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 美国爆发8.2级巨震 海啸警报狂鸣 居民连夜出逃 温哥华人慌了!

50年来最大地震!

身处加拿大温哥华,对地震的恐惧深植于每个人心中。就在昨天深夜,一件让所有温哥华人心惊胆战的事情发生了——

 

加拿大头顶,与BC省接壤的美国阿拉斯加,爆发8.2级巨震!

 

这是美国50年来遭遇的最大地震,地震强度大到美国最南边的佛罗里达州都能检测到!

地震在夜里11点爆发于阿拉斯加佩里维尔镇东南 90公里处的海岸,海啸预警响彻半岛,数千名居民紧急撤离,逃往高地保命!

地震来袭后,夏威夷也发布了海啸预警,要求所有人远离海滩

加拿大BC省紧急监测海啸风险,很多沿海居住的居民倍感惊慌;

甚至连正在举办奥运会的日本,也开始调查海啸袭击日本的可能性

推特上疯传的视频显示,阿拉斯加人成群结队逃离家园,或徒步或驾车,离开沿海地区前往地势更高的避难所,刺耳的警报声令人心惊。

 

一名当地学校的校长称,地震爆发时,“家里的一切都在摇晃,震得停不下来,还一直有余震。储藏室里的东西都甩到了地上,冰箱里的东西也全撒了一地。”

 

一位到当地做暑期工的亚裔居民说:“这是我住在这里这么长时间以来,遇到的最可怕的事情。”

一个住在地震中心800公里以外酒店的网友称,他在16楼都能感受到这次地震。“整栋酒店大楼被震了5分钟。”

 

 

地震发生后的90分钟内,发生了8次余震,其中一次高达6.2级。此外,当地发生了6场小型海啸。

 

美国地质局警告,可能还有上千次余震即将袭来

2020年,此次地震震中附近,就已经爆发过两次大地震,一次7.8级,一次7.6级。美国地质局今天表示,去年的两次大地震,是这次8.2级巨震的前震。

 

和加拿大BC省一样,阿拉斯加位于太平洋火环带,该地带地震火山爆发频繁。

1964年3月27日,一场9.2级的地震袭击了阿拉斯加安克雷奇地区,这是美国和世界有史以来最强的地震。它持续了几分钟,在整个美国西海岸引起了破坏性的潮汐,总共造成250多人死亡

50年过去,8.2级地震再次袭击。不幸中的万幸,截至目前暂时没有人员伤亡报告。阿拉斯加、夏威夷的海啸警报已取消。加拿大BC省和日本随后也确认,当地没有海啸风险。

据加拿大地震局地震学家称,一波海浪从阿拉斯加抵达达温哥华,大约需要6个小时。鉴于这次阿拉斯加的地震规模和位置,的确有可能引发海啸,但BC幸运逃过一劫

 

地处火环带,地震海啸的威胁,仿佛悬在头顶的一把利剑,会不会落下,何时落下,无人能料。

 

愿温哥华平安。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