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炸! 1079例! BC疫情凶残反扑! 华人去趟Costco就感染! 专家警告: 9月日增将破千!

这依然是一个危险的世界,孩子们正在病毒中裸奔

突发! 刚刚,BC卫生官更新疫情数字,周末3天,本省新增1079人感染5死!住院人数增加了30%,活跃病例超过3000

至此,BC平均日增感染已经达到了350例,这是自5月以来最高水平。迎接国庆+解封的欢喜似乎就在眼前,大温人才刚刚享受久违的夏天,“噩耗”却不期而至,疫情数字一夜之间再次破千!由疫苗带给人的安全感荡然无存!

数据显示,1000多例新增感染中,有1半是来自疫情重灾区内陆卫生局587例。尽管上周起,该地已经开始恢复严格的防疫限制,包括限制室内外私人聚会人、关闭酒吧和夜总会,暂停部分健身课程等,但Delta还是如燎原之火,导致该地区疫情失控!

今天,BC卫生官紧急宣布,要将该地疫苗注射的间隔缩短至28天

大温地区,疫情也正迅速抬头:素里本拿比所在菲沙卫生局新增258例,温哥华列治文所在的温哥华沿岸卫生局新增142例,温哥华岛新增62例,北部卫生局30例。

最可怕的是活跃病例,全省活跃病例已经从一周前的1500多例,增加到3036例,等于1周时间内翻了倍

上一次这一数字超过3000还是在两个多月前

这3000多活跃病例中,菲沙卫生局有586例,沿岸卫生局有387例,还有12例是“来自加拿大境外的人士”。而全省入院人数为68人。这也意味着,还有2968名携带病毒的阳性患者,需要在家自我隔离

他们的家人能否避免感染?会不会有人已携带病毒去往超市、商场等公众场所?在强制口罩令已经取消的今天,我们是不是给了更凶猛的Delta变种攻击的口子呢?

有华人就在论坛中爆料,自己只是去了趟Costco就感染了,2周半时间才好。感染的就是Delta

事实上,小编昨天才刚刚去过大温的一家Costco,光是找停车位就花了约20分钟。好不容易进到店里,早前门口要求戴口罩的亭子已经不见了,店内人挨着人,有一半都没有戴口罩

店内,人流最密集的地方竟然是Foodcourt排队等候领取食品的人,密不透风的环境,等到了的人胜利地高举着冰激凌从人群中挤出来,这其中只要有一个未戴口罩的携带者,后果都不堪设想!

UBC模型警告

BC日增或再破1000

如果我们稍微回望一下过去一个月BC的疫情曲线,回看日增是20出头到破百到破350……或许我们不得不再次陷入某种悲观。

而UBC大学一个研究小组更是给了我们的悲观感觉一个科学验证——

UBC教授Sarah Otto在最新疫情模型中表示,预测除非实施更多区域防疫限制,否则每天的新冠病例、住院和入住深切治疗人数将急剧增加。

9月,每天的感染病例数目可能超过1000例

“由于Delta变种,我们正坚定地进入下一波大流行。”

除非我们现在开始采取行动,否则到8月底会看到住院率和入住ICU率达到最高水平”。

情况危急,但是BC卫生厅似乎并没有对这个预测作出正面回应。

按照原定的解封计划,9月7日,全省将取消大部分的防疫限制,学生将重回学校。但尽管眼前疫情日益严重,除了内陆地区之外,其他地方似乎依然朝着解封计划坚定不移的迈开大步,展现出“誓与病毒共存”的姿态

而这份“自信”,似乎都来自疫苗。

截至周一,BC 省12 岁及以上的人中有 82% 已接种第一剂疫苗,70.3% 已接种第二剂。数据还显示,目前感染住院的患者中,有95%的人没有接种或仅仅接种了一针。

然而,疫苗真的是“金钟罩”,万无一失吗?

最近还有一个华人发帖,讲述了自己4月已经接种,但8月依然感染确诊的情况。

帖子中的这位华人,从8月2日起感觉不舒服,每天有气无力,鼻子堵喉咙有痰又不想咳嗽。

随后味觉和嗅觉也下降。于是就去做了核酸检测,确诊阳性

本来已经接种了,还是辉瑞疫苗,以为安全,没想到才过几个月竟然中招。

好在他病情不算严重,医生给过药,几天后嗅觉已经回来了。他自己感觉影响不大,不知道这算不算疫苗的作用,至少感染后没有变重症

是的,接种了,依然有可能感染,虽然不至于转为重症,但对于那些没有疫苗保护的孩子们来说,这依然是一个危险的世界,他们等于是在病毒中裸奔

唯有少一点人际传播,更多的防疫限制,才能减少感染几率。

但是今天,加拿大已经对美国打开了国门,而9月7日,加拿大还要对世界敞开国门。如此,加拿大疫情将走向哪里?我们2021,还能不能平安收尾,依然是个未知。

希望所有人继续戴好口罩,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孩子们。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