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 阿富汗人挤爆机场 不要命狂扒飞机! 碾毙 坠机 中弹至少8死! 拜登终于发声!

一片混乱!

阿富汗一夜之间局势大变,周一,一则机场视频刷爆各大媒体: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机场停机坪,成千上万的民众“簇拥”着一架正在滑行起飞的美国飞机一路狂奔,身强力壮者找准机会,爬上了机身。

枪声响起,被派到现场维持秩序的美国军人开始朝天开枪,混乱中3人被击毙,有人被滑行的飞机撞倒后遭机轮碾毙

飞机升空后不久,3名攀上飞机起落架的民众从高空被抛下当场摔死,坠落的身影在画面上十分惊悚。

因为局势大变,大量阿富汗人正试图离开,但目前仅剩下空中运输。

据了解,美军接手控制喀布尔机场,以运行大规模外交官和公民撤离行动。这些撤侨行动使用的是位于民用机场隔壁的军用机场。

不过,美军也扩大管辖至民用机场,而绝望的阿富汗人误信谣言,以为只要赶到机场不需签证也能出境,人潮因此不断涌入机场。

眼看着美军运输机载送美国人离开,许多民众拼死一搏,闯入机场跑道,奋力搭机。

场面相当混乱!

从画面可看出,登机楼梯爬满了绝望的民众,现场已经完全失序。

美军甚至派出AH-64直升机以超低空飞行,试图吹离民众清除跑道。

一名军官表示,当数百名阿富汗人跨过围栏,抢着要搭乘停在一旁的运输机时,军人开始“对空开枪”。

美国官员通过电话向路透表示:“群众失控了,(对空)鸣枪只是为了控制混乱场面。”

目击者告诉路透,他看到5具尸体被搬上一辆车。另一名目击者表示,他不清楚这些死者是死于枪下,还是因为踩踏丧命。

华尔街日报报道,16日上午至少3人遭枪杀身亡。

一边是混乱的机场,一边,是民众在想尽办法,携家带口离开。

混乱中,一位父亲带着家人朝着机场方向狂奔。

街道早已塞成了一片。

数百人拼命爬上了布满铁丝网的围墙。

被民众塞爆了的机场,直接导致机场瘫痪

目前,所有航班,包括民用和军用,都被暂停。直到阿富汗民众被从跑道上清除离开。

一位好不容易拿到了机票、本可以离开的市民Shafi Arifi最终没能登机,他表示,停机坪上挤满人了,“我们没有立足之地,孩子们在哭,女人在喊,所有人都愤怒和不安。”

就在这样的混乱当中,周一,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表示,联邦正在“迅速”安置阿富汗民众。

正在进行竞选准备的特鲁多今天在魁省发表讲话表示,截至周一,至少有807名阿富汗人被疏散,已有500名阿富汗人已抵达加拿大。

特鲁多表示,加拿大承诺将重新安置2万名阿富汗人。他指出,当地的工作正在进行。

不过,目前,加拿大还有约1000名翻译人员仍被困在喀布尔。

他们一直在拼命地试图离开这个国家,并请求紧急帮助。而从目前机场的混乱局势看,他们的命运或将变得更为复杂。

另一方面,阿富汗总统甘尼15日声称为了“避免血战”而逃离后,俄罗斯驻阿富汗大使馆官员伊申科16日透露,甘尼离开时,带了装满4辆车和一架直升机的现金,甚至还有一些钱“因为装不下了”而留在跑道

此时此刻,很多人都将目光对准了美国总统拜登。

整个周末,拜登都在戴维营“度假”,一直未有对局势发声。

就在刚刚,拜登终于对此事发表讲话,这也是他6天来首次打破沉默

拜登承认,世界现在正在目睹阿富汗政府“迅速崩溃”。

我坚决支持我的决定,”拜登表示,“在阿富汗自己的武装部队不愿意的情况下,命令美国军队挺身而出是错误的。”

到发稿时间止,讲话仍在继续,我们还将继续关注。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