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 全球感染破2亿! 华人饭局全体染上Delta 老公被新婚老婆传染暴毙!

接种了两剂疫苗,还是把变种病毒带回了国。

重磅突发!刚刚,全球累计新冠感染人数,突破2亿大关!传染性极强的Delta变种,撼动了多国抗疫成果。其升级版本DeltaPlus也正悄然攻城略地,加拿大美国英国韩国均已发现其踪迹。而更令人心惊的是,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福奇警告,就在即将到来的秋天,可能会出现比Delta更凶残的抗疫苗新变种!

 

随着多国疫情再度恶化,越来越多的华人开始亲身领会到Delta变种之毒

 

美国加州近日爆出的一起华人群体感染事件,令不少人后背发凉——

 

一群华人趁当地解封,呼朋引伴组织了一场12人的晚餐。结果一顿饭过后,就餐者陆续发病,一查,新冠阳性。其余当晚一起吃饭的人听到消息都慌了,最后12个人全都去做了新冠检测,结果竟然所有人全部中招阳性,并且感染的都是Delta变种病毒

示意图

据知情者透露,这聚餐的12人大多是华人,其中8人已接种疫苗,4人没有接种疫苗。没打疫苗的几个人,症状最严重。

 

仅仅是一顿晚饭的功夫,Delta变种横扫全桌,不论接种疫苗与否,全都放倒。

有人或许会认为,是美国防疫政策不严,才让变种有缝可钻。但可悲的是,曾经铁腕实施“0新冠”抗疫策略的国家,也在Delta变种面前,碰破了头

 

曾一度病例清零的澳洲悉尼,如今正因肆虐全城的Delta变种上演悲剧。

一名27岁的小伙子,结婚才1个多月,就被新婚妻子传染了新冠。原本想着在家隔离自愈,结果却在预定解除隔离的前一天,暴毙在自家浴室

自我隔离的这两个周中,小伙子唯一出现的症状只有头痛,所有人都认为他会好起来。但他却在家中厕所死于心脏骤停。更恐怖的是,小伙的邻居,还听到了小伙在死亡倒地前发出的嚎叫声

 

“我听到了哭声,接着是大喊和嚎叫。之后,两辆救护车来了,又过了几分钟,到处都警车。”小伙子的邻居说。

据报道,这名悉尼小伙的妻子是一名老年人护士,从工作地方将病毒带回了家。

一个Delta,已经让所有人头大,而一些专家认为比Delta更危险的Delta Plus,现在也开始在世界范围内“冒头”。

今天,韩国疾控中心报告发现2例Delta Plus病例。一名感染者是40岁男子,没有旅行记录,但儿子也感染了病毒。另一名是刚去美国旅行完回来的旅客,该游客出于谨慎,在出发旅行前还接种了两剂牛津疫苗,结果最终还是把变种带回了国

在加拿大和美国,也都已经发现Delta Plus确诊病例,但具体感染人数,没有官方公开数据。有研究表明,Delta Plus变种,能更容易地将自己附着在肺部细胞上。

 

诞生了Delta和Delta Plus的印度,首次发现Delta Plus病例后,卫生部就指出,Delta Plus“展现出了更强的传播性”。

此前病例一度稳定下降的印度,近日新增感染又开始飙升。专家称,新一波疫情已蓄势待发,而最令人担忧的一大变数是印度“可能产生逃脱免疫的新变种病毒”

美国传染病专家福奇也释放出了同样的警告信号:

“如果我们不能通过让绝大多数人接种疫苗来扑灭疫情爆发,那么接下来将会发生的是,这种病毒在秋季和冬季继续闷烧,获得充足的机会来诞生一种新的变种,强大到把Delta都挤出局。”

“如果这种新的变种有更高的传播性,能导致更严重的疾病,那么我们就真的麻烦了。”

无论如何,希望这样的场景不要在未来的某一天发生。

危机当前,请大家重新拾起放松的戒备。我们需要对抗的,早已不再是去年的那个敌人。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