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野火! BC旅游胜地亮红灯 多个航班遭取消! 高贵林大楼今早火灾!

刚刚过去的BC Day长周末假期,BC省各个旅游胜地都挤满了人潮,也迎来了野火所带来的雾霾天气。

BC省山火季开始2个月有余,加拿大环境部向多个地区发布了雾霾和空气质量警报。在炎热干燥的天气下,灰蒙蒙的雾霾杀到。

根据BC省野火局的最新消息,目前全省还有245处山火燃烧,已烧毁5509.36平方公里面积,4600多户人家接到紧急疏散令,来自多个省份和国家的3058名消防员正在拼命救火。

周末的小幅降雨,多多少少浇灭了一些山火,但部分地区紧急状态还是没有解除。

其中最惨的,莫过于内陆地区的基洛纳(Kelowna),上周疫情疫情回升而重新宣布室内公共场所口罩令,现在又因为野火火势失控,多个航班被取消!

上周日至本周一下午,白石湖野火持续延烧,当地烟雾漫天,能见度一度只有0.75英里。

过去24小时之内,基洛纳国际机场取消多个航班。直到今天早上,还有航班被临时取消,大部分受影响航班加拿大航空和西捷航空。

机场官网最新消息表明,“白石湖野火范围已经向东移动至欧肯拿根湖,禁飞区域高达海平面以上1万英尺。”

那头山火在烧,这边大温的高贵林大楼也发生了火灾!

就在今日凌晨刚过不久,位于高贵林的一栋目前空置商业大楼突然发生火灾,火势蔓延到屋顶,Kingsway部分道路被临时封闭。

据了解,这场火灾发生在Kingsway Avenue地区Maple和Gately大道附近的一栋大楼,二楼和屋顶发生火灾,消防员目前正参与灭火,预计现场和附近道路将封锁到今天下午。

虽然目前这起火灾的原因不明,但消防局透露“起因可疑。”这栋大楼都被围了起来,现场既没有电力,也没有煤气,“那个地方发生火灾,原因很可疑,”暂时没有人员伤亡报告。

持续受野火烟雾影响,预计本周二(8月3日)内陆气温高达30摄氏度,体感36度。

未来一至两天,预计大温哥华和菲沙河谷的空气质量警报依旧生效,空气中细颗粒物浓度升高,请各位市民,尤其是患有呼吸道疾病的人减少户外活动。

美国Desert Research Institute研究所的一项最新调查结果发现,山火导致的浓烟会加剧新冠病毒的传播和扩散,BC省日新增确诊人数正出现缓慢上升的苗头,更需要留意。

2020年8月15日至10月10日,内华达州附近发生山火,浓烟弥漫,导致当地空气中的细悬浮微粒(PM2.5)含量大幅上升,PM2.5含量平均每天增10微克每立方米。

而同一时期内,当地新冠感染的人数增涨了17.7%,呈阳率同期增长6.3%!

分析人员指出,细胞在接触高浓度PM2.5后,可能会引发变化,给人体免疫系统造成负面影响,人们更容易感染新冠。另一方面,空气微粒本身也可能载有新冠病毒。

野火+高温天气持续、新冠疫情又开始回升,希望所有人外出还是做好防疫、避暑措施,不要因为打了疫苗就放松警惕!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