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 BC日增342例! 加拿大暴增435个毒航班破纪录 卫生官自信9月可彻底重开

BC省内至少发现一例lambda确诊!

突发,周三(8月4日)BC省卫生官报告了342例新增病例,这几乎是上周三报告的185例的两倍

上一次BC省新增超过300例,那还是五月份的事情。谁知大家团结一心抗疫,疫情却一朝回到了两个月前,加上Delta病毒载量极大传染性极强,不少居民都感到非常恐慌。然而在这种情况下,BC省卫生官却自信满满认为9月可以彻底重启。

另外,BC省预测,根据卫生专家的建模,Delta变种将主导第四波疫情,BC的新增病例每周都会翻一倍!

BC省目前有1764例活跃病例,其中55人住院治疗,23人在ICU接受治疗。

大部分的活跃病例仍然发生在内陆卫生局,目前那里有945例活跃病例,奥肯那根卫生局已经宣布疫情爆发,并且再次实施了强制口罩令。

大温情况比内陆稍微好一点,但是比起前几周还是退步了。

菲沙卫生局今天增加了66例确诊,温哥华沿岸卫生局增加了57例确诊,温哥华岛卫生局增加了32例确诊,北部卫生局增加了13例确诊。

 

BC省疫情也可谓是遍地开花,甚至还有3例境外输入病例。

据报道,今天有3例新增确诊是常居加拿大境外的人,之所以会有境外输入病例,是因为最近抵达加拿大的毒航班再一次破了纪录。

根据加拿大卫生部发布的数字,7月有435架航班载着新冠阳性的乘客抵达加拿大!创下有史以来最高的数字!

而在这之中,大部分的毒航班都来自美国!有高达133航次

洛杉矶是重灾区,有21架毒航班抵加,达拉斯有19架,佛州劳德代尔堡有18架,芝加哥有9架。

其他国际航班例,阿姆斯特丹是最大的毒航班感染源,有31架,其次是卡萨布兰卡有29架,巴黎有29架,伊斯坦布尔有25架,法兰克福有23架,墨西哥有21架,多哈卡塔有22架,伦敦有17架。

但是,加拿大卫生部没有公布出每个航班的感染数字,也没有说每个航班上有多少人检测呈阳性。

而且,如果染疫的不是乘客而是机组人员,那么整个飞机都有感染的风险

在这恐怖的400多架毒航班里,有182架降落在多伦多机场,142架降落在蒙特利尔机场,59架降落在卡尔加里机场,51架降落在温哥华机场

 

BC本地每周新增都翻倍,毒航班入境创下史上最高记录,然而这些都无法阻止各省解封的脚步。

今天BC的首席卫生官邦妮亨利表示,她仍然确信我们9月可以走上第四阶段解封的路。

据报道,邦妮亨利十分自信,她认为BC省绝对可以在9月份进入重新开放计划的第四个阶段。

我们绝对走在正轨上。”邦妮亨利自信地发言道。

“我相信BC省在抗疫上一定可以取得好成绩,本周省内有多个免预约接种疫苗的机会。”

目前BC省一级有82.3%的居民接种了一针,有69.7%的人接种了两针。

然而亨利却毫不担心,她相信BC省居民会作出正确的选择。

按照计划,BC省最早会于9月7日进入第四阶段解封,届时口罩将成为个人选择,不再有强制性口罩令,人们将恢复正常社交,演唱会音乐节都可以举办。

在官网第四段解封的说明里,用的最多的单词就是:“Return to normal”

回到正常生活,这是多少人的梦想,但是在Delta肆虐的情况下,这个梦想似乎变得越来越遥远。

今天,BC省疾控中心还发布了一个坏消息,省内目前发现了至少1例lambda毒株确诊病例!

上周有日本研究数据表明,lambda毒株具有高度传染性,且有可能对当前的新冠疫苗有一定抵抗力,能够中和疫苗所产生的抗体!

第四波疫情已经来了,小编个人觉得邦妮亨利别那么自信,第四阶段解封还可以等一等。

关键是口罩不能摘,美国和英国血淋淋的教训就在眼前,咱们没必要重蹈覆辙。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