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难! 烈火席卷豪华度假村 大批游客恐慌逃命! 8死多伤 旅游胜地变炼狱!

这个长周末,不少温哥华人被山火雾霾毁掉了期盼已久的假期。截至目前,BC省已有50万公顷土地被野火烧毁。咆哮的火焰正从内陆逼近大温,倍受华人游客喜爱的Harrison Lake,昨天开始已经烧了起来。

与此同时,欧洲失控的野火,正在酿成一场令人惊骇的灾难——大片的森林和村庄被熊熊烈火席卷吞噬,豪华海边度假村也难逃一劫,多家5星级酒店被疏散,外国游客穿着度假人字拖、提着行李箱跑上大街,和当地居民一起开始慌不择路地逃亡。

回头望一眼,昔日的旅游天堂,已变成火海炼狱。

土耳其连续肆虐5天的野火,截至目前已造成8人死亡,多人烧伤,数百人住院。一对夫妇被发现死在他们的房子里。

大批民居和游客乘船离开陆地,才得以逃离险境。

一位大妈失去了自己的房子,自家农场里的动物也全部葬身火海,她说自己“痛苦无比”,希望“对可能引发火灾的人处以死刑”。

还有一名女子在自家房子被烧毁的同时,失去了她为治疗癌症攒下的所有钱。为了治病,她卖掉了奶牛,把现金藏在枕头里。但这场浩劫,让一切化为灰烬。

受灾惨重的旅游城市Bodrum市市长说,人们在开车逃离火场时,亲身经历了“地狱”。

社交网络上疯传的视频显示,恐慌的居民开着车在火海中行进,四面八方的火焰不断扑来,随时都有可能毁灭一车人生的希望。

由于政府救援能力不足,很多绝望的居民甚至只能自己用小小的水瓶或树枝试图灭火,但结果显然是徒劳。

“这一切简直像是恐怖电影中的场景,但不幸的是,这一切都是真的。”当地网友发推特称。

不只土耳其,气温高达45℃的意大利西西里岛也爆发大火,摆满遮阳伞和日光浴床的美丽海滩,彻底被野火摧毁。前一秒还在游泳的游客,看到窜天的大火和浓烟,全部仓皇逃离。

希腊西部,猛烈的野火吞噬了房屋,多人因呼吸问题住院。

西班牙,消防员正在使用喷水飞机与野火作斗争。

来自非洲北部的热空气,席卷了欧洲南部,并成为导致致命野火的关键原因。专家们将野火归咎于气候危机。但土耳其总统说,当地120多起火灾中,有一起火灾是儿童引发的。

来自加拿大BC省和美国、加拿大的一个科学家团队表示,如果加拿大西部对野火的应对不做出改变,气候变化和火灾原因得不到解决,那将导致数十亿元损失和数千人死亡。

作为亲眼看着BC山火一年比一年猖獗的居民,真心不希望土耳其今天的末日场景,有一天会在加拿大上演… …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