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了! BC疫苗接种率大增! 13岁孩子摔伤送医竟被拒! 万人集会12人感染!

争议!

根据BC省卫生厅的统计数据,8月24日至25日,全省新增新冠确诊698例、1死!单日新增感染的住院患者持续攀升!

按卫生局辖区划分,内陆地区仍然是重灾区,占了252例,现有活跃病例1911宗;其次是菲沙卫生局,新增确诊203例!本拿比市呈阳率和感染病例也正逐周飙升!

8月17日至23日期间新增确诊病例中,66.8%尚未接种疫苗,16.5%的人接种了1剂,16.6%的病例已完全接种

面对Delta毒株和不断激增的病例,BC省府本周在48小时内先后宣布实施“疫苗护照”措施和恢复全省强制口罩令。

也正因为如此,一度停滞不前的新冠疫苗接种率开始出现明显上升趋势!

卫生厅指出,8月23日至24日,全省登记预约接种首剂新冠疫苗的人数明显增加,尤其是40岁以下人群!单单这两天,省预约注册系统就收到了1.9万个申请,是一周前的近3倍!

有的人是看疫情上升怕了,有的人是看政府态度强硬不得不打,也有人是被催烦了妥协,但不管是哪一种,接种人数上升对抑制全省疫情总归是有帮助的。

统计数据指出,23日有将近9000人登记,比上周一增加174.8%,7347人成功预约,较同期增长88.6%

在重灾区欧肯那根免疫诊所工作的Alan Ruddiman医生透露,现在每天有55至60人预约注射疫苗,walk-in的人更多,是预约的2倍!

疫苗接种率上升固然是好事,但也不免引起了一些争议。

就在23日,BC省内陆地区一名13岁的孩子因玩滑板受伤,前往当地诊所求医,却因为没有接种疫苗而被拒收!

据本地媒体报道,孩子的母亲凯特(Kate Stein)为了逃离野火浓烟呛鼻,带着孩子和父母前往恩的比(Enderby)暂时避难,13岁的儿子在玩滑板的时候不小心跌倒,摔伤了手腕

经过紧急处理,孩子的疼痛感没有减轻,她便带着孩子到当地一间walk-in诊所——Enderby Medical Clinic就医。

去之前,她打电话确认是否有空位,对方问及病人的疫苗接种情况,听到儿子并未接种疫苗,则表示虽然现在有空位,但是诊所只收已接种病人,请他们到带到苏斯禾湖综合医院(Shuswap Lake General Hospital)急诊室就医。

综合医院在三文湾(Salmon Arm),距离他们所在位置较远。但被逼无奈,他们只能开车,让孩子忍着痛,到24公里开外的急诊室看医生

凯特透露,自己和丈夫都已经接种了疫苗,由于儿子才刚满13岁,想要再考虑一下,才没有急着带他打疫苗。

这还不是个案,居民马力欧(Mario Devault)在24日前往同一诊所就医,也因为没有接种疫苗被拦在了门口,“医生对着我大喊大叫,让我马上出去。”

他表示,当场还有一位老人在他等待就诊的期间转身离开了。

现在,这家诊所已经贴出告示,表示会暂时关闭,直至另行通知,建议有需要的居民到附近医院就医。

按照本省法律,任何医生都不能够因为病人的疫苗接种状况进行歧视。

省醫生协会主席马修·周(Matthew Chow)也表示,“医护是承受着巨大压力的行业,亲眼目睹了新冠病毒的肆虐,目前职业倦怠非常严重,未接种患者会给周围免疫功能低下或无法接种者带来风险。”

医生可以针对符合条件、但未接种人群采取额外预防措施,比如将他们与弱势人群分开等等。

与此同时,CFL俱乐部在8月25日透露,有3名来自埃德蒙顿的麋鹿队球员病毒检测呈阳性,确诊新冠肺炎!

上周四,麋鹿队在温哥华与BC狮子队对赛,万人入场观赛现在已查出了12名球员感染新冠病毒。目前,所有球员、教练和工作人员仍待在家中隔离,并继续每天接受检测。

为了即将到来的秋季学期,BC省菲沙卫生局将在辖区内设立校园疫苗接种诊所,确保师生有机会全面接种新冠疫苗!

据悉,省理工学院(BCIT)、道格拉斯学院(Douglas College),西蒙菲莎大学(SFU)及菲沙河谷大学(University of the Fraser Valley)等学校都在设立范围内。

日前BC省宣布的疫苗护照政策中,并未涵盖大学校园。UBC不少教授和教师纷纷表明立场,若校方不强制接种新冠疫苗,他们将拒绝返校教课,仅提供线上教学。

同样的,SFU和维多利亚大学也有许多教师提出同样的诉求。

眼看着新冠感染病例、住院人数不断上升,估计所有人都是急了,希望这一次省府强硬措施,真的能将人们带出第四波疫情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