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乱! BC激增742例 安省9月全面复学 曼省本周摘口罩! 医护绝望: 强制打疫苗!

加拿大新冠疫情似乎有抬头的趋势,疫苗接种工作碰到瓶颈。

就在阿尔伯塔省宣布“感染者不再检测和隔离”、引起众怒之后,BC省长周末感染暴增、安省宣布9月复学计划、曼省本周末放松限制措施!

BC省3天激增742例 15万人感染

就在刚刚,BC省卫生厅公布最新疫情数据——3天内新增742宗感染病例、1人死亡,7日平均新增病例上升32%!

周五至周六新增160例、周六至周日新增196例、周日至周一新增185例、周一至周二增201例,其中内陆地区占了多数,4天内新增395例。

目前全省新冠活跃病例1544宗,有847例在内陆地区。

在BC Day长周末3天中,菲沙卫生局新增165例感染、温哥华沿岸卫生局新增115例,新冠住院患者增至53人,19人在ICU。

截至8月3日,BC省累计感染新冠人数突破15万大关,死亡总人数也达1772人。

安省公布9月复学计划

在过去的两天内,安大略省新增确诊病例300多宗、2人死亡,7天滚动平均新增现已超200例!

全省呈阳率为1.3%,高于上周的1%。

本周二,安省新增Delta毒株68例。省疫苗工作组的艾萨克·博戈奇博士警告——

“Delta毒株传染性要高得多,它感染了更多的人。像美国南部这样的地方,Delta毒株正在各个县爆炸。如果你不认真对待这件事、没有采取措施来控制它、不给尽可能多的人接种疫苗,并取消公众卫生措施,未来不堪设想。”

迄今为止,安大略省已接种了新冠疫苗19,591,917 剂,80%以上12岁及以上省民至少接种1剂疫苗,近70%的人完全接种。“与完全接种疫苗的人相比,未接种疫苗的人感染可能性大约是其8倍。”

也就在今天,安省公布了秋季全日制复学计划!

即使12岁以下儿童目前还没有资格接种新冠疫苗,存在感染风险,但这并没有阻止福特政府允许孩子们重返课堂。

9月份——

  • 安省所有年级学生将恢复面对面授课、学校集会和课外活动;

  • 师生均不强制接种新冠疫苗

  • 1至12年级学生和教职员工在室内必须佩戴口罩,低人口接触的室内体育锻炼和活动、进食时间除外;

  • 只要保持两米安全社交距离,音乐活动也将恢复;

  • 学校入口处的新冠症状筛查取消,全部交由家长自行处理;

  • 任何出现新冠症状的学生,不可返校上课;

  • 高中生一次选课不得超过两门;加强校园所有通风系统;

卫生官表示,“学校应该把新冠正常化,如应对季节性流感那样”。第三波大流行期间,全省新冠病例和住院人数激增,超过15,000 例与学校相关。

曼省解除强制口罩令

根据最新消息,本周六,曼尼托巴省的下一阶段重新开放措施将正式生效,比计划提前一个月!从本周六12:01起,曼省人在室内公共场所将不再需要戴口罩,大多数企业将取消容量限制!私人室内外聚会也将不受限制!

省首席公共卫生官布伦特·鲁辛表示,“对曼尼托巴省来说,这是一次重大的重新开放,也是大流行以来最大规模的限制放松。”

与此同时,省府还将允许零售商和购物中心、健身房、图书馆、美发和美甲沙龙等个人服务、日间营地、市场和花园中心不受限制重新开放。

卫生官员强烈建议未完全免疫的人继续佩戴口罩,并在室内与他人保持两米距离。

本周二(8月3日),加拿大医学协会 (CMA) 和加拿大护士协会 (CNA) 联合呼吁联邦政府——强制要求医护人员接种疫苗,并将其作为强制性就业条件!

“作为医疗保健工作者,我们对患者和公众负有基本的护理责任。目前,有大量证据表明疫苗是安全有效的,这是正确且适当的,”CMA主席Ann Collins表示。

这两个组织表示,强制医护人员接种疫苗将保护患者和工作人员免受新冠病毒感染,同时有助于维持医疗保健系统运行。

迄今为止,加拿大政府都没有表示要强制任何加拿大人接种新冠疫苗,而法国、意大利和希腊都出台立法,强制要求医护人员注射疫苗。CMA表示,“我们需要疫苗接种率接近100%,以保证公众安全。”

在疫苗接种率方面,加拿大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然而有迹象表明,接种速度开始放慢。一些专家警告说,第四波疫情可能即将到来。

魁北克卫生部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省范围内已有77%公共卫生工作者接种了两剂疫苗,他们的目标是在8月31日前为75%的12岁及以上省民接种两剂疫苗。

医护人员如此紧张,甚至希望政府强制接种疫苗,不是没有原因的。与前三波新冠疫情不同,本波新冠疫情主要是由传播性更高的Delta毒株主导的,更难控制,现已传播到世界各地,占加拿大和其他国家的大多数病例。

就连先前高喊“终于抗疫成功”的美国,现在都被Delta毒株杀得一个措手不及。Delta毒株比SARS-CoV-2 早期毒株更具传染性,被WHO列入“令人担忧的变种”

美国耶鲁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数据指出,科学家估计Delta毒株传播速度比alpha变体快 50%,而alpha变体的传染性已经比原始病毒株高 50% 。

这也就意味着,每个新冠感染者现在都能将病毒传播给比以前更多的人,帮助Delta毒株在人群中快速传播。

另一项尚未经过同行评审的中国研究发现,与原始毒株相比,Delta毒株感染者鼻子中携带的病毒量平均高出1,000多倍。暴露在Delta毒株约4天后,病毒就能在人体内以更快的速度复制,而原始菌株则需要约6天。

与此同时,日本研究人员在今日发表了一项新发现,最初在秘鲁发现的Lambda变体不仅具有高度传染性,且比原始病毒对疫苗具有更强抵抗力。

实验数据表明, Lambda刺突蛋白的三个突变有助于抵抗疫苗抗体的中和作用!

联邦首席卫生官谭咏诗也承认,加拿大正处于第四波新冠疫情的风口浪尖。

专家警告,加美边界重开,事实上12岁以下的儿童承受的风险特别高

多伦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教授Omar Khan表示,“人们必须非常小心,Delta毒株正在改变风险呈现的方式。”在9月份开学在即之时,“时机也很棘手”。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