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爆! CDC泄露文件揭Delta新发现! 谭咏诗: 加拿大正处第四波开始阶段! 周增恐破万!

口罩千万别摘!

Delta变种凶残面目再遭揭露。

一份来自美国疾控中心CDC的内部文件指出,Delta变种已与水痘或埃博拉病毒一样具有高度传染性,可能会导致更严重疾病,且已经接种疫苗者可能与未接种疫苗的人一样容易传播该病毒。

“我不是在喊狼来了。我认为人们需要明白,这很严重。”CDC主任瓦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郑重表示。

与此同时,加拿大首席卫生官谭咏诗今天发布严重警告:加拿大正看到Delta变种导致的第四波疫情的开始

先说说CDC内部文件。瓦伦斯基在昨晚向国会议员简要介绍了该文件中的大部分材料,CDC也将在今天全文公布所有这些相关文件。

这份文件称,Delta 变种与水痘或埃博拉病毒一样具有高度传染性,平均每个感染者会将病毒传染给八九个人。而原始毒株的传染性R值仅为1,即平均1个感染者会传染给2个人。

此外,早前专家们认为,已经完全接种疫苗者,传播病毒的可能性比较低,这也是促使CDC在5月解禁口罩令的重大依据;然而,现在,对Delta的最新研究再次让CDC修改指南,因为他们发现,已经接种者和未接种者一样,能快速传播Delta变种。

而且,感染了Delta的完全接种者,所携带的可测量的病毒载量,几乎与未接种疫苗人士在感染该变体之后的病毒载量不相上下。

“我们必须承认,战争已经改变。” CDC官员表示,现在必须改进新冠相关的信息,情况非常紧急。

科学家对这项新研究感到非常震惊,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医学系主任Wachter教授在发给《华盛顿邮报》的一封邮件中写道:“我在读这些文件时,越看心里越发紧,越看越担心。”

Wachter在推特中指出,“新发现比我想象的要严重。”他并认为,Delta不但传播力更强,传染期也更长(18天,而不是13天),这也将对我们通常采用的14天隔离造成挑战。

新研究还估计,在1.62亿已经接种疫苗的美国人中,每周将有35,000例有症状的感染发生。

这等于在告诉所有人,Delta即将带来的“突破性感染”,将达到惊人的数量。已经接种2针疫苗者,现在不能急着摘口罩。

研究更以麻州小镇Provincetown为例,目前由于7月4日国庆而导致的集群传染案例,已经使得该小镇的感染人数上升到800多例

该小镇完全接种率高达74%,在国庆来临之前,参考CDC对完全接种者防疫的放松,这里本来将举办一系列国庆庆祝活动。之后处于疫情考虑,还是紧急取消了原定的放烟花等活动。

然而,国庆期间,这座常住人口不到3000人艺术和美食之城还是吸引了来自波士顿或曼哈顿等大城市的大量游客

在官方指出完全接种者不会传播病毒的论调之下,人们放松了对病毒的警惕,尽情享受着假日,前往商业街的众多酒吧和俱乐部狂欢。

恶果很快到来,小镇疫情在国庆之后被迅速引爆,到昨天周四,相关感染者已经达到882人。人们也最终意识到:完全接种者同样可能传播病毒,疫苗要打,口罩也不能摘。

“如果我们一直戴着口罩,我认为这种情况就不会发生。”一位在小镇经营小店的老板叹息道,他之前一直要求进店客人戴口罩,直到6月才松口,毕竟政府机构都已对完全接种者放松要求。

时至今日,日增再次突破10万例的美国,终于意识到Delta的凶猛,并开始重新审视防疫政策。

而在加拿大,首席卫生官谭咏诗也在今天发出了警告:加拿大正面对着由Delta导致的第四波疫情!

谭咏诗指出,模型显示了疫情轨迹在9月初之前可能的演变情况,它表明,我们正处于由Delta导致的第四波疫情的开始阶段,不过疫情将如何发展还取决于接种疫苗的覆盖范围和重新开放的时间、速度和程度。

谭咏诗还将18 至39 岁人口视为第四波疫情出现的关键,该年龄段的中目前有70%的人口已经接种,但卫生官表示,这一数字需要上升,如果还是很多年轻人没有接种疫苗,加拿大将在秋季或冬季看到疫情的严重反扑。

新模型预测还显示,近期加拿大的新增确诊人数将进一步增加,这意味着在接下来1周,全国的新增病例将在2700人至11,800人之间。

至今天中午,全国已累计1,429,937人感染了新冠病毒。至8月8日,累计确诊人数将达到1,432,555人至1,441,610人左右。

形势严峻,而就在昨天,病毒传播速度已经超过第三波的加拿大阿省更是宣布,从8月16日起,新冠核酸检测阳性的人将不会被强制隔离,也不会要求有新冠症状的人去做核酸检测,除非两周后症状严重到需要入院治疗,才需要核酸检测。且公共交通上也不再强制戴口罩。

 

一石惊起千层浪。在Delta导致的疫情危机现状下,阿省这一举措简直是“开全球先河”。

 

今天中午,一大批阿省医生走上街头,抗议省府的防疫新政。

 

不得不说,在警钟敲响之际,阿省这种枉顾疫情恶化的做法实在令人大跌眼镜。一旦阿省真正开始实施该防疫新政,上面加拿大最新疫情模型里预测的数字,恐怕将远远超过预期

在这场疫情里早已深感疲劳的加拿大人,接种疫苗、戴好口罩、减少接触依然是保护自己和家人的重要办法。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