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突发! 加拿大官宣: 完全接种可获“疫苗护照”! 多省放宽隔离规定 无惧第四波 这即将彻底解封!

第四波疫情下 加拿大该怎么办?

重磅突发!刚刚,加拿大移民部长宣布,加拿大将推出疫苗护照,以便于人们进行国际旅行。

移民部长马克门第奇诺今天(8月11日)表示:“我们正在与各省积极合作,为居民去国际旅行提供安全的,适合加拿大的疫苗接种证明。”

届时,疫苗护照将在各省份通用,疫苗护照上将显示持有人的疫苗接种历史、接种日期、接种类型以及接种地点。

疫苗护照将适用于所有在加拿大完全接种疫苗的公民,永久居民和临时居民。

虽然疫苗护照主要是为了国际旅行而做的,但是也可以和各省合作,将其作为省内疫苗接种的证明。

“毫无疑问,加拿大目前正处于第四波新冠疫情中。” 安省新冠科学咨询小组主任彼得·朱尼(Peter Juni)说道。

新冠持续了一年半多,加拿大的病例数如同一座座小山一般,在经历了夏季的平静后,最近各省新增病例迎来的一波大幅度增长

虽然加拿大已经有60%的人接种了两剂疫苗,但是一旦各省放松限制,疫情将会立刻反扑,别忘了我们还有40%的人口——几百万人没有接种疫苗,这其中包括了12岁以下的儿童!

朱尼警告,如果我们效仿阿尔伯塔省一样解封,我们会在6-8周内,见到ICU重症患者飙升到20000人!

“现在还不是解封的时候,我们必须非常小心,不然将再次出现爆炸性增长!”

现在高居疫苗率接种世界榜首的几个国家:英国、美国、以色列全都发生了爆炸性的疫情反扑,加拿大此刻应当更加小心。

然而就在这关键的时刻,安省今天(8月11)突然放宽疫情限制!预计最快在10天内完全重新开放。

安省政府表示:完全接种疫苗的人,即使接触病毒也不需要自我隔离!

安省最新文件显示,在修订卫生法的时候,对种疫苗和未接种疫苗的个人将有不同的规则和程序。

1,完全接种疫苗:出现症状后,需要隔离并接受核酸检测,如果结果为阳性,则需要隔离10天。如果结果为阴性,那么症状改善后即可停止隔离。

2,未完全接种疫苗:14天内接触过病毒需要自我隔离10天,无论是否为阳性,未接种疫苗的家人也得隔离。建议隔离7天后再进行核酸检测。

如果一个家庭全都接种了疫苗,只有一人未接种疫苗,且这个人接触过病毒,则全家需要隔离直到他拿到阴性结果。

如果再学校内接触了病毒,那么整个班级都需要解散,未接种的需要隔离。

 

目前安省已经有72%的人完全接种了疫苗,只要达到75%,安省就会完全解封,许多场所将重新开门。病例增加也许无法避免,但是不需要恐慌。

然而,第四波来势汹汹,现在解封到底是不是一个好的决定,还未可知。

安省并不是唯一一个放松疫情限制的地区。

萨省也悄悄地把官网上关于自我隔离的要求修改了。

7月9日的时候,网站上用粗体大字写着:“新冠检测阳性的人必须在出现第一次症状后自我隔离10天!”

今天,8月11日,网站表示不再强制要求:“任何新冠检测阳性的人都可能需要立即自我隔离。”

昨天,魁北克省打响第一炮,作为加拿大国内第一个发布了疫苗护照政策的省份。

从9月1日起,魁北克省将拒绝未接种疫苗的人进入酒吧、餐馆、健身房等非必要公共场所。

魁省政府表示:“第四波我们有了疫苗,不需要再像第三波一样关闭这些娱乐场所,我们可以只让完全接种疫苗的人进。

这本是个让人拍手叫好的措施,督促人们打疫苗,在保持经济的情况下执行疫情限令。

然而,今天魁省又推出迷惑操作

魁省教育厅长让-弗朗索瓦·罗贝热 (Jean-François Roberge)表示,9月魁北克省的学生回学校上课的时候,在校车和走廊都必须佩戴口罩。

但是在教室里不用佩戴口罩。

他强调:“我们已经准备了几个月,谨慎且负责地推出了这一计划。我们要让学生恢复正常的生活,必须在正常和疫情之间找一条路出来。”

但是,网友并不买账,有人认为,这样戴口罩有什么意义?

“什么意思?学校和超市都不需要戴口罩?太愚蠢了,他们最好再改改!”

更有安省华人妈妈在论坛上发帖纠结:“到底送不送娃去学校啊,下周必须做决定了。”

还有人表示,孩子在家呆了1年半,再呆1年真的要疯了。第四波疫情来了,又犹豫了。

“原本打算咬咬牙送到学校,但是又犹豫了。”

发誓赌咒今年一定送,结果还是怂了。”

这几个妈妈真是说出了加拿大华人妈妈的心声,有的省不强制老师们打疫苗,有的省不强制戴口罩,把没打疫苗的孩子送到学校去简直像是丢到危险的新冠野生丛林。

今天媒体放出数据,上周抵达加拿大的毒航班数量被公布,8月的第一周就有137架毒航班降落在加拿大,每一架都载着新冠检测阳性的乘客。

其中大部分来自阿姆斯特丹,还有巴黎、墨西哥、伦敦等国家。

2天前,美加边境刚重开,估计下周的数据中,将会有更多从美国飞来的毒航班,光是想想就让人觉得很可怕了。

目前,加拿大的疫情正在悄悄抬头,全国的活跃病例高达12,548例。

BC省内陆病例暴增,医院爆满。安省传染率R值升到1.18,意味着100名感染者会传染118人,为3个月来最高值。

看看我们的邻居美国,看看我们的亲戚英国,希望加拿大一定要慢慢解封,才不会重蹈覆辙。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