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 加拿大又一省宣布复学计划 取消口罩令 一切”恢复正常”! 教育厅长: 很安全!

家长慌了!

本周四(8月5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考虑强制联邦政府工作人员接种疫苗魁北克省准备推“新冠护照”的新闻铺天盖地,引起不少人讨论。

最近加拿大许多省份新增病例上升,Delta毒株传播速度开始加快,边界重开、校园复学的日子临近,各级政府也在想尽办法提高新冠疫苗接种率,希望赶在第四波疫情真正开始之前,形成免疫屏障。

新冠疫苗开打至今,加拿大并没有强制国民接种新冠疫苗,以鼓励的方式为主。

然而,delta变种病毒的传播速度惊人,已经成为安大略省和BC省的主流病株,就连疫情数据维持低位相当一段时间的魁省,最近感染病例人数也在上升。眼看接种速度停滞不前,新一波疫情就要杀到眼前,各级政府也才开始着急。

对于“强制接种疫苗”的这个想法,加拿大人的态度比想象中要积极

根据Nanos Research一项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有超过一半的加拿大人同意政府强制人们接种新冠疫苗,阻止变种病毒进一步传播!

数据显示,有53%的受访者表示支持这一做法,21%的人“部分支持”,16%的人反对。

从全国范围来看,与BC省和大西洋地区相比,魁北克省和安大略省居民更支持强制接种疫苗。从年龄层面看,与18至54岁的受访者相比,55岁及以上的人支持度更高。

目前,加拿大各省各地的疫苗接种方式都是由省府自行决定的,有的省已经明确表示准备强制人们在进入部分公共场所之前出示疫苗接种证明。

魁省省长弗朗索瓦·莱戈的最新声明,则是希望在疫情严重的地区,赋予已经完全接种新冠疫苗的省民以“一定的特权”

再过4天,加拿大边界就要对完全接种的美国人开放了。民意调查还指出,50%的人感到不同程度的担心。与18至34岁的受访者相比,35岁及以上的人对此态度更加谨慎。

话虽这么说,各省解封的动作并没有停下。

继安省之后,曼尼托巴省在今日也公布了9月份复学计划——K至12年级学生将恢复全日制面对面授课,一切“基本恢复正常”!

政府表示,秋季学期所有体育和音乐课程恢复、6年级以上取消班级分组形式、解除口罩强制措施!

省教育部长克里夫·库伦(Cliff Cullen)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随着本省疫苗接种率上升、新冠病毒传播速度减缓,即便取消口罩令,校园也将会是安全的。

“我认为,曼省家长应该得到的信息是——学校在过去是安全的,在未来也应该是安全的”。

2021年,除了12年级的省级考试之外,常规学校考试恢复正常。

联邦首席卫生谭咏诗(Theresa Tam)表示,在有可能举行的9月下旬联邦大选中,人们仍能安全投票!“绝对有安全投票的方法,当然,如果有邮寄选项,人们也可以充分利用。”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