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 华人女子打第二针后抗体消失! 安省新增有31%已打疫苗! 亚裔医生警告混合变种!

变种实在太恐怖了 

人类和新冠战斗了一年多,今天,大部分国家已经在大面积接种新冠疫苗,但是各国疫情仍在飙升,多国正准备施打第三针。

新的变种的出现,导致人们仍然需要面对无数的悲剧,灾难,生离死别。

近日,越南一家8口感染新冠同日离世上了热搜,无数网友看到了越南胡明志市被新冠病毒蹂躏下的惨状。

8月14日,一名越南网友苏玉和(Tô Ngọc Hòa,音译)在脸书上传了一则长约80秒的视频,画面中,可以看到4名穿着防护服的医护人员从民宅走出。

他们正使出全力抬着一个棺材,然后放到救护车上。

苏玉和表示,事发地点为胡志明市下辖的守德市,当天早上,已经有一批医护人员从这个屋子里拉出了4具棺材了,中午的时候,医护人员再次出现,又拉出了4具棺材

据了解,这8具棺材都来自同一家庭,全都是感染新冠后不幸死亡的患者

曾几何时,越南也是一个“防疫模范生”,今年夏天之前,越南的疫情控制的相当好,生产业一点没耽误,GDP还上涨了2.9%。

然而今年5月初,在越南发现了一种新的“非常危险”的混合变种病毒,改变了一切。

越南官员警告:这种新型变种病毒结合了在印度发现的Delta,和在英国发现的Alpha两种突变特征,变得非常容易在空气中传播!

还记得,Alpha比原始病毒传染率高50%,Delta又比Alpha传染率高50%,那这个混合变种病毒会有多快的传播率,人们还未可知。

今天,越南新增病例为9716例,胡志明市为重灾区有4231例。本次胡志明市的爆发主要就是因为这个混合变种病毒,世卫认为这是Delta变种的另一个形态,还未开始重视。

在全球疫情肆虐的当下,每个国家都发生着类似的惨剧。

上周,美国一名36岁的空乘,在完全接种后感染了新冠病毒,他和病毒战斗了2个月,还是不幸去世了。在病危之前,他需要等3个月才能在当地拿到一张床位。

莫里斯·雷吉·谢普森 (Maurice ‘Reggie’ Shepperson) 是一名常年在美国各地飞来飞去的空乘,因为工作非常危险,他早早接种了两剂疫苗

在工作过程中也很小心地戴口罩,洗手,消毒。然而病毒还是找上了他。

2个月前,他执行了一趟去夏威夷的航班飞行,回家他就病倒了,确诊新冠阳性。

6月17日,谢普森病得越来越重,他打电话给医生想看诊或者住院接受治疗,没想到医生告诉他,他需要等到3-4个月才会有床位。

他绝望地躺在床上等待病毒自愈,但是完全接种并且健康的他没有等来这一天。

7月7日,谢普森的妈妈发现他放在门口的食物没有被拿进屋,她打开门进去一看,发现儿子已经病得呼吸困难,无法起床了。

她赶紧叫了救护车,谢普森被送到了ICU抢救,在去世前的日子里,他都在呼吸机上做最后的挣扎。

直到8月10日,他没能战胜病毒,在ICU里咽了最后一口气,如果他刚一确诊就可以入院治疗,结局会不会不同,但是因为新冠疫情爆发而爆满的美国医院没有这个如果。

8月13日,美国CDC主任瓦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正式批准给免疫力较弱人群接种第三针,因为大量数据显示,疫苗在这一群人中的有效率正在降低。

来自美国洛杉矶的华裔蔡女士就是一个抗体消失的罕见案例。

 

据悉,蔡女士于今年1月份完成了两剂疫苗的接种,她没有基础疾病,但是如今5个多月过去了,蔡女士体内竟没有了抗体。

准备回国的蔡女士最近做了核酸检测和抗体检测(igM &i gG),但是已经完全接种的她惊讶发现,自己居然完全没有抗体

经过咨询后,洛杉矶流行病学医师黄重德认为,这是很罕见的案例,他只能建议蔡女士去打第三针,但是她没有基础疾病,也不算免疫力低下人群,没有人愿意给她注射第三针。

于是她不得不取消去香港的计划,继续躲在洛杉矶的家里防疫。

但是打了疫苗却没了抗体,她实在非常郁闷,每天小心翼翼,门也不敢多出,生怕危险的Delta变种找上门。

近日,加拿大的疫情也处于上升趋势,华人人口众多的安省和BC省也难逃例外。

安省连续数日报告了500例以上的新增病例,其中让人最为吃惊的是已接种疫苗的人群确诊比例越来越高。

8月14日,安省新增578例确诊病例,其中59人接种一剂疫苗,111人接种两剂疫苗,有29.4%为接种疫苗人群。

 

8月15日,安省新增511例确诊病例,其中67人接种一剂疫苗,94人接种两剂疫苗,有31.5%为接种疫苗人群。

高达31.5%的数字的确吓到了安省居民,不少网友在论坛上讨论了起来,有人表示:“打了疫苗也要戴好口罩!”

还有人认为:“疫苗的效果已经大幅下降,未来可能需要每3-4个月打一针。”

这场人类与新冠的战斗,到底哪里才是尽头,现在好像还看不到。

只能严于律己,戴好口罩,勤消毒勤洗手,保护好自己和家人了。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