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 特鲁多对手承诺 12月购物免销售税 禁止外国人买房! 有孩家庭最高拿$6000!

大家都拿出了压箱底的本事

在周日的时候,特鲁多启动了一场仅为36天的大选,要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吸引到选民,大家都拿出了压箱底的本事。

我们作为普通加拿大市民,最容易感受到的,就是各政党打算给民众派发的福利,不管是自由党,保守党还是新民主党,都给出了一些十分诱人的承诺

保守党在昨天宣布了他们的大选政纲,给出了很多让人意想不到的承诺,将会狂撒数十亿加币的福利。

其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要实施“销售税假期”(GST Holiday)。据保守党领袖奥图尔(Erin O’Toole)今天在推特上发布的消息,会在12月这一整个月里,取消销售税GST,作为疫情恢复计划的其中一部分。

奥图尔

这意味着加拿大人在12月进行的每一笔符合条件的消费,都可以节省5%

奥图尔表示,这能让加拿大人过一个更加容易负担的新年假期,减轻生活成本,同时,这也能帮助支持当地的企业。

要知道,12月本来就是各种商品打折的月份,如果保守党胜选,还能有这额外的5%优惠,对喜欢剁手购物的市民来说,这项政策确实充满了吸引力。

除此以外,保守党还有一项重要的政策,奥图尔表示,他将禁止外国人买房,为期至少2年。加拿大房价高企,可负担性一直都是个大问题,奥图尔希望能够借此来控制住房价。

对于低收入家庭,还有两项特别的福利,其中一项是针对加拿大工人福利(Canada Workers Benefit)。

对于年收入低于$24,573加币的个人,或家庭收入超过$37,173加币的家庭。保守党提议,将现有的加拿大工人福利增加一倍,为低收入工人“加薪”:个人最高可达$2,800加币,家庭最高可达$5,000加币

另外一项是托儿福利,保守党为低收入家庭提供高达75%的儿童托儿费用。保守党预计,收入为3万加元的家庭,将获得高达$6,000加币的托儿费用,比自由党提供的$1,200加元要多5倍,而年收入5万加元的家庭将获得$5,200元。

既然说到了育儿福利,让我们再来看看自由党领袖特鲁多都做出了什么承诺。

特鲁多

特鲁多强调,他的政党将会引入每天10加币的托儿服务。自由党承诺在明年将儿童护理的平均费用降低50%,并在五年内推出平均每天10加币的托儿服务,将会花费300亿加币。

除了这项10元托儿计划,自由党还会确保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加强医疗服务,兴建可负担房屋,以及保护环境,和支援旅游和艺术行业以创造更多职位

若自由党能成功胜出,承诺将延长新冠援助至明年3月底,以帮助企业重新雇用员工,并继续推出帮助公司和工人的紧急补助,并且自由党将扩大加拿大恢复招聘支助计划,最多涵盖员工50%的工资。

特鲁多还承诺,对受新冠疫情打击最严重的旅游和艺术行业提供针对性的支援,他表示,会为旅游业者提供75%的工资补助和租金帮助,帮助他们渡过寒冬。

新民主党领导人驵勉诚(Jagmeet Singh)也提出了工资支持,承诺寻求收回在疫情期间,支付高管高额薪酬的公司的工资补贴,并对最富有的加拿大人征收更高的税

驵勉诚

距离9月20日联邦大选还有34天,接下来各党派还会有更多的动作,我们会持续关注。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