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报! BC感染翻倍 10月delta恐日增1.1万! 温哥华明天竟还有万人聚会!

未来可忧

就在刚刚,BC省卫生厅公布最新疫情数据——全省新增感染553例、1死!

截至目前为止,BC省累计新冠确诊157,567例,1,782人死亡。现有5,580宗活跃病例,107人住院,其中53人在重症监护室。

按卫生区域划分——

  • 菲沙卫生局:新增152例感染,990宗活跃病例;
  • 温哥华沿海卫生局:新增97例感染,811宗活跃病例;
  • 内陆卫生局:新增230例感染,3,203宗活跃病例;
  • 北部卫生局:新增36例感染,230宗活跃病例;
  • 温哥华岛卫生局:新增38例感染,337宗活跃病例;
  • 加拿大境外:无新病例,共有9宗活跃病例

截至目前为止,已有82.8% 的12岁及以上符合条件省民已接种第1剂新冠疫苗,共接种辉瑞、莫德纳和牛津疫苗7,257,778剂。

种种数据表明,BC省第4波疫情并没有放缓的迹象,7天平均新增病例达到531宗,是自5月15日以来的最高水平,活跃病例持续增加,达到3个月以来的高位!

更糟糕的是,北部卫生局辖区内和平河附近BC电力公司(BC Hydro)的Site C大坝爆发新冠疫情,41人确诊新冠肺炎!

在一份正式声明中,卫生局透露感染病例主要集中在未接种疫苗的员工中,目前活跃病例还有32宗,超过110名密切接触者还在自我隔离中!

这已经是这个大坝今年第二次疫情爆发,第一次是在4月28日,56人感染,卫生官员表示“没有必要关闭这个工作点”,而是采取额外防疫措施,如在公共区域、会议室和公共汽车上强制佩戴口罩、减少办公室容量及加强卫生健康检查。

BC Hydro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Chris O’Riley 表示,“工人和公众的健康和安全仍是我们的首要任务,我们将继续与卫生局和承包商密切合作,实施这些措施,帮助确保我工人和周边小区的安全。”

更加令人担心的是,BC省温哥华将在本周四迎来疫后第一场体育赛事!

8月19日,BC Lions将在BC Place举办2019年11月以来第一场比赛;本周六,温哥华Whitecaps也将在主场举办2020年2月以来第一场比赛。

对此,温哥华沿岸卫生局仅表示,会在运动场外设置疫苗接种站,无需预约,民众可以在入场观赛之前或之后接种疫苗。

要知道,即便是客流量限制在50%,BC Lions的比赛也将有12,500人、Whitecaps有13,000人入场观赛!

万人全部挤在不通风的室内体育竞技场观赛,又不强制戴口罩,设立疫苗接种站又如何? 两场万人赛事过后,BC疫情又将又如何的变化?

采取更多公共卫生措施,遏制冠状病毒的传播。

 

也就在今天(8月18日),美国正式宣布向所有美国人提供第3剂新冠疫苗!与此同时,加拿大的安大略省也开始行动了,宣布无限期暂停解封,向弱势人群提供第3针,并要求所有医护人员和教职员工接种疫苗或定期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就在同时,BC省科学家和研究人员再次发出警告——如果卫生当局再不采取行动,本省新冠病例很快就会超过“创纪录水平”!

最近几周,BC新增确诊病例数稳步增加。BC 新冠建模小组于今日发布了最新数据——最近全省的新增感染病例约每9天就翻一番!

换句话说,每天增加幅度为约8%,所有卫生辖区均呈增长趋势!

到10月份,BC省Delta毒株感染病例可能会达到每天11,000例!

 

如果目前防疫限制没有变化,且BC省在未来几个月内没有达到90%的疫苗接种率,新增病例人数可能会飙升至第三波的水平,医院和重症监护室将不堪重负,对儿童的伤害更是大。

第四波疫情已经杀到了眼前,加拿大不得不紧张起来。

但就在这个时刻,加拿大9月20日却要举行联邦大选。

联邦首席选举官员斯蒂芬·佩罗(Stephane Perrault)在今天的渥太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尽管目前加拿大选举局并不要求超过25万的工作人员强制接种新冠疫苗,但将强制他们佩戴口罩,且定期清洁和消毒,并提供一次性铅笔!

他警告,今年联邦选举的部分投票站将改造成新冠病毒测试点,并尽力遵守当地检疫规定。

在连续3天的竞选活动中,特鲁多一再强调本国的疫苗接种政策,包括上周的政府工作人员强制接种规定。

事实上,随着疫情反反复复,第四波疫情近在眼前,越来越多加拿大人对未接种者失去耐心。

安格斯里德研究所最新发布的民意调查指出,有多达75%的加拿大人表示,他们不同情那些选择不接种疫苗然后感染新冠肺炎的人!

在BC省,53%省民支持省府采取必要措施,激励未接种者打疫苗,高于全国平均水平46%。

在萨斯喀彻温省和曼尼托巴省,分别37%和30%的人表示省府不应该插手管疫苗接种的工作,而是放任人们自行选择,BC省的这一比例只有18%。

民意调查还发现,大多数加拿大人都坚持遵守新冠防疫措施,91%的人会保持勤洗手的习惯;80%继续与他人保持距离;79%的人会在室内戴口罩;约58%的人尽量远离公共场所;72%的人仍然避免与他人握手或拥抱。

参差不齐的防疫措施,联邦大选、体育赛事,接下来的一波疫情,加拿大该如何应对,着实令人担心。

但不管怎样,都希望所有人能够保持警惕,做好防疫!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