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难! 加拿大人最爱旅游胜地遭飓风席卷 房屋坍塌 8人死亡 全城淹没 泥石流滚滚!

北美洲新冠疫情再起,处处亮起警报,病毒之难还没有结束,天灾又再次袭来。

就在今天(8月21日),墨西哥湾沿岸地区迎来多年来最强大的风暴之一——格蕾丝飓风(Hurricane Grace),引发当地洪水和泥石流灾难,民宅房屋倒塌、河堤被掀翻、数万户人家停电,就连停在路边的车辆都淹了!

目前至少8人死亡!

据外媒报道,格蕾丝飓风在当地时间21日早间登录墨西哥东部,等级为3级风暴,最大持续风速高达200公里每小时!

包括韦拉克鲁斯州(Veracruz)特科勒特拉附近海岸在内的地区全部被淹!州政府立即在北部和中部地区启动红色警报!

墨西哥当局表示,这场飓风引起严重的洪水和泥石流,风力之大,河堤都被无情地掀翻,特科勒特拉度假村附近海岸受灾严重,8人不幸遇难,其中6人是来自同一个家庭,3人失踪!

特科勒特拉度假村是墨西哥著名旅游胜地之一,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加拿大人携家带口去度假,附近甚至还有一个加拿大度假村(Canadian Resorts Veracruz)。

现在正值旅游旺季,加拿大又放开了旅行,不少人早就按耐不住,飞往墨西哥坎昆旅行,现在也遭到大雨袭击。

除此之外,在韦拉克鲁斯州北部的薩里卡市,一名居民家中屋頂倒塌,不幸被压死!

据气象局透露,格蕾丝飓风在清晨登陆,随后逐渐减弱,降级为热带气风暴,最高风速为75公里每小时,当地紧急状态尚未解除。

从当地电视台播出的画面就可以看出,这场飓风对城市造成的破坏极大,村里的房屋全部都化作了瓦砾,零散地散落各个角落。

一连整排房屋全毁,居民只能无奈地徒手挖着,试图找出自己的家人和一点家具。

不仅如此,飓风过境,刮倒了一片树木,切断了电缆,565,000戶人家断电!

墨西哥城国际机场的部分航班也因格蕾丝飓风被临时取消。

风暴带来的暴雨也淹没了全城,不只是建筑物被淹,就连停在路边的车辆,也被泡透,高速公路都被迫关闭。

从照片就可以看出,公路的路标都被刮倒,七零八散地摊在地上。

政府警告当地居民,受格蕾丝飓风影响,明天墨西哥东部和中部大部分地区将持续迎来强降雨,降雨量达15至30厘米,部分地区可高达45厘米。

附近河流水位高涨,山洪和城市洪灾风险级别较高,所有人紧急避难——统统撤到高地和市政府!

惨的是,就在本周早些时候,格蕾丝飓风已经袭击了墨西哥加勒比海岸,导致树木和房屋倒塌,近70万人被迫断电,所幸没有人伤亡。

与此同时,美国东部纽约州也拉响了一级飓风警报——亨利飓风(Hurricane Henri)正在持续加强,目前正在以每小时110公里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全纽约州已进入紧急状态!

纽约州政府已经在昨晚向全体居民发出紧急通报,亨利飓风等级和破坏程度堪比桑迪飓风,预计成为30年来首个登陆美东新英格兰地区的飓风!

桑迪飓风是在2012年10月24日至26日席卷美国东北部、古巴、多米尼加、牙买加、巴哈马、海地等地的一级飓风,曾造成大量人员伤亡。

警报一发出,民众害怕噩梦重演,当地各大超市又被抢空了——水、罐头、应急食品、汽油等全部被一抢而空!

就连纽约市交通局都下令——22日一天,全市户外用餐全部停止。

美国气象预报当局警告,按照飓风现在的移动速度,预计在当地时间22日上午11点左右,亨利飓风就会登陆美国东岸长岛,届时将带来强风、洪灾和巨浪,部分地区降雨量将达250毫米!

保守估计,飓风登陆后将在美国停留26小时,在下周一下午2点左右离开或减弱。

不仅是纽约州,美国康乃狄克州、缅因州、麻萨诸塞州、新罕布什尔州、罗德岛州和佛蒙特州等新英格兰地区都已经发出警告,民众需做好随时撤离避难准备。
加拿大安省与美国纽约州相邻,目前没有相关警报发出,表示加拿大也会受到影响,但飓风的动向不可预测,希望所有人都平安!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