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爆! 以色列宣布 第三针疫苗发威 传播率大降! 专家: Delta将被”控制”!

“第一批接种者 抗体仅剩16%”

今天,距离以色列正式开打第三针已经过去将近1个月,以色列卫生部发布重大好消息——

60岁以及60岁以上接种了第三针的人群中的疾病传播率大降

从7月30日开始接种后14天算起,接种过第三针的60岁以上群体传来好消息:

感染率R值(指一个病毒感染者将病毒传染给多少人的统计数值)已经降到1以下。

专家表示,这说明每个感染者将病毒传染出去的人数少于1个,意味着疫情正在消退Delta变种即将被控制(Tame: 驯服,控制)。

另有振奋人心的迹象是,第三针可以明确显著降低感染风险。

从以色列150万接种了第三针的老人体内提取的样本可以看到,打完第三针后10天,产生的抗体是打完两针后的4倍!

 

在如此重大利好的研究结果下,今天以色列宣布了最新政策——

8月12日以后,将开始为30岁以上的所有居民接种第三针。

打完第二针后最少为5个月就可以接种第三针!

不得不说,在没有任何实验数据d额支持下,以色列这一次的第三针的接种是需要勇气的,为了控制以色列这一波前所未有的灾难疫情,也是必须的。

原本老年人的免疫力是最差的,60岁以上的人群是最容易感染新冠的。

他们从去年12月下旬就开始接种疫苗了,经过8个月的时间,疫苗的保护效果已经迅速衰退了。

根据以色列卫生部统计显示:辉瑞疫苗在今年1-4月对感染新冠病毒的保护率为95%,但6月末到7月初仅为39%。

而对于1月份接种第二针的人来说,这一数据低至16%

仅仅的16%,对于那些第一批接种疫苗的老人来说,实在太危险了。

以色列政府顾问兼计算生物学家 Eran Segal 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疫苗的效力明显下降得太快了。

“如果不是因为保护效果正在减弱,我们就不会看到如此高的确诊病例数,”他说。

如他所说,以色列现在的情况非常糟糕,每日新增病例数几乎回到了疫苗前的数据,过去的24小时中,记录了9831例新增病例,是1月18日以来最高记录。

而根据以色列媒体报道,12岁以上符合接种条件的以色列人中有78%接种了疫苗。

没有接种疫苗的那20%的人口,现在占全国重症新冠病例的一半。

剩下的一半重症病例全是已经打过疫苗的。

面对突破性感染,以色列能做的就是抓紧时间接种第三剂。

虽然这遭到了世卫组织(WHO)的强烈反对。

以色列周围还有很多小国还一针都打不上,他们却已经施打了160万剂第三针了。

第三针,将会让世界疫情局势再次出现变化。

今天,美国洛杉矶报告了高达25%的突破性感染。CDC也认为,疫苗的有效率正在显著下降。

8月22日,洛杉矶官员报告称,从5月到7月完成第二针疫苗的居民身上发现,已经有25%的人发生了突破性感染。

据悉,洛杉矶16岁以上居民中报告了43000多例新增确诊病例。

其中10895例(25.3%)为完全接种疫苗人群,1,431 例(3.3%)为部分接种疫苗的人群中,30,801例(71.4%)为未接种疫苗的人群中。

不过疫苗的确可以保护感染者不变成重症,这项研究中,完全接种的感染者只有3.2%需要住院治疗,只有0.05%需要进入ICU抢救,0.25%需要使用呼吸机。

在这样的数据支持下,美国9月20日开打的第三针应该会是极受欢迎的。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加拿大开打第三针了,你会接种吗?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