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温哥华美女护士打完两针疫苗 入境加拿大却被罚$5700 只因做错这一步!

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随着加拿大边境措施的不断放宽,最近有不少加拿大人都开始出国旅行。然而在回国入境时,依旧有着不少重要的细节,稍有不慎就会出错。

最近温哥华就有一个护士妹子,虽然她打完了两针疫苗,并且在登机前接受了新冠检测,结果在入境时却依然被重罚了5,700加币,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这名护士妹子名叫诺斯(Brittany North),今年28岁,是温哥华的一位注册护士。

据她表示,自己在疫情期间已经高强度工作一年半了,压力非常大,需要好好休息一下。

诺斯

于是,她预定了一趟去洛杉矶的旅行,准备去那里看望一个朋友,原本计划大约会在当地呆上一个星期。

然而,这场旅行却是意外不断。尽管诺斯已经接种了两剂疫苗,并且在加州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户外活动,可就在她回家之前,新冠检测结果却呈阳性

据诺斯表示,她大约病了一周到十天,并且不得不在洛杉矶隔离了两周。当她康复后,她又花钱做了一次新冠测试,结果是阴性。

如释重负的诺斯终于可以回到加拿大了。在美国登机时一切都顺利,她的新冠检测文件在洛杉矶机场通过了检查,并且成功登上了飞机。

诺斯

诺斯说,她的文件在洛杉矶机场得到了检查后,她被允许飞回家,因此当时诺斯以为自己已经遵守了所有可能的规则

然而,飞机在落地温哥华机场后,诺斯却又遇上了一个大麻烦,她在美国做的新冠检测在加拿大是无效的

诺斯

原来,诺斯在美国做的新冠检测是抗原测试,并不是联邦规定的等分子检测(PCR)。相比于等分子检测,抗原测试的准确性要更低一些。

最终,诺斯被罚了5700加币,这让她感到非常恶心。

诺斯后来在温哥华又接受了一次检测,结果还是阴性,她觉得又生气又沮丧。

像诺斯这样的情况已经不止发生过一次了,77岁的罗杰伊迪森(Roger Iddison)和他的妻子琳达(Linda)最近也遇上了这样的事,他们前段时间一起去俄勒冈州的波特兰市看望他们的儿子。

夫妻俩住在安省,但是在温哥华机场起飞。他们自从2019年以来就没见过他们的儿子。

伊迪森夫妇

相比于诺斯,这对老夫妻很清楚加拿大只接受PCR检测,也明确和当时做检测的药店表示要做PCR检测,但药店却搞错了

毫不知情的夫妻俩拿着检测单落地温哥华时,才被海关官员提醒做错了测试,要罚他们11,500加币,如此高额的罚款把这对靠养老金生活的夫妻吓坏了。

夫妻俩觉得,自己不应该为别人的错误而买单,并表示他们肯定没有试图规避适当的程序。

诺斯和伊迪森夫妇如今都对他们的罚款提出异议,并认为官员应酌情决定何时应征收罚款。诺斯还说,如果检测报告不正确,她就不应该被允许上飞机。

诺斯最后还想警告加拿大人,即使接种了两剂疫苗,同样会因为新冠病毒而生病

大家在入境加拿大前也需要注意这个问题,不要犯相同的错误,目前加拿大政府认可的入境新冠测试只有以下这些:

这些测试通常都会采用鼻咽拭子、鼻拭子或唾液样本等方法来进行检测。

大家在出行前,一定要记得提前做好安排,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