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巨响! 列治文豪宅遭窃贼开车狠撞大门 华裔屋主半夜被吓醒 一举动赶跑对方!

后怕!

大温地区的治安,已经成为所有人头痛的问题,枪击、抢劫、随机袭击、人口失踪等事件层出不穷,现在居然还有人公然开车冲撞民宅大门,想趁夜入内偷窃!

根据本地英文媒体报道,就在8月12日凌晨5点左右,大温地区华人聚居城市列治文发生一起皮卡车企图撞破民宅,华裔屋主被吓醒的恐怖事件!

事发当晚,一辆黑色的皮卡车(pick-up truck)悄悄驶入位于Francis和No. 3路附近的一栋民宅,然后倒车,突然狠狠撞向大门!

(谷歌街景)

砰——

一声巨响,将华裔屋主夫妇给震醒了。女主人佘女士(Rhea Se,音译)立马就被这一下撞击声响吵醒了,第一反应以为自己是在做噩梦,直到第二声再次传来。

“这一次,我很清楚不是在做梦,我起床走到一楼,想看看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结果看到一辆黑色皮卡车停在我的前门旁边。”

佘女士也不知道眼前的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回事,当下也没有意识到是窃贼想进屋,就打开了整个屋子的电灯,包括外面车库的灯

(示意图)

没想到,皮卡车像是被惊到了,马上逃离了现场

随后,佘女士查看了家中的防盗监控录像。

录像中,她看见一男一女曾在皮卡车撞向大门之前下车,鬼鬼祟祟地查看整个住宅的后门和窗户,而车内还有另一名同伙,坐在驾驶座上

她猜想,估计是团伙盗窃,一人把风,两人入内。疫情期间,有不少华人回国探亲滞留或暂时回国办事,房子空着,成了窃贼的目标。

他们家停车道上停着一辆没有车牌的汽车,花园没有打理,杂草丛生,窃贼估计是以为家中没人,才大胆地开车撞门,却没想到屋主夫妇就在2楼卧室睡觉,屋子里里外外大灯一开,才被吓跑了。

“我看了监控才发现,这辆皮卡先是慢慢靠着门上,然后一下子狠踩油门,试图将声响降到最低,但试图以最大的冲击力(把门撞开)。”

冲击力之大,从事后拍摄的照片就可以看出,枫木做的双开大门中的一侧,框架和底部都被损坏。

虽然最后有惊无险,这帮窃贼不是特别凶狠的人,不管不顾手持武器入内抢劫,大门也没有被撞倒,但佘女士心中还是留有后怕。

幸好当晚只有他们夫妇在家,2个女儿都到奶奶家过夜了。否则,孩子们要是经历了惊险的“小偷破门”,心里不知得留下多大阴影。

佘女士透露,家里车道其实设有一个前门,一般情况下都是关闭的,但因偶尔故障,这天晚上就这么敞开了。如果她事先知道不少邻居都经历过类似的事件,会更加重视,优先修好这道门的。

也经由此次事件,佘女士意识到自己在列治文住了13年,与周围邻居并不相熟。

除了报警处理外,佘女士更是主动向邻里求助、交谈,并向100户邻居寄出一封信件,分享自己的经历,在提醒大家注意住家安全的同时,更希望建立一个邻里守望小组(Block Watch Program),促进邻里之间的沟通,互相帮助和照顾,减少此类犯罪的发生。

在信件发送出去的24小时之内,就有20个人主动回信,还有人前来查看她家的受损情况。

第四波疫情正在蔓延,希望所有人在积极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也要注意出行和住家安全,装上监控录像,及时报警。

希望所有人都平安!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