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 BC感染又爆了 今秋恐扎第3针! 中领馆刚刚提醒: 防疫注意这几点!

Delta肆虐的这里,儿童感染和儿童重症正在激增!

突发!刚刚,BC省新增感染病例再次飙破新高

卫生官宣布,今天,本省新增402人感染,这是自5月21日以来的最高水平。全省的活跃病例,一跃蹿升到2066例。更令人担忧的是,本省的住院人数今天也再次上升。全省目前有5家养老院疫情爆发。

 

一个值得所有人警惕的信号是,BC省现在已经有不到12岁的儿童,确诊感染Delta变种。但现在具体有多少孩子感染Delta,这些孩子处于哪些社区,BC首席卫生官Bonnie Henry没有透露,她坚称,本省的儿童Delta病例还没有到“非常多”(very many)的地步。

 

但必须提到的是,Delta毒株占比93%的美国,近日出现了儿童感染和儿童重症的激增。连医生都震惊表示这种危急情况“前所未见”。

 

Bonnie Henry称,本省正面临“一波在未接种人群中发生的病例”。她表示,疫情惨重的内陆地区,所有住进ICU的危重患者,都没有打疫苗

 

整个BC被Delta变种席卷的情况下,卫生官表示,如果今年秋天,需要注射第三剂也就是加强剂疫苗,他们将为所有可能的场景做好准备。

 

目前,BC省的官员们考虑的一种情况是,为特定人群提供第三针疫苗,例如老年人,或最早接种疫苗的养老院工作人员。另一种情况是,给BC省所有人接种第三针疫苗,全剂量或部分剂量。

“虽然还没有做出最终决定,但我们已经在为各种可能做准备。”

 

截止到今天,BC省12岁以上的人口中,已有约70%完全接种两剂疫苗。

 

同时,BC省卫生官还透露,不排除在该省发放疫苗护照的可能性。届时,没有疫苗护照傍身的省民,又可能会在进行某些活动时受到限制。

 

唯一让人松一口气的是,过去24小时,BC无人因新冠死亡。

 

随着加拿大疫情日益严峻,今天,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发布重要提醒

 

由于9月开学季临近,加拿大疫情反扑,中领馆提醒,所有在加拿大境内的华人留学生,和即将赴加的华人留学生,一定要加强疫情防范。中领馆特别提到,变种病毒,尤其是具有高传染性的Delta病毒,正在加拿大加速传播,为了自身的安全,切不可因接种疫苗而放松个人防护,尽可能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和社交,避免非必要的往来接触和旅行,一旦出现症状立刻求医。

 

而对于有乘坐飞机需求的华人,大使馆更细心列出防疫要点

 

  • 行程尽量避免多次中转,保证休息,避免疲劳。

 

  • 在机场候机和飞行途中,全程做好防护,最大程度降低途中感染风险。

 

  • 在机舱内或车厢内佩戴口罩,及时清洁手部,避免用手触摸眼睛口鼻,用消毒湿巾对经常触碰的小桌板和公共设施进行擦拭消毒。

下周一开始,加拿大就将对完全接种新冠疫苗的美国公民和美国永久居民大开边境,允许他们随意进入加拿大旅行。而此时此刻,美国的日增感染病例,已经飙到了近6个月的最高点

 

美国的疾控中心CDC今天警告美国国民,所有年龄段的感染人数和住院人数都正在激增。

 

不敢想象,日增十多万例、Delta变种遍布的美国,将大量游客输入加拿大后,会对加拿大的疫情带来怎样的后果。

 

不管怎样,华人朋友们还是自己提前做好防护吧。

 

愿每个人都平安。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