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望噩梦! 一场音乐节4700人感染! 全员持疫苗护照 仍爆发“超级传播”! 官方: 不后悔!

没人后悔 没人遗憾

今天,英国南边的一个小城市正在遭受灭顶之灾,因为一场5万人参加狂欢的音乐节,竟然变成了一场“超级传播事件”,井喷出5000例新增新冠病例,震惊全球。

上面这张新闻配图不是图库里找的资料图,而是真实的照片,对,这个音乐节就是如此地疯狂。

8月11日-8月15日,在这场持续5天的疯狂音乐节Boardmasters festival上,没有人戴口罩,没有人保持距离。

每个人在进入音乐节之前,都需要出示英国的疫苗护照——“NHS COVID PASS”,根据官网显示,获得这个证明需要满足完全接种2剂疫苗(或1针强生)和48小时快速筛查阴性,6个月内核酸阴性才可以。

 

据悉,有近500人因为不符合防疫规定在入场前被驱赶。

不仅如此,在活动中的第一天和第三天,分别要进行2次新冠快速筛查(rapid lateral flow tests),阴性才可以继续参加活动。

在如此严格的管理下,他们以为,这场音乐会一定是安全的,是疫情期间的乌托邦。

但是,Delta变种早就盯上了这一群天不怕地不怕的小年轻,他们都只有16岁-21岁,他们自信、健康、青春,他们以为新冠病毒绝不会找上自己。

很快,种下的果实就开花了。

8月19日开始,这个举办音乐节的英国沿海度假城市康瓦尔郡的疫情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爆发。

这里只有2万人口,每天新增病例居然飙升到2000多例

这里目前每10万人就有1100人感染新冠,是全英国平均感染水平的4倍

成为了英国排名第一的疫情重灾区:

年轻人使用的社交平台,instargram,twitter上面频频有人报告自己在音乐节之后感染了新冠。

有几名家长担忧地表示:孩子从音乐节回来后,就出现了咳嗽,高烧嗅觉丧失的现象。还有孩子出现了打喷嚏,喉咙痛,头痛,疲劳等症状。

他们提醒公众:“如果你刚从音乐节回家,赶紧去做核酸检测,我儿子和两个朋友都刚测出阳性,他们都打过疫苗,活动中的快速筛检是阴性。”

很快,数十名家长跟帖,称他们的孩子全都在音乐节之后感染了新冠!

这些人去做核酸检测的时候,被统计了人数,时至今日(8月24日),康沃尔郡的卫生官说:“大约有4700多人因为音乐节而感染新冠。”

在音乐节举办的同时,这里还有大量的游客,从英国各地蜂拥而至,他们憋得太久了,在国内旅行度假成为了唯一放松。

当地美食康沃尔馅饼,也成为游客排队打卡的网红地。

商场也被挤得走不动路,男女老少全都跑出来了:

该市的市议员内森·格里菲斯 (Nathan Griffiths) 表示,他上周末也在音乐节上感染了新冠病毒。

他在推特上写道:“尽管第一天和第三天都做了新冠快速筛查,阴性才可以继续入场,但是我还是感染了!不过我没啥可抱怨的,我知道风险才去的。”

同时,他推测:要不就是快速筛查不准,要不就是阳性患者假冒阴性混入场了,我们政府可以从这次活动中学到很多。

更可怕的是,不管是官方还是参与者,他们都一点不后悔。

官员们认为,音乐节对心理健康有好处,尤其是在长期隔离之后。

“音乐节带给了人们很多快乐,病例增长是预料之中的,目前没有遗憾没有后悔。”

更有参与者兴奋地说:“我热爱派对,我就是为了派对而生,两年不参加这样的活动,我做不到,我宁可感染!

这些言论实在让人震撼,孩子不懂事,大人们也不明白新冠的危害吗。

在过去的24小时里,英国报告了174例死亡病例,30838例新增病例。

每天数字都在上升,每天的死亡病例都超过100例。

从7月份开始,英国几乎每天新增病例都在3万左右徘徊,已经持续了快2个月了,累计病例高达655万例。

英国累计死亡病例高达13万1854例,这么多血淋淋的例子都没能让英国人明白新冠的可怕,Delta变种的狡猾。

自疫情以来,大型活动基本都变成了超级传播事件。

上周,美国南达科他州举办了一场摩托车拉力赛,当地住院患者顿时翻了两倍,医疗系统苦不堪言。

8月初,芝加哥举办了Lollapalooza音乐节,直接感染了203名参与者,还不算他们再出去传染的人数。

新闻上每天滚动的都是,父母染疫死,孩子成孤儿;父母兄弟被新冠灭门,痛哭崩溃;

无论是病人现身说法,还是幸存者苦口婆心,这些人依旧无动于衷,该玩还得玩,该疯还得疯。

在Delta变种肆虐,疫情沦陷的国家,举办这样的大型集会,或许还远远不是时候。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