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 85%去年住院的新冠患者 现在还没康复! 一半都有这问题! 后遗症阴魂不散!

彻底破坏了病人们的日常生活

在上一个冬天,也就是去年年底和今年年初的时候,美国经历了一波相当严重的疫情,当时单日新增确诊一度超过了40万例,在此期间不少人都中招进了医院。

本以为时间过去了这么久,这些幸存下来的患者们应该都已经回到了正常的生活当中,然而一项最新的研究却发现,在去年冬天的那波疫情中,大多数住院的新冠患者至今仍然没有完全康复

这项令人绝望的研究来自美国的密歇根大学,研究人员分析了253名在2020年秋末至2021年冬末期间住院的患者。

有将近85%的患者报告说,他们在至少六个月后,仍然没有完全康复。更夸张的是,还有大约55%的患者报告说,他们的心脏或肺部甚至出现了新的问题。

研究的主要作者,密歇根州内科医生Jack Iwashyna博士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些人在住院后出现的问题大大超出了临床医生们的预期”。

这项研究上周发表在了《医院医学杂志》上,研究对象的中位年龄为60岁,平均住院时间为5天。

具体来说,84.2%参与研究的患者报告称,在住院几个月后依旧出现了症状,并且感觉身体没有“完全恢复到得新冠之前的水平”

大约56%的患者(139人),表示他们出现了新的或恶化的心肺症状。

其中四分之一患者的症状不算太严重,他们会出现经常咳嗽的症状,还有20%的人心脏有时候会快速或不规则地跳动。

示意图

还有一些人则报告了更加严重的症状,将近16%的人说他们现在不得不使用家用氧气机,或者由于胸部问题,在家里走路都困难,还有10%的人报告说,在得过新冠以后由于一些潜在的问题,如今不得不坐着睡觉

这些患者的症状比大家先前预想的要严重得多,可能很多人觉得新冠后遗症只会是类似“跑得没以前那么远了”这种程度,但如今来看,这些后遗症已经彻底破坏了病人们的日常生活

示意图

这些病人患病之后变得“不能走路,不能做饭,不能洗澡”,这些影响对他们来说是极具破坏性的。

英国BBC的一位记者,就饱受新冠长期后遗症的折磨,每天痛不欲生。

这名记者名叫亚当斯(Lucy Adams),今年只有44岁,但据她描述,身体如今却像个80多岁的老人

亚当斯

得新冠之前,亚当斯是一名自行车爱好者,喜欢在野外游泳,登山,探险。

可得新冠之后,她在如今大多数的日子里,都要从疼痛中醒来,然后带着疼痛入眠。她患有眩晕、偏头痛以及视觉模糊,关节有时候也疼痛难忍。

医生曾告诉亚当斯恢复需要时间,可如今距离她得新冠已经过去17个月了

亚当斯

亚当斯现在连出门都不敢出,因为只要道路稍微有点小坡度,她就会气喘吁吁,甚至不知道自己还有没有力气回家。

在感染新冠后的一年多里,亚当斯突然意识到自己从来没有躺在沙发上看完过一整部电影。

不是没有电视,而是大多时候,连沙发对她来说都太远了,而且她根本没有力气可以看完一整部电影。有几次晚上她试着跟老公一起看电影,但往往因为手抖得厉害,或者因为头痛以及视觉问题等,实在无法坚持下去。

亚当斯

就像亚当斯这样生活受影响的患者不在少数,密歇根大学的研究中显示,总共有50%的患者报告说,由于他们的新冠后遗症,他们的日常生活现在受到了某种限制。还有超过四分之一的患者表示,他们现在的日常生活出现了三个或以上的限制,而这些限制在患病前根本不存在。

更令人感到不幸的是,这样的情况甚至出现在了那些住院时间相当短的病人身上。

虽然说如今疫苗广泛接种,但像亚当斯这样的患者,康复之路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