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 加拿大华裔买楼花亏大了 毁约被判赔31万! 背后原因令人泪目!

雪上加霜

整个新冠疫情期间,加拿大各行各业深受打击,数百万人被迫失业,经济一蹶不振,直至各省相继解封,才稍微有些起色。

在众多经济领域中,唯一“逆风而行”的,就是加拿大房市,销售数量不减、房价一升再升,不少华人都希望搭上顺风车,却也有许多人因意外赔了个精光。

家住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华裔男性居民周先生,就是一个例子,不仅家里遭受巨变,至亲接连病倒、自己受伤失业,就连准备入手的房子,也在一夜之间化为烟雾!更令人心塞的是,他近日还被法庭判向开发商赔31万加元!

2017年4月份,周先生在安大略省奧沙瓦市Park Ridge小区一片500间住宅的楼盘中找到了心仪的房子,并与开发商Tribute签署合同,买下一栋独立屋的楼花,成交价为109.999万加元,交屋日定在了2019年9月17日。

合约上白纸黑字写得清清楚楚,周先生有2天的时间,请律师审查所有合约条款。若律师有异议或周先生无法按时按揭,这份合约将不会开始生效。

周先生的律师表示没有问题,银行按揭也已拿到,合同开始生效

一开始,事情进展特别顺利。周先生先支付了11万元的押金,并在2017年10月4日至7月8日期间,要求物业对房屋进行多项升级改造工作,总成本50125元。

开放商还特别为周先生打了折,只收取46641.26元,而周先生也同意,并事先支付了7000多元部分费用。

谁知道,买房这件事,真是人算不如天算。

就在周先生正式签约的几天前,安大略省政府颁布一项新令——在大多伦多地区实施15%的非居民投机税(NRST),遏制飞涨的房价。

这项政策极大地影响了当地房市,几乎是一夜之间,房价开始迅速下滑,周先生的房子还没到手也跟着贬值

屋漏偏逢连夜雨,船迟又遇打头风。

就在2019年1月份,也就是交房前的8个月,周先生的父亲罹患癌症,不幸去世;

同年5月,周先生在装修房屋时弄伤了手,无法正常工作,进而遭到解雇失业;

随后,周先生前妻和儿子相继病倒,需要住院治疗;不仅如此,就在这时,周先生远在中国的母亲也因为摔倒需要治疗

种种不幸,接连发生在周先生的身上,将其压倒。

原本要帮他买房的父亲去世,自己又失去了生活来源,家人接连生病需要钱,买房这件事毫无疑问地被搁置了。

事实上,周先生也无力支付剩下的费用了

然而,购房合同签了就是签了,开始生效。

2019年3、4月份,周先生向开发商提出请求,因为他面临经济困难,还拿不到按揭贷款,希望他们能够降价卖楼,遭到拒绝。

但作为赚钱之上的开放商,他们也不希望就此流失掉一笔交易,提出向周先生放贷的建议,前提是周先生必须将首付金额提高至成交价的25%

结果,周先生还是没能在交房日完成付款,反而要求开发商解除合约,并退还部分押金。

他表示,在经历了种种不幸之后,自己实在是买不起百万的大宅,但是可以改购同一开发商的2居室柏文单位。如果开放商不愿意,就要求退还一般押金,也就是5.5万加元。

被逼无奈,开发商只好先将这栋住宅在内部挂牌销售,但由于当时房市正值低迷期,叫价只有82.9万。

2019年12月16日,这栋房屋才被最终售出,成交价81.5万,比最初的合约价低了许多。专业地产评估师表示,这栋大宅在成交日的市价为80万元。

开发商气不过,一纸将周先生告上了法庭。

法庭虽然也同情周先生所遭遇的种种不幸,但房屋合约签了就必须执行。周先生在交屋日既没有支付余款,也无法提供任何证据表明自己的处境。

最终,周先生被判必须赔付开发商中间差价和利息,加上装修升级等七七八八其余的费用,共31.61万加元。

买房乃人生大事,生老病死也是无法预料之事,希望周先生能够顺利渡过难关,也希望所有正在或打算买房的华人可以顺利买下自己心仪的房子。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