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 刚刚 美国全面批准辉瑞疫苗 加拿大或不跟进! 最新研究 第3针防护力增4倍!

人们对疫苗信心加强

就在今天(8月23日),美国联邦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正式宣布——全面批准辉瑞新冠疫苗!这也就意味着,辉瑞疫苗正式成为首款获得美国完全批准的新冠疫苗!

“辉瑞疫苗符合FDA对批准产品安全性、有效性和质量的高标准,公众可以放心。这一里程碑,也使得美国距离扭转新冠疫情走向的进程更近一步。”

拜登随即也表示,“虽然现行的三种新冠疫苗都符合FDA的紧急使用标准,但这一正式批准也将让人们更加相信疫苗是安全有效的。如果你还没有接种疫苗,现在就是时候了!”

美国的这一声明,也将大大提高民众对新冠疫苗的信心。在delta变异病毒正在推动新一波疫情的当下,这显得更为重要。

美国是全球第一个完全批准辉瑞疫苗的国家。首席执行官阿尔伯特·布尔拉(Albert Bourla)表示,希望这一决定“将有助于增强人们对疫苗的信心,因为目前新冠疫苗仍是保护人们生命的最佳工具。”

正式上市后,辉瑞疫苗正式名称为“Comirnaty”。目前,辉瑞股价上涨约2.5%,BioNTech 则上涨超10%。

在疫苗政策上,加拿大和美国一向同步。然而,在完全批准辉瑞疫苗的问题上,加拿大可能有自己的做法

8月初,联邦政府曾表示,虽然加拿大卫生部已经建立了一套快速审查新冠疫苗的评估程序,但这套程序将与美国略有不同

8月中旬,辉瑞公司已经向加拿大提交了申请,希望将新冠疫苗从目前的“临时授权”过渡到“全面批准”,目前卫生部还没有回复。

从“临时授权”到“全面批准”,究竟有什么不同呢?

“临时授权”需要提供至少2个月的追踪数据,而“全面批准”需要至少6个月的数据

目前,FDA的完全批准范围仅为16岁以上人群12至15岁青少年辉瑞疫苗仍为“紧急授权”

新冠疫苗获得全面批准,一方面意味着疫苗获得政府和卫生部门的认可和背书,可大大增强人们对其的信心。

美国还有一部分“顽固人口”,不愿意接种疫苗,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这一波病毒传播范围和走向;

另一方面,全面批准或促使更多公司、学校和地方政府实施强制接种疫苗政策。

就在这一决定公布之后,美国纽约州、旧金山和新奥尔良等地已经要求民众进入餐馆、酒吧等室内场所出示接种证明;五角大楼更表示正准备强制军事人员接种新冠疫苗;许多高校也表示,等政府全面批准新冠疫苗后,就实施强制接种疫苗规定。

在美国新冠确诊、死亡和住院人数飙升、感染者再次塞满各地医院的同时,美国新冠疫苗接种量在近日明显增加。8月19日至21日,每天疫苗接种人数连续高达100万人。

截至目前为止,全美已有超过2.04亿人口接种辉瑞疫苗,FDA批准将疫苗保质期限从6个月延长至9个月,同时也证实辉瑞疫苗会增加心肌炎发生的风险,尤其是接种第2剂的一周内,主要人群为年轻男性

虽然加拿大联邦卫生部并未“完全批准”任一款新冠疫苗,但安大略省新冠疫苗工作小组专家艾萨克·博戈奇 (Isaac Bogoch)表示,美国全面批准辉瑞,对加拿大还是有一定影响的。

“我认为,这至少足以鼓励更多加拿大人接种新冠。不仅可以鼓励那些还正在犹豫的人群,也会刺激更多企业推出疫苗要求。”

随着越来越多人完全接种了2剂新冠疫苗,更多人开始关注第3针的问题。

目前,美国FDA已紧急批准使用第3剂辉瑞和莫德纳疫苗,为免疫力低下人群接种,加拿大安省也已经开打。

就在昨天,以色列卫生部发布了一项最新研究报告,与接种2剂新冠疫苗的人相比,接种了3剂辉瑞疫苗的60岁以上人群新冠感染和重症防护力明显提高!

在对以色列格特纳研究所(Gertner Institute)和KI研究所的统计数据进行分析后,卫生部发现,在60岁及以上的人群中,接种第3剂新冠疫苗后10天内,他们抗新冠感染能力是2针的4倍!抗重症和住院的保护力则增加5至6倍!

69岁以上人群是极其容易感染新冠的人群,也是以色列第一个接种新冠疫苗的年龄组。

现阶段,以色列是世界上人均感染率最高的国家之一,在930万人口中,有近150人已经接种了第3剂疫苗。

截至今天,加拿大全国已有146万人感染新冠病毒,2.6万人死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持续进行中,越来越多高校、企业和政府考虑推出强制接种规定。

希望加拿大这一次能够顺利度过!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