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了! 加拿大陆续解封 教师呛政府“制造幻觉”! 卫生官嘴硬: 疫苗有效 孩子们安全 !

到底该听谁的

在凶猛的Delta毒株面前,加拿大好不容易恢复的“抗疫信心”开始瓦解。

最新民调结果显示,越来越多加拿大人认为——本国疫情最严重的时期尚未结束,由Delta毒株主导的第四波疫情正在开始!

在这项由Leger和加拿大研究协会合作进行的调查中,54%的受访者相信加拿大疫情最黑暗的时刻已经过去,比上个月的63%降低9%;相反,认为最糟糕情况尚未到来还没有来临的比例增加了6%。

Leger 执行副总裁克里斯蒂安·布尔克 (Christian Bourque) 表示,“Delta毒株改变了人们对疫情的讨论方向,不少加拿大人感到害怕。”

调查还发现,73%的加拿大人认为政府目前不应取消与新冠疫情相关的所有限制,较上个月上升3%。

就在上周,联邦首席卫生官谭咏诗警告,加拿大正处于第四波新冠疫情的开始阶段。如果各省府在疫苗接种率上升前取消现行公共卫生限制,可能会导致感染病例急剧增加。

就在这样的情况下,下周一(8月9日)起,加拿大正式向已接种疫苗的美国公民和永久居民,开放边界。

就在本周三(8月4日),加拿大公共服务联盟及海关和移民联盟表示,已在昨天向政府提交了罢工通知——如果在本周五早上6点之前尚未达成协议,约9,000名边境服务局工作人员将在加拿大机场、陆路边境、商业航运港口、邮政设施等地点罢工,将影响边界开放进度!

工会全国主席克里斯·艾尔沃德 (Chris Aylward) 在一份新闻稿中写道:“我们真的希望我们不用采取罢工行动,但我们已用尽所有所有方法,想要与政府达成公平合同。”

有人迫不及待跨越边界,也有人忧心疫情。

联邦原住民服务部长马克·米勒 (Marc Miller)今日表示,他担心部分已经打定主意取消防疫限制的省份会导致Delta毒株进一步传播,再次打击脆弱的原住民社区!

在2020年第二波疫情期间,加拿大许多地区就是开放的过快,才导致更严重的第三波疫情反扑。“对原住民社区而言,这都是危险和毁灭性的,我非常担心。”

加拿大草原省份是原住民聚居的省份,目前都在逐步放松防疫措施,包括曼尼托巴省(将在本周结束强制口罩令、取消企业和团体聚会限制)、萨斯喀彻温省(已取消大部分限制措施)、阿尔伯塔省(正在逐步取消所有公共卫生命令,确诊不检测、不隔离)等等。

最近几周,个别原住民社区已开始爆发疫情——萨斯喀彻温省北部的黑湖原住民小区上个月进入封锁状态,Delta毒株已在约1,600人之间蔓延,导致200多人被隔离!

 

曼尼托巴的大酋长杜马斯(Arlen Dumas)也表示,希望政府在取消限制计划时能够更加谨慎。“我认为,这真的很不负责任。

昨天宣布了9月份复学计划的安大略省,也引起了不少人的不满。

今天,安大略省小学教师联合会 (ETFO)、安大略省英语天主教教师协会 (OECTA)、安大略省中学教师联合会 (OSSTF/FEESO) 和法国安大略省教师协会 (AEFO) 发布了一份联合声明,指责政府在“我们仍处于新冠大流行”时试图“制造(生活已经恢复)正常的幻觉”!

他们表示,所有人都希望看到孩子们回到教室,但省府错误地放松了一些公共卫生措施(如保护隔离措施、到校症状筛查等等),同时忽略了“需要持续提供资金以确保安全和可持续地重返校园”。

“通过发布不完整、不充分的复学计划,福特政府没有向家庭、教职员工和学生保证学校会安全,而是试图营造一种正常的幻觉。”

9月份起,安省的所有中小学生将恢复一周5天全日制面对面授课。

先前造成极大争议和社会反弹的阿尔伯塔省,首席卫生官欣肖(Deena Hinshaw)今天为造成“混乱、恐惧或愤怒”情绪而道歉。

她表示,自己并不是想表达新冠疫情已结束的信号,取消预防措施,包括隔离要求、无症状检测和接触者追踪,能够使省府和卫生部门专注于其他公共健康威胁,如滥用毒品死亡和梅毒等等;

另一方面,疫苗保护力强大,人们不再需要隔离措施;新冠病毒对儿童健康的威胁,尤其是没有资格接种疫苗的12岁以下儿童很小。

预计这样的发言可能会再次引起社会,尤其是家长们的挞伐。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