崩溃! BC新冠住院人数创新高 本地妈妈绝望求助 网友疯狂支招!

家长心累!

3天新增1079例的数字,已经让BC省的新冠疫情亮起了红灯,卫生厅接连宣布更改疫苗接种间隔、恢复个别地区的公共卫生限制措施,尽力防堵delta变异病毒进一步扩散。

除了1079新增病例和3036宗活跃病例,BC省的另一个疫情指标数据——新冠住院人数也创下了一个月以来的新高:68人住院、20人在ICU!

当然,相较于第三波高峰时期,这个数字并不算高,但考虑到全省各项数据已经持续下降数月,逐渐进入到“疫后夏季”,这个住院人数还是值得警惕的。自7月9日以来,BC省的新冠住院患者数量就没有这么高过。

省卫生官员邦妮·亨利(Bonnie Henry)透露,“目前大多数新冠住院患者都是40至50岁的未接种者。”

整体而言,相比一个月之前,BC省新冠感染率有所上升

为了有效提高本省的新冠接种率,省府正式启动更有针对性和流动性的接种诊所,这也意味着,不少大规模免疫诊所将在9月份陆续关闭。

8月10日,温哥华沿岸卫生局表示,由于该辖区内的新增病例逐渐下降,大多数大型疫苗诊所将在下个月关闭,确保所有资源有效分配。

9月1日之后,列治文River Rock Theatre、温哥华意大利文化中心(the ItalianCultural Centre)和北温ICBC Test Collection Site继续开放为民众接种疫苗,请所有人预约时注意地点选择。

加拿大边界已在昨日面向美国人开放,看着大量“商机”涌入,还是有华人旅行社不敢接待。这一波疫情中,最危险的就是未接种疫苗的人群,除了小部分反疫苗人士,就是12岁以下的儿童。

目前,加拿大安大略省、阿尔伯塔省都已经陆续公布了9月份复学计划,引起不少家长的反弹。BC省的复学计划也早就公布了,卫生官亨利在上周明确表示暂时没有变更的打算。

距离开学仅剩一个月,不少加拿大的家长已经开始担心起孩子的安危,害怕他们被可怕的Delta变异株盯上。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院长柯林斯(Francis Collins)于8月8日表示,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儿童染疫”。自疫情爆发以来,现在的染疫住院儿童人数最多,共有1450名儿童。

除了孩子们之间传播,更多的是打了或没打疫苗的家长把病毒带回来给孩子,家庭传播(household infections)严重

与美国一样,加拿大12岁以下的儿童现在也是没有疫苗可打的状态,部分地区儿童确诊猛增!安大略省的约克区就是其中一个例子,12岁以下儿童病例显著增加,且卫生官预计这种增长将持续到秋季!

就在昨天下午,BC省刚公布完最新数据和疫苗计划大改的消息,就有本地家长愤怒地在社交媒体推特上抱怨:

“对于我还没有接种疫苗的孩子们而言,BC省已经不再安全。我实在是负担不起(精神上和经济上)再和孩子们被关在家里了!更别说持续绵延的delta毒株已使得部分地区的小儿科ICU满员,我真心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这名家长绝望的心声,也引起了不少同为人父母的网友共鸣,甚至有人回复支招——

我已经为儿子们提前定了N95口罩,去年一整年,他们都是戴口罩去学校的,估计今年是摘不了了,这会让他们更有准备地面对新学年。去年他们班只有2个人戴了口罩,但他们做得很好,也表示理解。”

这名妈妈也接着追问,“你在哪儿买的N95?我也得给我7岁的儿子准备好,升级一下。”

这位家长同样抓狂:“我也快撑不下去了,我跟你一样!我也要给孩子们买口罩,但又担心他们是班里极少数戴口罩的学生,会被别人欺负…”

这位网友应该是教职员工,在下面暖心回复:“我能100%保证,在我的班里,佩戴口罩是每一个人的权利,绝不容忍任何学生因戴口罩被欺负!”

“只有一个儿科重症病房,而且只有10个床位,所有有需要的孩子只能被转移。如果疫情爆发,医疗紧急状态避免不了。”

“政府应该确保校园安全,而不是忽略科学数据。家长们真心压力大,你不是一个人!

一转眼,马上又要是9月开学季了,加美边境的放开、delta毒株的持续蔓延、各省各地逐渐上升的新增病例,BC省疫情将如何发展还是未知数。

希望所有人不要放松警惕,打没打疫苗都戴好口罩,特别是家中有孩子的,更需要注意,保护自己,也保护孩子!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