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警! 高温杀回大温! 雾霾警报拉响! 史丹利关园 旅游胜地着火 长周末出门的注意了!

家里热外头熏 BC人太苦了!

马上就是BC Day长周末,眼看着这天气一天天热爆,一下子唤醒了大温人对早前杀人高温的恐怖回忆!

这个长周末,如果你有出门短游小计划,那么请一定留意了!接下来的大温以及BC部分地区,都将进入“艰难模式”!

雾霾来袭

大温都会局今天已经对大温地区和菲沙河谷地区,发布空气质量预警

蓝天白云BYE BYE,烟熏火燎的温哥华来了!

根据大温都会局,山火产生的雾霾将会在明后两天,也就是周六和周日抵达大温哥华和菲沙河谷地区。

正值BC日长周末,想必很多朋友都已经准备好了去沙滩躺平或去公园健行,环境专家建议,最好避开臭氧水平最高的中午和傍晚时段。

尤其是患有肺部疾病、心脏病、哮喘和其他呼吸疾病问题的人需要特别留意。

渡轮爆满

此外,长周末有幸“抢到”了渡轮票的朋友,也请注意等候上船时千万别中暑了。

这一次渡轮票超级紧张,长周末的基本售罄,抢到的都是人生赢家

但是,这也意味着等候上船的时间会更长,白光光的停车场,舍不得烧油开空调的,多备点水吧。

史丹利关园

Manning着火

此外,没有抢到船票,计划“上山”或出城的也需要注意:BC目前还有200多个地方山火未熄

 

很多搜救队员已经而被转移去救野火了,留在本地的救援人员已大大减少,如果在山里因高温或雾霾遇到危险,可能需要等候更长的时间才能获救!

而且,由于天干物燥,山火风险,温哥华公园局今天作出决定:

今天周五晚上开始史丹利公园将在晚10点到早6点间关园

看星星夜游的朋友切记留意时间,可别一时贪欢,最后只能与郊狼为伴。

另外,BC人气火爆的旅游胜地——Manning公园,今天也发生山火,大量登山者、露营者不得不被迫撤离。

消防信息官玛格·德赖斯代尔 (Marg Drysdale) 表示,这场“凶猛”的火灾面积约 18 公顷,火灾已被归类为“四级”,3 号高速公路以北的小径,包括偏远地区的露营地,已经关闭。

公园要求徒步旅行者尽快离开该地区,游客也不被允许在附近湖上划船。

小编的朋友圈里常有华人朋友去这个公园露营和徒步,希望所有人平平安安,虽然公园其他地方还在开放,谨慎起见,大家这两天也是不要去了。山火蔓延起来速度吓人,不要以身试险。

高温杀回

 

报道了一大堆“情况”,感觉这个周末,哪哪都不安全啊,不如……宅家待着看奥运

除非家里有空调,否则小编还是得通报一个“坏消息”——环境部已经对大温发出了高温警报,本周末将再迎来一波热浪!

虽然本次最高31度的温度(体感34度)和上次的40多度不能比,但没有空调的温哥华,超过30度的天气就是恶霸!

这一次,我们一定要提高警惕,千万不能让上次的噩梦再来!

为此,各大城市已经准备好了:

列治文:开放多个“避暑中心”——包括Cambie、SouthArm社区中心;图书馆、美术馆、博物馆等。市民可前往躲雾霾吹空调,建议提前上政府网站查询。

本拿比:开放4个临时避暑中心。包括Cameron社区中心,Eileen Daily游泳中心、Bonsor康乐中心和Edmonds社区中心。建议还是戴好口罩。

温哥华:开放市15个避暑中心,包括Britannia和Carnegie 社区中心等,市民可浏览市府网站查询。

高贵林:开放2个临时避暑中心PoirierForum Coquitlam,Glen Pine Court,水公园则延长到晚9点半。

素里:开放社区中心,图书馆,市政府等作为避暑场地。

唉,日子很艰难,但这就是人生啊。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