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 阿富汗机场持续混乱 2岁女童遭踩踏死! 1100名难民已达加国 特鲁多表态!

难民诞下一名女婴 已是加拿大公民

刚刚!加拿大移民部长门蒂西诺(Marco Mendicino)在会议上宣布,目前加拿大已经顺利从阿富汗撤离了1100多人12架飞机从阿富汗机场飞往加拿大。

然而,阿富汗的喀布尔机场仍然十分混乱,过去的7天里,有大约20名阿富汗平民因为踩踏事件死亡,不少被加拿大批准登机的阿富汗人,根本就冲不进停机坪。

根据《环球新闻》(Global News)报道,上周五(8月20日),一架加拿大的C-17环球霸王运输机从混乱的喀布尔机场起飞,带走了106名阿富汗人,他们即将在加拿大安家落户

然而,阿富汗喀布尔机场的混乱也让人撤离的士兵们震撼

在超过30度的高温里,成千上万的民众正拼命想办法冲进停机坪:

大门一开,一些排在队伍前面的人惨遭踩踏,等到人群分开时,他们的尸体才被发现。

士兵们喊着“医生和担架快来啊!”,一边给他们盖上了白布。

人们之所以如此的慌张,是因为有传言说美国和英国的撤离行动即将在48小时内结束,现在不走可能就走不了了。

 

其实传言并不准确,但却因此造成了空前的混乱,至少20人被在踩踏中死亡,其中还有2名孩子。

拜登已经发话,8月31日前将全部撤离阿富汗,所以能撤离的时间,大概还剩1周。

一名女子不惧艰险地爬过了机场的铁丝网

有人在绝望中把自己还在襁褓中的婴儿递给了负责撤离的士兵:

这个婴儿一看就还没断奶,离开了父母他将要怎么活下去?不过根据最新消息,士兵已经把孩子还给了父母,并且表示不会单独撤离没有监护人的孩子。

还有更多父母抢着把孩子先递出去,照片里的孩子们看着太让人心疼了:

小女孩被家长又拉又抬,只为翻过机场的围墙

一名曾经受雇于美国的女子想赶着美国的飞机撤离,却在机场和自己2岁的女儿走丢了,再次找到她的时候,她已经在踩踏中没有了呼吸

她绝望地回了家,并且表示无心再次前往机场撤离,她描述她的女儿是个勇敢的孩子,才刚刚学会说话。

加拿大也在撤离的过程中也遇到了类似的问题,8月19日,加拿大C-17飞机抵达阿富汗喀布尔机场的时候,引擎一直在运转。

加拿大能停留的时间很短,大量的阿富汗人试图离开,他们争先恐后地从后入口的坡道,爬进了飞机巨大的腹部。

这种时候,安全带似乎变成了一种奢侈品,年轻的飞行员慌忙地告诉他们,飞机不能在阿富汗加油,所以带不了这么多人安全返回加拿大。

最终该飞机只载着175名阿富汗人,和13名外籍人士离开了喀布尔机场。8月20日,又疏散了106名阿富汗人,8月21日又带走了121人。

加拿大的撤离工作从8月4日开始,至今总计12架飞机从阿富汗起飞,1100多阿富汗人已经抵达加拿大。

其中有一部分人将转机去其他国家,一部分人将定居在加拿大。

据悉,第一批抵达加拿大的40个阿富汗家庭已经完成了隔离,准备融入当地社会了。

其中一个家庭已经增添了新成员。

这名阿富汗妈妈抵达加拿大的时候已经有足月的身孕,在隔离期间产下了一名女婴,这名女婴因为生在加拿大,所以自动有了加拿大公民的身份。

图文无关 仅示意

不止如此,加拿大目前还达成了一项空中桥梁协议,允许前往加拿大的阿富汗人登上盟国的航班,反过来,想去盟国的阿富汗人也可以登上加拿大的飞机。

这意味着,加拿大将利用联盟共同建立空中桥梁,以获取更大的疏散能力。

特鲁多也在上周四(8月18日)发布讲话,认为加拿大正在使出全部努力接收阿富汗难民。

但是,自由党的对手党领们认为,特鲁多做的还远远不够。

NDP党领辛格表示:“加拿大的反应似乎慢了很多,我们已经被盟友赶超了,是不是特鲁多花了更多时间在选举上?”

而且特鲁多在带阿富汗难民回来的时候,仍然需要申请资料,过程并不简单。

保守党党领艾林.奥图尔(Erin O’Toole)也批评特鲁多行动的太慢了,并且应该免除资料和申请,直接先把人带回来再说。

如今看来,阿富汗问题好像已经成为了联邦竞选活动的一个议题。

目前,加拿大已经处理了3000名阿富汗人的申请,确定了6000名有资格来加拿大的阿富汗人。这都将是加拿大预计安置的20000阿富汗人中的一部分。

撤离活动还在继续,我们将继续关注此话题。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