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 刚刚 BC宣布明天起恢复强制口罩令!返校计划有变! 9月全面解封“已不可能”!

口罩重新戴起来!

 

就在刚刚,BC省教育厅和卫生厅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更新9月份复学计划——4至12年级学生及教职员工下个月开学时将强制佩戴口罩!

 

 

与此同时,首席卫生官邦妮·亨利(Bonnie Henry)宣布,从明天开始,全省范围室内公共场所强制口罩令正式恢复!

 

这也就意味着,所有12岁以上省民进出商场、公共交通运输和酒吧等场所,必须佩戴口罩!

 

 

在新闻发布会上,教育厅长詹妮弗·怀特塞德 (Jennifer Whiteside)表示,随着第四波疫情越来越凶猛,未接种人群是主要感染者,省府决定对9月返校计划做出改变,4至12年级学生上课需戴口罩!

 

 

口罩不一定要是医用口罩,但是校内所有室内区域必须佩戴,包括且不仅限于教室、大厅、走廊、楼梯间、电梯、实验室和校车

 

 

注意,K至3年级学生不做强制要求,可自愿选择。

 

“我们认识到,新冠肺炎是一种不断变化的大流行病,今年也将继续挑战我们的生活。除了口罩措施,我们还将继续实施其他健康和安全措施,确保孩子和老师的安全。”

 

 

改善校园通风系统、日常清洁和消毒等措施维持不变,学校也将持续要求日常健康筛查,一旦发现学生身体不适,将会要求他们待在家。

 

 

全省60个学区中,已有44个学区已经升级了通风系统,1500多所公立学校都在不断升级设备。

 

从新学年开始,所有K至12年级教职员工及访客在室内必须戴口罩,卫生当局可针对个别学校或地区采取额外防疫措施,以防社区传播率上升。

 

 

未来几周,卫生局将针对学生、教师和其他教职员工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与去年9月份不同,我们现在拥有安全有效的疫苗,” 怀特塞德鼓励所有符合资格的学生和教职员工尽快完成接种。

 

 

亨利也表示,省卫生厅将为大专院校提供校内接种诊所,尽可能扩大接种范围。住在校内宿舍的学生也将需要提供疫苗证明,未来几天,更多具体细节将会被公布。

 

 

本省delta感染病例激增,卫生厅也在今天宣布恢复公共场所口罩强制令!

 

 

“我们现在仍需要采取某些措施。”

 

口罩令恢复后,任何12岁及以上省民在所有室内公共空间,包括杂货店、市政厅、餐厅、酒吧、公共交通工具、出租车及市府办公大楼等,必须佩戴口罩!

 

 

就在今早,省卫生厅长才透露,省府正在“认真考虑”在全省实施室内空间强制口罩措施的可能性。

 

“我认为,每个人都需要了解病毒传播发生的场所,这主要发生在室内社交场合。”

 

在传播力更高的变种病毒面前,BC省的解封脚步被迫停止,全省强制口罩令才刚解除没多久,这又要再戴起来,究竟能有多少人能乖乖听进去也是个问题。

 

另一方面,还没有疫苗可打的孩子们,即便是戴了口罩上学,感染风险还是存在。美国儿童疫情愈加严重,不少华人家长采取措施防疫。

 

有人小心翼翼,要求孩子一到家就消毒洗澡,才吃饭写作业;也有人保持平常心防疫,多注意锻炼身体和日常营养均衡,睡眠充足,增强孩子抵抗力。

 

亨利也坦言,“这个秋天,很难说会发生什么,”BC省还在慢慢适应疫情中的生活。

 

正如省长贺谨昨天所言,9月7日BC省全面解封“已不可能”,现在人们要做的,就是好好防疫,平安度过第四波疫情。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