立刻接种的必要。

“我不是一名反疫苗者,只是想等等看会发生什么。”

没想到,还没等他观察到疫苗的有什么长期副作用,新冠病毒先找上了他。

5月20日,加西亚出现了轻微咳嗽、疲劳和疼痛的症状,立即就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看自己好像没有什么大问题,加西亚心里还小小侥幸了一下,认为就算感染了也没什么大不了。

3天后,新冠病毒开始发威,加西亚的咳嗽症状开始加重,他发现自己喘不过气来了。然而,到了这个时候,加西亚还认为,这很快就会好转。

“这当然是一个警示,但当时我还非常乐观,以为症状会慢慢消失,现在看来简直天真!”

加西亚的咳嗽一声比一声响、重,直到开始咳血,加西亚也慌了,打电话给811专线,结果对方让他赶紧到最近的急诊室就医。

“我还以为他们会让我自家自己康复,万万没有想到,接下来23天,我都会待在医院里。”

人生有太多“我以为”,但不是所有的你以为,就真的是你以为的。

就在当天,加西亚被送进了梅里特的尼古拉谷医院,情况持续恶化,甚至到了需要输氧的地步。

住院不久后,加西亚尝试摘下输氧管几分钟,想自己上个厕所。

从病床到浴室也就几步路,加西亚站都站不稳。一取下输氧管,他就开始剧烈咳嗽、四肢无力、喘着粗气,加西亚挣扎着拉响了急救令,护士才急忙赶到。

加西亚已经无法相信眼前的一切,“各种想法都在脑子里打转,我不断告诉自己:这不可能。”

情况不断恶化,在新冠病毒的不断掠夺下,加西亚失去了自主呼吸的能力。

5月26日,加西亚被转至坎卢普斯的皇家内陆医院,直接被推进了ICU,医生团队拼了命抢救,才把他从死神手里抢回来,但加西亚也医学昏迷了整整6天。

好在,在医护人员的努力下,加西亚醒了过来,并逐渐好转。6月15日,他终于回到家里,开始了漫长的痊愈之路,也见到了12岁的儿子。现在,父子俩都已经打了第一针疫苗。

加西亚用自己的切身经验,提醒所有还在犹豫的人们,尽快打疫苗,保护自己也保护家人。

根据省卫生厅的统计数据,未接种者感染新冠的可能性是完全接种者的17倍。在疫苗开打数月之后,仍有一部分省民还在犹豫。

截至8月26日,BC省76.6%的12岁及以上省民已经完全接种新冠疫苗。

希望所有人都能平安!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