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报! 加拿大全国活跃病例翻倍 谭咏诗警告: 病毒强势复苏 第四波疫情已到!

强制接种疫苗是最终手段

本周四(8月11日),不顾众人的反对,加拿大自由党内部高级消息人士证实——特鲁多(Justin Trudeau)计划会见总督玛丽·西蒙,请求解散议会,并在9月20日举行联邦大选!

因为现在尚未证实公布,消息人士称他们也无权公开此事,预计特鲁多会在本周日官宣。但消息一出,立即遭到不少民众的反对。

根据Mainstreet Research的一项最新民调结果显示,有多达65%的加拿大人认为此案在不是举行联邦选举的时机。

全国范围内,目前日新增感染病例最多的BC省对此的支持率最低,75%的人反对;大草原地区支持率最高,48%的人表示现在可进行选举;安大略省意见接近全国平均水平,67%反对选举,34%赞成。之所以反对,更大的原因是加拿大目前正面临第四波疫情威胁。

今天,联邦首席卫生官谭咏诗再次发出警告——本国疫情再次呈上升趋势,第四波疫情已经到来!

“最新联邦监测数据显示,加拿大正处于第四波疫情,日新增感染病例整沿着强劲复苏的轨迹发展!全国范围内,现有活跃病例超1.3万例,比2周前增加1倍多,也是7月下旬的2倍有多,绝大多数新病例都是20至39岁人群未接种疫苗。平均每天有511名新冠患者在医院接受治疗,比上周增加了12%。”

谭咏诗并没有对特鲁多计划举行大选的做法表达意愿,但表示希望所有参与竞选的人都能遵守当地公共卫生规则。

随着加拿大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停滞不前、各省感染病例不断增加的情况下,谭咏诗表示,联邦政府正在考虑对一些工人进行强制性疫苗接种,增加保护力!

截至目前为止,加拿大手机疫苗接种率高达81%,领跑全球。然而,全国仍有超过570万名12岁以上的加拿大人尚未接种疫苗,相当于温哥华、卡尔加里、埃德蒙顿市区人口总和

公共卫生专家表示,想要顺利度过这次疫情,新冠疫苗接种覆盖率必须比先前设定要高很多,若是delta变异株在数百万未接种疫苗的加拿大人中的广泛传播,很可能再次使医疗保健系统不堪重负。

谭咏诗也表示,加拿大还有其他选择——包括为政府公务员和与弱势群体有密切接触的人群接种疫苗。

上周,特鲁多就表示正在考虑为联邦政府工作人员强制接种疫苗;就在今天,BC省卫生厅也宣布强制所有长照机构护理人员和志愿者接种疫苗。

副首席卫生官霍华德·恩乔(Howard Njoo)也表示,“强制接种疫苗可能是最严厉的工具,但这也是政府需要考虑的事情。”

在今天新闻发布会上,国际发展部长Karina Gould和采购部长Anita Anand也出席并宣布——加拿大将向全球疫苗共享计划COVAX再捐赠1000万剂强生新冠疫苗,帮助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提高疫苗接种率!

“在世界各地,仍有数百万人没有接种疫苗,低收入国家甚至只有2%的人口接种过1剂疫苗。”

在6月的G7峰会上,特鲁多承诺与发展中国家共享1亿疫苗,其中1300万为实际剂量,其余将以资助的形式提供,加拿大累计捐赠剂量达4000万。

加拿大卫生部今年3月初批准了强生疫苗,但从未使用过。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