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急! Delta让这里死亡1月激增80%! 福奇: 打了疫苗也要去检测! 加拿大专家这么说

虽然没有意外但依然令人震惊,源自印度的Delta将世界疫情拉下了深渊。

在美国,几个月前Delta不过只占2%-3%。几个月过去,烈火燎原般的Delta已经占了90%的病例,新冠住院患者突破5万人。

美国CDC警告,Delta比之前任何版本的病毒都具有更强的致病性,导致的住院率是原始毒株的2倍。

而在世界的另一个角落,Delta在一个月内让当地的新冠死亡率激增80%,世界卫生组织都急了。

今天,福奇在接受采访时说道:“过去我们常说,如果您接种了疫苗,与感染者接触也无需采取任何措施,不需要检测,不需要隔离。”

“现在,情况变了。即使您已经接种了疫苗,也应该接受检测。”

Delta“秒杀”其他变种

发病更快更严重

上周五,美国CDC发出警告:Delta变体可能与水痘一样能1传8、9,即使完全接种者也可能传染该病毒,而且其体内的病毒载量与未接种人士不相上下。

在这样的背景下,福奇今天在接受Global News的采访时表示,“没有一款疫苗是100%有效。当我们测量一个突破性感染者的鼻咽部病毒水平时,检测到的病毒量同样非常高,相当于没有接种疫苗者感染时的病毒水平。”

其他变种都没有这样(厉害)

数据已经显示,感染英国Alpha变种的接种者,鼻咽部的病毒水平远远低于未接种者。

福奇指出,这“强烈”说明,Delta变种的传播能力不受个人疫苗接种状况的影响

“很明显,完全接种者也可以将病毒传染给他人。”

科罗拉多大学 UCHealth 感染预防和控制高级医学主任Michelle Barron 博士表示,

它就像野火,这不是慢慢燃烧的篝火。现在正火力全开,”她表示,根据中国发布的研究结果,Delta毒株在人体内复制的速度要比原始毒株快得多,甚至会产生出比原始毒株高出1000倍的病毒量。

其他医生表示,与疫情早期的患者相比,感染了 Delta 的患者似乎病得更快,有时表现出更严重的症状。

“我们发现越来越多患者更快需要吸氧救治。”

 

1个月内死亡激增80%

WHO急

 

Delta对全球疫情的重创不只是在北美、欧洲、亚洲,医疗资源贫瘠的非洲同样未能幸免。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非洲新冠死亡人数正迅速上升,过去4周内激增了80%。

WHO非洲区疫苗官员Phionah Atuhebwe指出,过去28天,新冠死亡人数从13242人增加到24987人,激增89%,至少15个非洲国家都记录了新冠死亡的上升。

以尼日利亚为例,一个隔离中心每天平均每天有6人死亡

形势十分严峻,在非洲超过10亿的人口中,只有1.5%的人口接种了疫苗。如此低的接种率,非洲疫情要过去,着实难!

非洲虽然看起来遥远,但不要忘记,Delta也是源自“遥远”的印度。

病毒不分国界,再坚固的防线,它都能找到可乘之机。

打不打疫苗

感染结果大不同

不过,尽管Delta比人们想象中的恐怖,许多专家还是释放出了“积极”的信号,那就是,疫苗依然有效。

加拿大,女王大学传染病学系主任杰拉尔德·埃文斯博士表示,加拿大新增病例中有 97% 以上发生在未接种人群中。

疫苗虽然不能阻止突破感染,但对很多人来说,还是能阻止病情的恶化

今天,一位医生分享了两个接种和未接种疫苗者感染新冠后的肺部影像对比。

没有接种者感染新冠后,肺部造影如下:

影片中几乎一片白雾

意味着病毒几乎完全侵蚀了肺部,空气也难以入内。

而已经接种者,在感染后造影如下:

肋骨依然清晰可见。有空气流过,并没有雾化。可见疫苗的确能产生功效。

说到肺部造影,早前有一个案例,一名20多岁的女子在感染后,双肺的造影和切片如下图所示:

图片的确有点“恶心”,但这就是被病毒蹂躏的肺部的真实面貌,如同“腐烂的汉堡”,上面密密麻麻全是洞……

该名女子后来经过10个小时的双肺移植手术,幸而活命。

但,不是所有人都这样幸运……今天还有一个惨淡的案例。

3孩妈妈染疫惨死

“因为太忙”没来得及接种

一个年仅25岁的3孩妈妈,因感染新冠死亡,留下3个年幼的孩子。

她的家人如今悲痛欲绝——在已经可以接种疫苗的今天,这位妈妈却因为“太忙”,一直没能去接种,结果被病毒夺了命。

年轻的妈妈叫Danni Coombs,去世时距离她26岁的生日只差几天。

她是从未婚夫亚当那里感染的新冠病毒,且症状急剧恶化,很快就上了呼吸机,并在接受治疗期间感染了败血症,最后不幸去世。

Dannis的姑姑Kelly说,如果她早一点打疫苗,本来可以得救。“她一直推迟预约,说自己太忙了。”

Dannis的妈妈和未婚夫见她迟迟未打疫苗,还帮她安排了预约。可惜,还没来得及接种,她就感染了。

现在,亚当只能放弃工作来照顾3个年幼的孩子,本来马上就要结婚,幸福生活触手可及,病毒却永远改变了这家人的命运。

有时候命运的改变只在一瞬间。当说起病毒的种种厉害,总有人觉得危言耸听,也有人总是心存侥幸。

但是,这些真实存在的案例,都是一个个敲响的警钟。我们还是继续保持警惕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