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 辉瑞CEO警告 恐出现抗疫苗新病株! 加国卫生官: 群体免疫无望!

“第四波抗疫 儿童是关键”

随着越来越多“突破性感染”病例出现,不少人开始质疑起疫苗的作用:这打了不跟没打一样吗?科学家好不容易研究出来新冠疫苗,新冠病毒说变就变,根本跟不上。

就在8月24日,刚获得美国全面批准的辉瑞疫苗公司首席执行官布尔拉(Albert Bourla)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未来可能还会出现一种对现存疫苗具有抗药性的新冠变异株!但辉瑞也做好了准备,不论是什么样的变异病毒,都能在95天之内开发出针对性疫苗!

这句话有两个意思:病毒继续变异,且有可能带有更强的抗疫苗性不无可能;但科学家们也做好了准备,随时着手研发新的疫苗,来一挡一!

“每当世界上出现一个新变种,科学家们都会着手研究,对付它。”

目前,辉瑞的科研团队正在不断研究变种病毒的抗疫苗性,目前虽然还没有明确任何病毒株,但他们相信未来有一天,这种抗疫苗的新冠菌株会出现。

他透露,团队已经建立了一套流程,以便在某个新冠变异株转为“需关注变异株”起的95天内,科学家能够针对这种病毒研发量身定做的疫苗

事实上,人们对未来“更强、更新、更具抗疫苗性”的新冠变异株焦虑情绪一直在蔓延。

7月份,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罗谢尔·瓦伦斯基曾警告,新冠病毒可能会再次变异,逃避疫苗的作用,更有美国媒体散播恐怖情绪,令越来越多民众感到绝望。

对此,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的病毒学家安吉拉·拉斯穆森 (Angela Rasmussen)表示,这不太可能会发生。

医生们也强调,即便这种情况发生了,科学家也可以迅速调整疫苗成分,针对新变种形成防护力。

“流行病专家、传染病专家和疫苗专家会继续关注和研究新冠变异病毒,公众可以不必太过担心。”

CDC指出,目前所有获批的新冠疫苗在预防有症状新冠感染方面仍显示出65%至95%的有效性,对重症住院感染的有效性超89%,人们可以保持一定的信心。

虽然科学家们这么说,“突破性感染病例”也确实在增加。

根据BC省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8月9日至22日期间,已完全接种疫苗者占了整体感染病例的14.4%;16日至22日,这个比例更是小幅上升至16.6%

由此可见,虽然大部分感染者都是未接种者,但“突破性感染病例”也在不断增加。

加拿大传染病专家艾萨克·博戈奇表示,现在新冠疫苗已经不足以阻止第四波疫情了!

加拿大人需要采取一切可用的公共卫生手段,包括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和新冠病毒检测,保护无法接种疫苗的人群!

即便所有符合资格的加拿大人完全接种疫苗,还有近500万人不符合资格,面临更高风险。“如果我们可以限制社区传播的速度,疫情会好很多,但这很难。”

目前,全国有超过1000万加拿大人尚未接种新冠疫苗,部分省份的医院已经开始超负荷。

本周三(25日),加拿大安大略省卫生厅公布了一份2021年秋冬疫情报告。专家小组指出,如果12岁以下儿童无法接种新冠疫苗,就不可能实现群体免疫!

大家都知道,目前推动加拿大各省第四波疫情的,是Delta毒株,毒性和传播力都更强。在各种变数之下,卫生专家早前设的“群体免疫”标准现在看来根本不够,实际需要的接种人口比例大大提高。

然而,加拿大各省的疫苗接种现况,大家通过新闻多多少多少也有了解——不尽人意。除去少数坚决不肯接种的“反疫苗人士”外,还有尚不符合接种资格的12岁以下儿童。

换句话说,即便目前所有符合资格的人都完全接种疫苗,也达不到能够阻止新冠病毒继续传播所需的比例!

与此同时,加拿大边境已经对美国人打开,并准备向更多国外游客开放,很大程度上也影响了群体免疫的进程。

安省首席卫生官Kieran Moore坦言,在全省90%的人口完全接种新冠疫苗之前,病毒传播不会下降,疫情可能持续到2022年春季!第四波疫情的关键,在于儿童!

此外,在今日新增的660例感染中,135人已经完全接种新冠疫苗,属于“突破性感染”病例。

纵观整个加拿大,各省各地都正面临第四波疫情的威胁。

从今天开始,首都渥太华将为高风险人群接种第三剂新冠疫苗!需要接种第三剂的人,可在第二剂2个月后预约注射,长期护理机构的工作人员和部分居民则需要等到5个月之后。

全国首个宣布实施“疫苗护照”的省份魁北克省从今天开始,民众即可上网下载疫苗护照!

卫生当局建议所有雇主——本省感染率不断上升,先不要让员工回办公室上班!

就连较为偏远的西北地区,也没能逃过新冠病毒的追捕,今日爆发迄今为止最严重疫情,录得首例死亡病例,现存219宗活跃病例!

人们或许已对抗疫生活感到麻木,但新冠病毒仍不知疲倦,在全球各地肆虐蔓延,现在的人们,也只能心怀希冀,好好防疫,盼望这场噩梦结束。

全球的科学家们加油!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