噩梦重演! 医院爆满 死亡激增 一家5口打完两针全体感染 华裔医生急警告!

随着Delta变种蔓延,平均每天暴增10万人感染的美国,重新沦落回冬天的悲惨水平。

8月2日的纽约地铁

各地医院又开始爆满,一些医院被迫在会议室、礼堂和自助餐厅放置病床,迎接不断涌入的感染者。急诊室的医生们焦头烂额,在走廊治疗无法获得床位的患者。一些救护车在抵达医院后,必须等待好几个小时,才能把病人从车里拉出来送进医院。

更糟糕的是,尽管美国已有超过一半人口完全接种疫苗,但新冠死亡人数仍然在攀升。

短短两周的时间内,美国每周日均新冠死亡人数,几乎翻了一番。昨日,美国在新增16.8万人确诊的同时,记录了849名感染者的死亡。

不得不叫人警觉的一个迹象是,Delta变种似乎正在消解“新冠对孩子无害”的神话。7月底的最后一周内,美国有7万多儿童确诊,与一个月前相比,这个数字暴增了5倍。医院里,正在出现越来越多重病缠身的小孩。

凶猛的变种,和儿童无法接种疫苗的现实,把无数毫无防备的孩子逼入了残酷的战区。

德州休斯敦,一对夫妇双双打完两针Moderna疫苗,终于能放下心来,把刚出生的儿子抱给同样完全接种的亲戚家人们看。

然而,全家人喜迎新生命的天伦之乐,很快就变成了病毒噩梦——

5个月大的宝宝,从完全接种的家庭成员身上,感染了Delta变种。

究竟是被父母还是哪个亲戚传染,已经无法得到答案。因为,完全接种新冠疫苗的5个家庭成员,全部出现类似感冒症状,新冠检测阳性。

令人揪心的是,没有疫苗保护的小男孩,病得非常严重。高烧,咳嗽,呼吸道堵塞,让这个才刚刚来到世界上的孩子饱受痛苦。一旦平躺下来,他就难以呼吸。

曾经快乐的小天使,笑容不再。

全家人不得不轮流值班,全天抱着宝宝,以便他保持直立,呼吸入睡。

“我抱着他的时候,能听到他肺里噼里啪啦的声音,这真的太可怕了。”男孩的妈妈说,她担心,这种病毒恐怕会对儿子造成长期的影响。

“我不知道以后会怎么样。Delta变种,正在改变新冠的‘游戏规则’,它正在改变我们对这场疫情以及所有事情的理解和认知。”这位妈妈发出了警告。

与此前美国疾控中心CDC的说法呼应,今天,英格兰公共卫生署PHE发布声明称,已接种新冠疫苗的人,仍然会像未接种疫苗的人一样,轻易传播Delta变种病毒。

“一些初步发现显示,已接种疫苗的Delta变异毒株感染者,体内病毒含量与未接种者相当,这关系到人们的传染力,无论是否接种过疫苗都一样。”

PHE指出,自7月19日起住院的Delta确诊病患中,34.9%完全接种了两剂新冠疫苗。

著名华裔医生Leana Wen近日在华盛顿邮报发表专栏文章,警告Delta变种改变了新冠疫情下的风险计算方式。“疫苗确实不是防弹盔甲,接种后可能发生突破性感染。”华裔医生表示,正因此,即便已经接种疫苗,在参加某些活动时,应该提前衡量风险。

“以我自己为例,我和我的丈夫有两个年幼的孩子,他们不能接种疫苗,所以我和我的丈夫为了他们俩,必须格外小心。”

对于处境和自己相同的带娃父母,这位医生建议,继续严格防疫:

“如果去餐厅吃饭,请在户外用餐。如果要坐飞机,一定要全程佩戴高质量口罩。如果去健身房,不要选在高峰期,确保你自己有更多的空间。”

“如果要参加一些不得不去的高风险活动,例如出席亲戚的婚礼,或在工作时参加面对面会议,请在活动后,至少隔离3天。”

Delta主导的疫情世界,局势规则已变。请大家提高警惕,加强防疫,保护好自己和家人。愿每个人都平安。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