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了! 美国多人服用驱虫兽药治新冠后 中毒住院! FDA: 你不是马也不是牛!

放着好好的疫苗不打,为什么要用兽药?

美国近期由于Delta变种,疫情一天比一天严重,不管是疾控中心还是政府官方,几乎每天都在劝人们赶紧去打疫苗。

然而就在近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却发布了一条奇怪的警告,告诫市民们不要吃给牲畜用的兽药来治疗新冠肺炎

FDA在他们的推特上无奈地表示:“你不是马,你也不是牛,说真的,你们应该停止(服用兽药)。”

这样迷幻的操作再次突破了人们的想象,放着好好的疫苗不去打,为什么会有人要用动物用的药物?

FDA的这份警告中,明确说明了希望美国人停止服用牲畜驱虫药伊维菌素,因为近期发现不少人感染新冠病毒后在家服用这种药物,继而中毒住院

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称,伊维菌素是一种抗寄生虫药物,通常用在马和牛这种大型动物身上,在8月初,该药物的使用量增加了19倍

伊维菌素

在美国疫情最严重地区之一的密西西比州,当地药物管制中心近期接到报告服用伊维菌素后疑似中毒的电话激增

州卫生部门说,近期接到的求助电话中,至少70%与居民摄入“畜用或兽用伊维菌素”有关。

虽然说伊维菌素有时候也能够用在人类身上治疗皮肤病,但是许多人买的都是兽用版本,其中的剂量通常比对人类安全的剂量大得多,很容易过量使用。

而且伊维菌素不需要处方,平时在牲畜供应中心就能买到,因此大家能够轻松接触并使用这种药物。

据报道介绍,人类在摄入伊维菌素后,中毒的症状包括皮疹、恶心、呕吐、腹痛、神经紊乱乃至重度肝炎

人们最近会开始使用伊维菌素其实并不让人意外,因为自从疫情开始以来,就有不少名人都为这种药物站过台

从今年3月开始,福克斯新闻(Fox News)主持人多位主持人都在他们黄金时段的节目中,向观众宣传将该药物作为新冠病毒的替代疗法。

6月,威斯康星州共和党参议员约翰逊(Ron Johnson)还发布了一段视频,推荐观众服用伊维菌素和羟氯喹治疗新冠,很快就被YouTube封号

约翰逊

其实早在今年2月,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的一个委员会,已经审查了该药物治疗在新冠患者方面的研究,发现没有足够的证据来推荐使用或反对使用该药物。

但是随着上个月美国病例激增了182%,差不多每天都有147,000例确诊,这就导致越来越多慌不择路的美国人开始使用伊维菌素,来治疗他们的病症。

很多网友也对这样的操作感到很疑惑,如果人们对疫苗持怀疑态度,不想接种确实可以理解,但这些人为什么却会对兽药如此深信不疑

实在不知道这些人的脑回路是怎样的,难道是真把自己当牲畜来看待了?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