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封后 BC、安省再破新冠纪录 重灾区惊现护士离职潮; 这里出狠招 不打疫苗就开除!

加拿大开放美加边境的第12天,各省均已进入不同程度的解封,人们的生活回到“半正常状态”,尤其是周末,所到之处,观光客人潮涌动,公园散步、海边游泳、餐馆畅饮,丝毫没有第四波疫情的紧张感。

然而,对于Delta变异病毒而言,每一天都是狂欢,在各个角落疯狂传播。

本周六(8月21日),加拿大本波疫情的“大头”——安大略省和BC省再次传来警报!安省日新增再创纪录,而BC省则是跟随安省的脚步,有可能无限期暂停进入下一阶段的重启!

根据安大略省卫生厅的最新数据,在刚刚过去的24小时内,全省再次创下数月以来单日新增最高纪录——689例!打破6月5日创下的新高纪录!

安大略省是全国人口最多的省份,也是前三波疫情的“重灾省”,这两个月以来的表现算是比较好的,日新增、住院和重症人数都下降,省府才放心一口气接连解封。

可惜,省府似乎没有吸取第三波疫情的经验,病毒开始反攻。第三波疫情过后,曾有专家警告过,过早、过急的解封会导致更加猛烈的第四波病毒,千万小心。

省新冠科学委员会透露,安省现在的病毒传染值为1.18,日新增病例每19天翻一番!新冠住院人数攀升至212人,为本阶段解封期间最高纪录!

未解封阶段,疫情爆发场所尚可控一些,大部分集中在医院、养老院、超市等高危场所,但解封之后,人们的脚步全部迈开,处处皆可成病毒狂欢之地,餐馆、夜店、酒吧、婚礼、演唱会、美容院、球场,要一一追踪存在难度。

就在今天,大多伦多地区一家夜店爆发新冠疫情,9名客人确诊,当地卫生局急忙发出隔离通知,要求所有到过这家夜店的人统统自我隔离!

这家Sizzle Nightclub夜店就位于市中心,说是有9人确诊,所有在7日、13日和14日前往的人都必须自我检疫。

想想都知道,夜店都是人挤人的地方,大家不戴口罩吃喝玩乐,病毒传播范围广,加上检疫并非强制性,卫生局能不能掌握所有密切接触者的动向都不知道。

而在今天这将近700例感染中,还有3例病人是在2场婚礼中感染到新冠病毒!

卫生局表示,但凡参加过8月10日和12日在旺市La Primavera Event Space举行的两场婚礼的人,不论宾客还是工作人员、也不论是否完全接种了疫苗,都有可能感染新冠病毒!

目前,这两场婚礼一共有多少人参加了,官方也没有给出了数字。

面对没完没了的疫情,医疗机构的反应显然比政府来得更果断。

今天一早,北美最大的健康研究组织大学医疗网络 (University Health Network)正式下了最后通牒——将开除没有接种新冠疫苗的工作人员!

据了解,他们已经主动联系了900多名尚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工作人员,并提醒他们在9月8日之前接种首剂疫苗,以便在10月8日之前完全接种。

“如果在10月8日之后,工作人员尚未接种疫苗,就会被安排进入2周的无薪假期。2周后,若他们仍决定不接种疫苗,那么他们在UHN的工作也就正式结束。”

与此同时,本波疫情日新增全国第一的BC省也在8月20日宣布收紧内陆地区的防疫措施,首席卫生官也暗示,本省或许不能如期在9月7日进入最后阶段的解封!

19日至20日,BC省新增感染663例,内陆地区占了274例,卫生官邦妮·亨利直接宣布收紧该地区的防疫措施——所有12岁以上居民进入室内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室内外聚会人数再次受限,今日起生效!

不仅如此,卫生官表示,“过去几周,本省疫情发生相当大的变化。短期之内,我们可能不会进一步重新开放,并将继续关注新增感染和住院病例。”

换句话说,BC省有可能跟随安省,无限期暂缓重启计划,直至疫情整体趋平缓。

除了日新增感染,BC省新冠重症患者人数也在持续稳步上升,创下6月份以来最高纪录!

疫情不断加重,野火威胁生命,在天灾和病毒的双重夹击下,不少内陆地区的医护人员已经感到极度疲乏。近几个月来,坎卢普斯皇家内陆医院约三分之二的急诊室护士已经离职!

一名护士表示,“每一天的状况都非常糟糕,目前我们急诊科有24个空缺,还有不少护士正在考虑离开。”据悉,不少医院都正面临同样的窘境,向其他地区的医院求援,希望能够调派人手。

面临与BC省一样困境的,还有阿尔伯塔省。不管阿省的卫生官如何“作妖”,医护人员每天面对的死亡和绝望都是真实的。

由于本省新冠住院患者不断增加,医护人员短缺,阿省护士已经接到通知——强制加班和被迫取消假期的日子不远了,医疗系统正在承受压力,他们要随时准备被调派到重灾区医院!

就在本国第四波疫情不断加重之际,加拿大第2架从阿富汗喀布尔机场的撤侨飞机在今天起飞,载着106名人员离开那片动乱的土地!

这是本周第二架撤侨飞机,首个航班据称载回188人,将首先飞往第三国进行筛查,再返回加拿大。

加拿大从阿富汗撤侨这事儿,似乎也没有多少人关心,但加拿大政府的撤侨的要求还是引起不少人注意的——加拿大目前是不要求撤离人员出示护照或新冠病毒阴性检测报告,便可登机的,生物识别筛查也推迟到第三国才进行。

特鲁多话说得特别好,“我们将尽可能多地将阿富汗难民带出来,保证人们安全,加拿大支持阿富汗人民追求更美好的未来。”他还承诺,将重新安置2.1万名阿富汗难民。

但截至目前为止,加拿大政府并没有说明撤离加拿大公民和难民抵境后的隔离和检疫措施。

澳大利亚首班撤侨航班在今天凌晨抵达,机上90人第一时间就被送往隔离酒店,准备接受14天隔离,警察全副武装协助。

反观加拿大,这人到了加拿大,没有阴性报告,入境是否接受检测、是否隔离、如何隔离和安置,全没有下文。

联邦大选、阿富汗撤侨、各省第四波疫情,希望加拿大能够撑住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