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疫情失控! 知名男星”雄霸”因新冠去世 医院拒收染疫孕妇 在家分娩后男婴夭折!

这里成为世界上疫情形势最恶劣的地区

根据日本广播协会(NHK)消息,日本著名男演员千叶真一因感染新冠病毒引发肺炎,于当地时间8月19日下午5时26分在千叶县君津市医院去世,享年82岁。

千叶真一曾在电影和电视剧《风云》中扮演大反派“雄霸”一角,被华人观众所熟知,还曾因此获得了第1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提名。

在2002年,千叶真一与赵文卓、何润东、蒋勤勤、陶红等人合作拍摄了电视剧《风云》,更是让他名声大噪,成为不少80后90后的童年回忆。

千叶真一在国际上也颇为知名,曾参演过昆汀的经典动作片《杀死比尔》。

据悉,千叶真一8月8日感染了新冠病毒并住院治疗,一直在持续吸氧,可治疗后病情也没有好转,最终不幸去世

“雄霸”的去世让不少人都为之惋惜,可更让人感到担心的是,日本如今被Delta变种病毒摧残,新冠疫情的严重程度已经不亚于之前的印度和马来西亚了

当地时间18日的0点到22点,日本全国新增了23917例确诊病例,以及30例死亡病例,再创当日新高。

其中,冲绳的疫情尤为严重,据日本《冲绳时报》19日报道,日本冲绳县宫古岛市目前的新冠新增感染率,已经超过了亚洲第一马来西亚

宫古岛市市长座喜味一幸警告称,现在宫古岛市“已经成为世界上疫情形势最恶劣的地区”

座喜味一幸

为日本政府提供防疫咨询的疫情专家小组判断,日本疫情恶化“已经难以遏制”,就过去一周平均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而言,40个都道府县已经达到疫情四级警戒的最高级别,也就是“爆发式发展阶段”。

日本政府也承认,当下已经进入了“疫情失控”的状态。

其中,大众最能容易感知到的那便是演艺圈的疫情了,除了千叶真一之外,新冠病毒已经在日本演艺圈中持续扩散,近期,有大量艺人及演员先后确诊

首先是当红偶像团体AKB48,近日再添4人染疫,目前已有累积高达19名成员确诊

AKB48

其次,正在拍摄中的日剧《夜间医生》,也再传出男星北村匠海染疫,成为剧组第3名感染新冠病毒的演员。而他日前还有参加乐团的音乐活动,同时还在拍摄Netflix的新剧,接触的人员非常多,让外界担心演艺圈的疫情是否还会再继续扩大。

北村匠海

除此之外,演员志尊淳也宣布确诊,他在最近拍摄电视剧《冲上青天》的过程中,出现发烧、没食欲等不适状况。

志尊淳

让人感到害怕的是,志尊淳和北村匠海都在近期参与拍摄了《幽游白书》真人版,而一个月前,同组的女演员永野芽郁也被确诊了新冠

永野芽郁

娱乐圈中这么多人在近期同时确诊,日本新冠疫情的严重程度可见一斑。

除了在聚光灯下的演员们,更多的惨剧发生在了默默无闻的普通市民身上

由于医疗系统不堪重负,日本大量轻症或无症状感染者无法住院接受治疗,出现多起居家期间病情恶化去世的病例

在8月12日,东京都有一家三口因感染新冠病毒在家休养,结果母亲在确诊后第三天就惨死在了家中

17日,千叶县一名怀有8个月身孕的女性因感染新冠病毒在家养病,当天晚上突发下身出血,虽然叫到了救护车,但是因为是感染者,没有医院愿意接受其治疗

这名孕妇最终只好在家中生产,在数小时后在家里产下了婴儿,结果因早产出现心脏骤停,送医后抢救无效死亡,所幸孕妇没有生命危险。

这起悲惨的事件震惊了全日本,富士电视台主播在报道这则新闻时不禁失声落泪,感叹道“如果适当处理的话,是救得回来的生命啊……”

对此,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加藤胜信在19日的记者会见中,就这一事件表示,向孕妇和家属表示真诚的慰问和道歉,并表示日本政府将敦促各地方政府强化对应体制,确保孕妇的及时运送和住院生产。

可如今说什么都晚了,刚出生的孩子甚至都还没来得及看一眼世界,就不幸去世。

日本在下周马上又要迎来残奥会了,希望届时疫情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得到控制,所有人都平平安安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