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脸卫生官! BC今秋恐日增1.2万! 列治文本拿比感染上升! 6000教师家长请愿!

警报响起!

就在BC省日新增不断攀升、省府和卫生厅尚未公布任何最新政策和模型之际,本周五(8月20日),省独立建模小组正式发出警告:预计今年秋天,全省将出现新一波疫情!

8月18日,BC省新冠建模小组公布了一份最新预测模型报告——

面对秋季新一波新冠疫情,若省府和卫生厅再不采取任何防疫措施,全省日增确诊病例可能会飙升至10000至12000例左右!

专家们表示,疫情恐怕与省卫生官员邦妮·亨利先前所说的相反,新冠住院人数并不会与感染病例“脱钩”新冠住院病例将持续上升,全省医疗系统将面临挑战!

早前,亨利曾表示BC省新冠疫苗接种率不断升高,即便新冠感染病例增加,但住院和死亡人数将不会有太大变化,维持在低位。

对此,建模专家们提出反对意见:“我们预计这一比例不会随着疫苗接种上升而下降,因为大多数病例和住院患者都是未接种者。”

而当本省疫情真的走到那一个阶段,BC省各大医院有可能会再次出现人满为患、病床短缺、常规手术被迫取消的现象。

事实上,内陆地区个别医院已经超负荷了。

报告写道,“整个2021年,本省新冠住院患者比例将保持相对一致。”

值得注意的是,模型也表明在这一波疫情中,12岁以下儿童需要面临的风险更高!

根据人口统计,BC省12岁以下人群占了总人口9%,但占了未接种人口的36%。

除去本身对delta变种病毒没有任何抵抗能力,儿童还要面对未接种或已接种的成年人感染,再将其传播给自己的风险。

“在新冠疫苗已经开打的大前提下,高社区传播率可能会导致大量儿童感染新冠病毒。

就在本周四(8月20日),代表全省4.5万名公立学校教师的工会正式发起请愿,敦促省府在9月份新学年实施更强有力的防疫措施。

截至发稿前,已有超过6000名教师和家长签名!

现在的情况绝对不正常,我们不能再像之前那样继续下去,学校仍然需要强制口罩令、更好的通风系统和社交距离措施。”

“疫苗是学校环境变得更加安全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不能成为我们唯一的防线。

报告也指出,即便全省疫苗接种率达到90%,省民形成新冠免疫能力,接种疫苗本身也无法避免感染病例急剧增加,人们还是应该采取公共卫生措施。

在全省新冠感染病例还在攀升的现在,大温地区的2个华人聚居城市情况也不容乐观!

根据BC省疾控中心的最新数据,在过去几周内,列治文新增病例一直呈现上升趋势,8月8日至14日,全市新增57例确诊,比前一周多出10例!

就在2周前,列治文的周新增只有21例。

本拿比也紧跟其后,同一时期新增感染病例86宗,与前一周相比增加62%,全市病例都在上升!

BC省与美国边界大开,周末上街看看,全是不戴口罩成群结队的观光客,2021年,人们将迎来一个如何的秋冬,谁也说不准。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