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了! 加拿大男子过海关被狠罚$6225 只因忘了这件小事 网友吵翻!

记得要以防万一

美加边境虽然在本周已经开放,但在之前如果想要入境加拿大,仍旧需要遵守各项防疫措施才行。

在入境加拿大前,必须要有一份新冠检测阴性的证明,但就是这么一份简单的证明,却闹出了不少的岔子。

近日,有一名从美国回加拿大的旅客,就因为忘记电子邮箱密码,无法及时向边境官员出示新冠阴性证明的邮件,被重罚$6,255

这位名叫卡杜姆的旅客在建筑行业工作,住在多伦多地区。在7月底时,他去美国参加了女儿的婚礼,之后,乘坐出租车从美国返回加拿大。

在过边境时,他摇下车窗,掏出手机,准备向边境官员展示他的新冠测试呈阴性的电子邮件。然而就在这时,意外出现了:卡杜姆怎么也想不起来他电子邮箱的密码

据56岁的卡杜姆说,当时他在底特律和温莎之间的Ambassador Bridge上尝试了一遍又一遍,但都没有成功,他感到越来越焦躁。

Ambassador Bridge

没过多久,由于尝试登陆了太多次,卡杜姆的邮箱账户直接被系统给锁定了,需要一台电脑来验证他的身份。

当时,卡杜姆有两种选择,第一种是回到药房,打印出他的测试结果,不过这实际上是不可能的。

因为卡杜姆当时卡在边境,如果要去药房的话,需要重新入境美国,但重新入境美国的话又需要阴性证明,这一下子就陷入了一个死循环。

别无选择的卡杜姆只剩下第二个选项,那就是回到加拿大,但是会被收取《检疫法》规定的最高罚款$5000。再加上“受害者罚款附加费和费用”,罚款总额高达$6,255

除此之外,他还要在家隔离14天,这相当于他失去了两个礼拜的工资

卡杜姆对此相当的不服,他觉得,自己不是一个对技术了如指掌的年轻小伙子,边境应该宽容些,如果能给他两三分钟的时间使用电脑,就不会发生这样问题了。

卡杜姆正在通过法院系统对罚单提出上诉,但他想通过分享自己的故事来警告其他旅客,尽量打印出所有文件,以防万一

对此,有专家也对卡杜姆的遭遇感到同情,皇家山大学的教授桑德伯格(Kelly Sundberg)曾担任过15年的加拿大边境管理局官员,他认为,虽然旅客有责任在过边境的时候准备好文件,但从卡杜姆的情况中,可以看到边境执法一点都不灵活,存在着“不合理的僵化”

不过,大部分的网友这次却站在了边境这边,有网友表示,当时估计有一大批的车辆在边境等着,边境工作人员只能快速解决卡杜姆的情况。

这就像你坐飞机没带护照一样,只能怪自己太粗心。

而且边境官员们也只是正在遵守法律以及各项防疫规定而已,这样严格的措施归根结底还是为了保护加拿大人民,避免一切病毒传播风险,因此这么做也无可厚非。

对此,你怎么看呢?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