慌了! 奥巴马大开生日派对后 当地新冠激增74例 数百宾客无口罩狂欢惹众怒!

病毒爆发中心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因为一场60岁生日派对,再次被推到风口浪尖。

上周六,奥巴马在马萨诸塞州的玛莎葡萄园岛举办了一场盛大的生日晚会,当时现场有数百名宾客和工作人员

但从现场流出的照片来看,包括奥巴马在内,大部分人都没有戴口罩,这样大胆的行为一度引发了人们的担心。

就在昨天,有媒体爆出,玛莎葡萄园岛在奥巴马开完派对后,激增了74例确诊,达到了自从今年4月份以来最高的确诊人数

其实早在奥巴马准备邀请客人到他的豪宅时,玛莎葡萄园岛上就已经经开始出现新的病例激增。

就在奥巴马办聚会的之前一周,到周六为止,岛上报告了48个新病例。此后,病例数量每天都在上升,周日6例,周一7例,周二10例,周三13例,周四18例。

为此,全岛许多酒吧和餐馆都恢复了佩戴口罩的要求

奥巴马原本准备邀请500多人来参加聚会,但是由于Delta变种病毒仍在全国肆虐,奥巴马因此遭受到了不少批评,于是宣布他的聚会将被“缩减”。

奥巴马表示,他只会只邀请家人和亲密朋友参加,但毕竟是前总统,奥巴马有着丰富的人脉关系,所以在星期六的派对现场还是来了大概三四百人

据现场工作人员透露,当时很多大牌明星都来了,比方说Jay Z,Beyonce,还有传奇哥John Legend等。

他们从全国各地飞来,聚集在帐篷下,在奥巴马位于埃德加敦的庄园里跳舞、吃饭和喝酒,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夜晚。

大家虽然玩得很开心,但不知道他们知不知道这样一件事:举办晚会的埃德加敦可以说是玛莎葡萄园岛的病毒爆发中心

派对嘉宾中包括布拉德利库珀(Bradley Cooper)在内的好几位名人,都入住了埃德加敦的港景酒店(Harbor View Hotel),这家酒店有六名工作人员都检测出了新冠阳性

布拉德利库珀

然而面对着如此严峻的局面,奥巴马却坚持认为,他是以高标准来要求他的客人和员工的。

奥巴马表示,他专门聘请了一名“新冠病毒协调员”,来确保派对符合疾控中心的最新指导。参加者需要进行新冠测试并提交测试结果,才可以获得进入的机会。

奥巴马在活动现场

但是岛上的一些居民却依旧对这样的措施嗤之以鼻,因为参加聚会的人在这个小镇上不同的活动和地点之间到处跑,如果携带Delta变种病毒,在这过程中早就蔓延开来了。

大导演斯皮尔伯格也参加了派对

即使是接种过疫苗的人也不能幸免,据卫生官员称,在上周检测出阳性的48人中,有超过一半的人接种了疫苗

当然,岛上出现病毒的激增,暂时也不能全赖奥巴马,当地卫生官就指出,要确定上周末这几百人不戴口罩聚在一起是否导致了病毒的激增,现在还为时过早。

目前卫生官员还不知道有任何与奥巴马派对有关的病例,需要经过全面的接触追踪才能最终断定。

奥巴马这边的行为引起了不少人的愤怒,相比之下,同为政客的施瓦辛格近期却得到了大家的赞扬

当地时间8月11日,美国好莱坞演员、加州前州长阿诺·施瓦辛格在一档访谈节目中爆粗。在连麦时谈到那些反对戴口罩的人,施瓦辛格情绪有些激动,直言“去他的自由”

施瓦辛格表示,那些以侵犯自由为名抵制的人,应该好好想想,自由是和责任、义务挂钩的

施瓦辛格还举例说,就像街上的红绿灯,你是不是也可以不遵守,因为他让你开车不自由了?

据了解,早在今年1月,73岁的施瓦辛格就主动接种了新冠疫苗,为了鼓励大家参与,他还引用了《终结者》电影中的经典台词“想活命,跟我走”

这两人一对比,就能看到其对待疫情的差距了,“任性”的奥巴马,一面对外通知缩减规模,一面又搞了这么一场规模庞大的生日聚会,美国人之所以愤怒,并非没有道理。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