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了! 742例! BC感染飙破15万 Delta占比恐怖! 阳性华人住院 惊闻病房惨叫!

重磅突发!刚刚,BC省卫生官宣布,这个长周末,本省新增742人感染,全省累计感染突破15万大关!令人闻风丧胆的Delta变种,现已占据BC新增病例的61%

742例,这是一个多么“久违”的数字。仿佛几天前,BC每天的新增还停留在2位数,突然之间,一切急转直下。

爆出最多病例的,依然是饱受山火、雾霾、Delta变种蹂躏的内陆,395人在这个长周末查出了阳性。但大温地区情况也不容乐观,包括温哥华列治文的Vancouver Coastal卫生区,115人感染。包括本拿比素里高贵林的Fraser Health地区,165人感染。

此时此刻,共有1500多名活跃的阳性病人分布在全省各处。他们当中,只有53人住进医院,其余所有人都仅被要求自我隔离。

但是,这一千多号人,是否真的都能在严格隔离的过程中自愈,还要画上一个问号。

一位年轻健康的大温华人妈妈感染新冠后,在家硬抗了10天,最后被救护车拉到了医院。据这位发展成肺炎的华人妈妈透露,和她同住一个病房的,也是一名华人患者。在和病魔缠斗的时候,华人妈妈还时不时能听到隔壁病房传来的剧烈咳嗽声,甚至惨叫声,这让她十分害怕。

这位华人妈妈希望用自己的经历,提醒大家,有的时候,真实的疫情可能比“新闻里看到的更严重”;一些人现在可能还有“新冠就像感冒,能轻松自愈”的错误观念,但实际上,很多人最终必须用生命去和这种病毒搏斗。

示意图

现在,加拿大的疫情到了我们不得不重新提高警惕的时候了。根据加拿大卫生局今天最新发布的声明,Delta变种占全国最近新增变种病例的大部分(majority)。

一个危险的信号是,一边是各省的新增感染人数不断飙破纪录,另一边,不论是政府的防疫政策,还是人们的防疫观念,却都在大幅度松绑

从下周一(8月9日)开始,已接种疫苗的美国公民和永久居民,就可以出于非必要原因,进入加拿大境内旅行游玩。不用想也知道,大批美国游客即将涌入的城市,无非就是温哥华,维多利亚,班芙,多伦多,蒙特利尔这几个。离边境最近,在如今盛夏季节天气最凉爽宜人的温哥华,更可能首当其冲。

下周开始,一个温哥华人走在街上,身边擦肩而过的,就有可能是刚从每天确诊13万人的美国赶来的游客

而早已取消室内室外强制口罩令的温哥华,很多人已经不戴口罩一个月了

小编周末去Costco,热闹的超市里人潮汹涌,放眼望去有一半没戴口罩。有的顾客一大家子,老老小小全都迫不及待丢掉口罩,舔着冰淇淋在人群中穿梭,洋溢着快乐笑容的脸上丝毫看不出对凶猛变种和反扑疫情的忧虑。

示意图

这其中的风险,举一个最简单的例子。假如人群中有一个感染了Delta的人,他就算不传染打了疫苗的大人,他是否能传染给没打疫苗也没戴口罩的孩子呢?

加拿大已有专家发声表示,临近9月开学季,下周一对美国游客开放加拿大边境,会令加拿大尚无资格接种疫苗的儿童群体面临风险

更何况,就算打了疫苗,也真不意味着刀枪不入。

根据加拿大卫生部提供的最新数据,截至7月10日,全国780万完全接种两剂新冠疫苗的加拿大人中,有85人遭遇突破性感染死亡

据《国家邮报》报道,按照这个速度,新冠病毒大约每两天就会杀死1个完全接种疫苗的加拿大人。当然,这些人中很多是有基础病的老年人。但谁家没有老人呢?

另一个坏消息是,首次发现于南美秘鲁,现已开始在加拿大境内传播的Lambda变种,刚刚被科学家发现,具有对疫苗“更强的抵抗性”

日本研究人员在实验中发现,Lambda变种突刺蛋白上的3个突变,有助于它抵抗疫苗诱发抗体所导致的中和作用。

另外两个突变,则使得Lambda具有“高度传染性”。

研究人员警告,人们可能还没有清醒地意识到该变种的威胁已经是一个“严重的问题”。

除了下周一即将大开的美加边境外,加拿大即将面临的挑战还有很多——

8月16日,阿省将取消阳性感染者强制隔离政策,取消阳性病例密切接触者的隔离要求,停止对轻症病人的新冠检测。

9月7日,加拿大预计将对来自世界其他国家完全接种疫苗的游客开放边境。

蓄势待发的第四波疫情,将把加拿大带向何方,无人能料。希望各位朋友提高警惕,继续戴口罩,保护自己和家人,不要成为第四波中的受害者。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