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 BC新增领跑全国 健身房长照院接连爆疫! 病毒又进化! 专家: 这波疫情恐创纪录!

病毒开始新一轮掠夺!

在新冠变种病毒的加速传播下,BC省成了第四波疫情开始阶段全国日新增病例最多的省。

8月18日,省卫生厅公布最新数据——全省新增感染553例、1死,现有5,580宗活跃病例,连续17天上升,达3个月以来高位!7天平均新增病例达到531宗,是5月15日以来最高水平!

BC省现有107人因新冠住院,其中53人在重症监护室。截至目前为止,BC省累计新冠确诊157,567例,1,782人死亡。

BC 新冠建模小组透露,最近全省新增感染病例约每9天就翻一番,每天增加幅度为约8%,所有卫生辖区均呈增长趋势!

BC省科学家和研究人员再次发出警告——若卫生当局再不采取行动,本省这一波新冠病例很快就会超过“创纪录水平”!

 

到10月份,BC省Delta毒株感染病例可能会达到每天11,000例!

各项数据清楚表明,BC省的新冠疫情远远还没有结束,新冠住院和重症患者人数还存在增加的风险。

省疾控中心报告,在7月30日至8月17日之间新增的7125例感染中,近三分之一(32.7%)的患者为20至29岁人群,85%为50岁以下的人。

在新一轮病毒猛攻下,BC省今日多地爆疫——

素里健身房暴露

卫生局发隔离通知

根据菲沙卫生局的最新通知,大温地区素里市的健身中心Rise Fitness Collective暴露在新冠病毒环境下,所有在8月7日上午11点半至晚间10点出现在这家健身房的人,都需要自我检疫!

卫生当局表示,任何出现发烧、咳嗽、气短、喉咙痛、头痛、恶心和呕吐等疑似新冠肺炎症状的人,都可前往附近检测所接受病毒测试。

就在同一天,本拿比西部公园的足球场也暴露在新冠病毒环境下,暴露事件为7日下午6点至晚上9点,请所有在这个时间段前往过的人注意!

菲沙长照机构爆疫 

4人感染

菲沙卫生局表示,奇利瓦克 (Chilliwack)的一家长期护理机构Heritage Village宣布疫情爆发——3名工作人员和1位居民感染新冠病毒!

昨天,内陆地区的长照机构Nicola Meadows也宣布疫情爆发。

截至目前为止,全省共有12所长期护理机构或支持生活设施正处于疫情爆发期已有至少87人感染新冠病毒!

担心疫情

Aritzia销售会取消

每一年,加拿大服装品牌Aritzia都会在温哥华市中心的会议中心举行Warehouse Sale活动,深受人们喜爱。但由于目前本地新冠病例不断增加,Aritzia在刚刚宣布——今年活动正式取消!

“确保客户、员工和社区居民的健康和安全始终是我们首要任务,出于谨慎考虑,我们决定不举行2021年Warehouse Sale特卖会活动。”

SiteC水坝41人确诊 

110人隔离

北部卫生局透露,辖区内BC省水电公司(BC Hydro)位近圣约翰堡(Fort St. John)的Site C水霸工地爆发新冠疫情,至少已有41人确诊新冠病毒!目前活跃病例为32人!

据了解,大多数感染工人尚未接种新冠疫苗,在工地多个地点工作,紧密接触者多达110人,目前全员自我隔离中!

这也是这个大坝今年第2次爆发新冠疫情,上一次是在4月28日,疫情持续了近2个月,56人染疫。

新冠病毒又变强 

空气传播更容易

Delta变异病毒来势汹汹,所有人都不敢掉以轻心。8月6日,《临床传染病》期刊发布了一项最新研究报告——新冠病毒正在不断演化,在空气中传播能力更加容易!

大家都知道,新冠病毒的空气传播途径包括飞沫传播和气溶胶传播。来自新加坡的研究团队发现,病毒目前正在持续进化,气溶胶传播感染人类的能力正在加强!

研究人员发现,有高达85%的新冠病毒可存在小于5微米的细气悬胶颗粒中,远远高于此前估算的数字!

这类小体积的滴液可在空气中悬浮长达数小时,更能造成人体吸入性感染

更可怕的是,现有新冠疫苗的预防效力正在Delta变异病毒面前“节节败退”!

美国疾病防治中心(CDC)在8月18日发布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周报(Morbidity and Mortality Weekly Report)中,有最新研究发现,随著Delta变异株的广泛传播,现有新冠疫苗预防感染效力下降。

美国长期护理机构研究发现,无论轻重症,疫苗对病毒的效力已从74.7%降至53.1%;纽约一项卫生研究表明,5月初至7月底,疫苗预防染疫效力已从91.7%降至79.8%,预防住院的效力仍保持在90%以上

不管怎么样,新冠疫苗在预防重症和住院方面的作用不减,就还有希望,希望所有人尽快接种疫苗,不要放松警惕,该做的防疫继续保持!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