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第四波! 大温“疫苗巴士”今天发车! 无需预约 上车就打! 列治文夜市设临时接种点!

想打第二针的人注意了!

随着BC省内陆地区疫情爆发,重新戴起口罩,7月28日至29日,全省新增感染病例204宗、0死亡,这也是6月5日以来全省单日新增病例最多的一天!

数据显示,过去12天内,全省7天滚动平均值从44例增至131例,目前BC省有1,055宗活跃病例,这是6月26日以来活跃病例首次超过1,000例;重症监护患者比一周前的15人增加33%。

今天,加拿大首席卫生官谭咏诗警告:加拿大正在走向由Delta毒株主导的第四波疫情!

就在阿尔伯塔省“宣布弃疗”的同时,BC卫生厅开始紧锣密鼓地在社区内推广新冠疫苗。

从今天(7月30日)起,BC省将出动“新冠疫苗巴士”,在长周末为前往Tsawwassen渡轮码头的乘客接种新冠疫苗!

据了解,这项活动是由TransLink、Fraser Health和BC Ferries共同合作发起的。任何符合接种资格的渡轮乘客,都可以在乘坐开往码头的疫苗巴士途中,接种第1或2剂新冠疫苗。

疫苗巴士将在上午10点至下午4点之间运行,来往车站和Tsawwassen码头,所有12岁以上的省民均可乘坐,无需预约!

卫生局提醒市民,本周末整体天气将持续高温,民众不管是外出游玩还是接种疫苗,都需要做好预防措施,随时保持水分。

长周末还没有开始,BC省渡轮(BC Ferries)就表示,本周四至周六下午3点之前,从Swartz Bay 和Duke Point的班次已全部被订满!

解封后的BC省,人们早已纷纷放飞了自我。这个长周末,温哥华岛等各个地方估计又是人挤人了。

希望不管是打没打疫苗,都希望所有人口罩该戴还是戴着,注意防范;已经订了票,刚好遇见“疫苗巴士”、还没有完全接种的人,也可以考虑一下把剩下的疫苗打了。

除了“疫苗巴士”以外,大温地区不少城市也开始调整疫苗诊所的分布。

根据菲沙卫生局(Fraser Health)的最新消息,8月8日,位于本拿比Christine Sinclair Community Centre的疫苗接种点将被关闭!

截至目前为止,菲沙卫生局辖区已经为民众接种新冠疫苗超过200万剂,首剂接种率超80%,60%以上符合资格的居民完全接种。

为了将人力的疫苗更广泛地分布到各个社区,卫生局决定关闭大型疫苗接种点,同时继续加强临时诊所、流动接种点的疫苗工作,位于BCIT的drive-through接种点将保持开放。

从7月29日开始,本辖区内大规模免疫诊所列表如下——

  • Abbotsford Ag Rec (同时提供新冠病毒检测和疫苗);
  • Poirier Forum;
  • Guildford Rec Centre;
  • North Delta Rec Centre;

与此同时,为了响应省府发起的Vax活动,温哥华沿岸卫生局宣布——将在整个辖区内举办一系列疫苗接种工作。

  • 8月6日至8月7日下午6点至晚上11点,卫生局与列治文夜市合作,推出流动疫苗接种诊所,优先为12岁以上符合资格的市民接种第1剂新冠疫苗,视供应量为其余人接种第2剂;
  • 8月4日上午9点至晚上7点,Kwantlen Polytechnic University接种诊所将开放无预约注射活动;
  • CambieSecondary和the River Rock Casino也将在“Walk-in Wednesday”这一天开放无预约接种,由于剂量优先,采取“先到先打”制度。

注意,现在BC省的2剂疫苗接种间隔已缩短至49天,也就是7周,已经接种完第1剂的省民,可提早完成接种。

除了疫苗接种,在即将到来的BC Day长周末,还有一场值得关注的活动。

在最新的新闻发布会上,省长贺谨邀请全省居民,在BC Day晚上7点,带上扩音器、锅碗瓢盆或各种乐器等走到自家阳台、走上街头,向18个月以来在前线辛苦工作的医护人员致敬。

“在BC省,有很多人日复一日地帮助、保护和支持他人。”

当然,还有许多其他前线人员值得人们感谢——消防员正在全省各地工作,扑灭熊熊山火;救护车和护理人员工作过度,尤其是在6月的热浪期间。

“在整个大流行期间,医护人员、急救人员和许多其他人不知疲倦地工作,维持基本服务和供应。我们欠这么多人太多了,星期一晚上,让我们都向他们致敬!”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