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0人热死后 BC再发高温预警! 大温明天体感破40度 热浪将持续到周日!

刚控制住的山火 又不行了

大温的朋友们,还记得6月底的那一次“高温杀人事件”吗,当时,整个BC省有570人因为高温原因猝死,没有空调的BC省居民在热浪中挣扎,甚至有人推开门发现亲戚早已猝死在屋内。

这样恐怖的景象,真的不想再经历一次了。

今天BC省再次发布高温预警,周三(8月11日)开始,全省温度开始攀升,直到周日才会缓解。

周四周五温度最高,周四(8月12日)的体感温度会达到40度以,非常危险!

刚刚,加拿大气象局更新了大温地区的高温预警,这次官方发布了2条预警,一条针对大温内陆地区,包括:高贵林、素里、兰里、枫树岭地区。

这些地区将从今天(8月11日)开始,一直到周日,都会有持续的剧烈的高温天气。

白天最高温度为34-38度,但是湿热指数最高可达到42多度

加拿大气象局解释道,这次又是一个新的热穹顶,再次把大温从头到尾蒸了个遍。

本次高温天气将至少持续3天,随着温度的升高,夜间也不会凉爽,所以睡觉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保持凉爽和补水。

另一个高温预警是发布给大温其他的地区的,包括:本拿比,新西敏,北温,西温,温哥华,列治文,三角洲。

这场热浪也会对大温的西南地区有影响,但是没有内陆那么恐怖。

 

这些地区白天最高温度为29-35度,湿热指数最高为36度

加拿大气象学家提醒,幼儿、孕妇、老年人以及户外工作者,这些人风险很大!一定要在感到口渴之前就多喝水,并且呆在凉爽的地方。

有能力的可以勤检查家人、朋友、邻居,确保他们有足够的饮用水。

气象学家更表示了他的震惊,他从没见过BC省一个夏天出现3波热浪的季节,尤其大温地区居然有40度+的气温。

BC省卫生厅表示,他们已经增派紧急救援人手,急救中心也为预计增加的呼叫量做好了准备。

再度袭来的高温,让BC省的山火再次面临巨大的考验。刚刚控制住了一点火势,这第三波高温一来,努力都白费了

位于Kamloops南部的白石湖(white rock lake)  目前是BC省山火的重灾区,这里的火灾面积高达56500公顷,有163名消防员正与它搏斗。

这里已经烧得遮天蔽日,昔日的美景已经毁于一旦:

BC省现在已经有5392户人家被逼逃离家园,超过35705名居民随时准备撤离。

他们耗尽毕生积蓄买来的房子,几乎都被山火吞噬了。

以凉爽著称的加拿大,今天再次迎来了极端高温,这一次次灾害,总算让人们看清了,我们对气候变化毫无准备。

“在发达国家,人们仍然可能会死于极端天气,这件事情对我们来说是完全陌生的。”研究极端天气和气候变化之间联系的牛津大学物理学家弗里德里克·奥托(Friederike Otto)说。

这一次,BC省政府的确做了一些准备。

比如在多个市中心开设了“冷却中心” (Cooling center)

有空调的社区中心和图书馆向所有人打开大门,任何人都可以进去乘凉。

大家可以上官网查看冷却中心的地址:https://www.emergencyinfobc.gov.bc.ca/find-a-cooling-centre-near-you/

还记得,邦妮亨利在7月初的时候曾说:“这次的热浪是突发独立事件,我从没在BC省见过这样的事情。”

但是今天,我们竟然再一次迎来了40度+的极端高温。

全球气候在改变,人们只能去适应它,希望这一次不会出现570人死亡。

PS. 上次高温的时候酒店都被订光了,商场也被挤爆了,这次要避暑的朋友们可得提前下手!

 

最后大家一定要好好保护自己,多喝水!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