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直击! 特鲁多竞选演讲被呛下台 抗议民众群起堵人 一片混乱!

一片混乱

就在加拿大迎来第四波新冠疫情之际,加拿大却宣布议会解散,在9月20日举行联邦大选,全国人民再次陷入一片混乱:这个时间点,对吗?

不管人们是怎么想的,秋季联邦大选估计是跑不掉了,特鲁多开始在全国各地展开竞选演讲拉票活动。

然而,特鲁多在竞选活动开始没多久就碰到了钉子,接连2天在安省遭到抗议民众大骂,现场一片混乱!

就在8月16日,特鲁多前往安大略省多伦多以东的科堡小镇进行公开演讲。

结果没想到,在数百名观众面前,特鲁多数次被抗议民众打断、质问,更有人当众大喊“Trudeau out!Shame on Trudeau!”,让特鲁多辞职下台

从现场民众拍下来的视频可以看出,不少抗议民众其实是反对强制疫苗接种的,并在新冠疫情防疫政策方面存在明显分歧,纷纷聚集在演讲现场,还与支持者之间发生冲突,暴乱一片。

街角的一处,人群拥挤,戴口罩的人寥寥无几,从戴口罩就能看出民众之间的分歧。他们高声大喊,说特鲁多的强制接种疫苗政策侵犯了他们的自由,还有人提出新冠疫苗阴谋论。

一群人站着表达自己的观点,白衣小哥表示,自己的继父就是因为接种了新冠疫苗去世了,所以自己反对。

这位蓄着胡子的小哥在旁边加油添醋,举了个说悄悄话的手势,“你知道吗,在以色列的医院里,死者其实都已经打了疫苗。

言下之意,他们是打了疫苗才死的,说完还一脸骄傲。

两位带着口罩的民众顿时无奈转头,不知从何吐槽。

特鲁多拿着麦克风尽力的演讲,不少民众鼓掌,也有不少人发出嘘声,甚至手拿着扩音器大喊大叫,反对他的意见。

对此,特鲁多也在事后回应:“你可能注意到了,在这个需要前进的国家中,有些人的看法不一样,这也是加拿大的优势之一,在困难的时刻相互倾听、相互依靠,努力为所有人建设更美好的未来。”

就在隔天(17日),特鲁多转战安省的奥罗拉(Aurora)发表竞选演讲,同样遭遇一小群愤怒的反口罩和疫苗抗议者,堵住他的去路,现场气氛紧张!

奥罗拉是亲保守党的选区,而自由党则希望在这次大选中将其拿下。

撇去政治因素,还是有不少到场民众是支持强制疫苗政策的,高喊着“强制接种疫苗”的口号。

而面对激烈的民众意见分歧,特鲁多始终如一,向大家呼吁“请去接种疫苗!”

记者表示,现场大部分民众都是带着口罩的,特鲁多也是,只有在演讲时才摘下来。

“现在,有一部分人认为我们不应该鼓励人们接种疫苗,你有发表意见的机会和权利,但是所有其他加拿大人也是如此,他们知道、也有权利选择通过接种疫苗来保护自己,度过这一难关。”

在2021年联邦大选竞选活动开始短短3天内,新冠疫苗接种议题,尤其是前几天宣布的联邦政府人员强制接种政策,一直是民众所关注的问题,更是3位主要党派领导人一再强调的政策。

早前,自由党、保守党和新民主党都要求所有参加竞选活动的人全面接种疫苗。

变种病毒开始肆虐,未来第四波疫情还将如何发展,现在谁也说不准。联邦大选既然是要举行了,希望各位政客还是别将关乎人们性命的问题当作政治足球,正确引导大家走出疫情。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