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 莫德纳将在加拿大建厂 研究表明 对抗delta比辉瑞有效! 已申请6至12岁儿童疫苗!

好消息!

根据最新消息,本周二(8月10日)一早,莫德纳疫苗公司的首席执行官Stephane Bancel在魁北克省蒙特利尔正式宣布——未来2年内,莫德纳将在加拿大新建mRNA疫苗制造工厂!

“过去一年,种种证据已经表明了mRNA疫苗的功效。我相信,这项技术可以让加拿大为未来病毒疫情做好准备。不论是小规模病疫,还是大流行,加拿大都能在几个月内做好准备。”

据悉,这也是加拿大境内的第二个疫苗工厂

2021年5月份,联邦政府就向位于安大略省密西沙加的Resilience Technologies提供1.99亿资金,扩大生产能力。

莫德纳公司与联邦创新、科学和工业部长部长商鹏飞(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签署了谅解备忘录,这项协议也将使加拿大获得莫德纳的mRNA“开发引擎”,优先获得剂量,且可要求莫德纳转移生产线,应对最新病毒威胁!

这也就意味着,这个mRNA疫苗工厂不仅生产新冠疫苗,还可以针对许多其他疾病,包括流感、心脏病、癌症、艾滋病和罕见遗传疾病等等,在接下来10至20年里将改变数百万加拿大人的生活。

新冠疫苗施打初期至今,加拿大的疫苗来源完全依赖进口订单,并不具备自行生产的能力,这也是为什么初期疫苗工作进展较慢,甚至因为供应线中断而不稳定。

如今,加拿大的新冠接种率后来居上,领跑全球,特鲁多政府也更加注重生产能力,为未来各种状况做万全准备。

莫德纳在加拿大设厂,无疑是好消息。

根据8月8日已经同行评审、发表在medRxiv的最新研究数据报告显示,在对抗Delta变异株方面,辉瑞疫苗有可能不如莫德纳疫苗有效!

在收集和分析了5万多名新冠患者的样本之后,研究人员发现,Delta变异株为主流病株的情况下,莫德纳疫苗抗感染有效性从86%降到了76%!

相同的条件下,辉瑞疫苗的有效性从76%降至42%!

单从这项数据中,他们得出结论:对抗Delta变异株,莫德纳疫苗可能比辉瑞有效!

另一项加拿大相关研究也得出了类似的结论——安大略省一家养老院居民中,相比接种辉瑞的人,莫德纳疫苗的人体内产生了更强的免疫力,尤其是在Delta变异株大规模传播下!

这项研究由多倫多 Lunenfeld-Tanenbaum 研究所执行,研究人员Anne-ClaudeGingras也表示,在令人担忧的变种病毒持续肆虐下,老年人可能需要额外的剂量和其他预防措施。

同一时间,莫德纳也宣布——计划在今天秋天向加拿大卫生部提交临床数据报告,申请批准向6至12岁儿童提供新冠疫苗!

目前在加拿大,只有12岁及以上人群有资格接种新冠疫苗。新一波疫情下,未免疫的儿童被家长们传染确诊的病患人数增加,也引起了不少家长忧虑。

Bancel透露,目前研发团队正在研究莫德纳疫苗对6至12岁儿童的有效率,并将单独测试是否能够用于6个月至5岁幼童身上

由于体重较轻,儿童接种的新冠疫苗剂量可能会比成年人更少,但疫苗种类不变。“目前,我们必须等待更加精确的数据出来,决定正确剂量。”

莫德纳已向联邦卫生部提交了12至17岁人群施打批准申请,尚未获批,辉瑞仍是加拿大境内唯一批准向该年龄段青少年使用的新冠疫苗

不仅仅是儿童疫苗,辉瑞和莫德纳疫苗公司近日先后表示,人们有可能在全面接种疫苗6至12个月内注射第3剂加强针,保持最高水平的免疫能力。

不管政府最终如何决定,接种疫苗仍然重要,尤其是孩子们现在暂无疫苗可打。随着Delta变异株持续传播,加拿大第四波疫情降至,希望这一次,加拿大做好准备,顺利渡过难关。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