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 研究显示 新冠感染者智力大幅下降! BC省突爆群聚感染 卫生局发警告!

卫生局很久没有发警告了 除非密接者过多

近日,全球疫情反扑,不少人依然反对疫苗,更有成千上万人上街游行反对封锁。

但是,如果他们看了发布在《柳叶刀》上的最新论文,可能就不会那么鲁莽了。

根据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和牛津大学科学家的最新研究表示,新冠病毒的感染者和未感染者相比有不同程度的智力水平下降,甚至比中风下降的还要严重。

据悉,这项实验总共召集了81337名志愿者,其中12689人曾经不同程度地感染过新冠:有轻症,有重症,有差一点上呼吸机的,还有上了呼吸机一段时间的。

研究人员给这些志愿者做了英国智力测试题,当然,他们也控制了年龄,性别,种族,母语,教育水平等变量,尽量将测试做的更准确。

做完智力测试后,研究人员发现,与没有感染过新冠的人相比,感染过新冠的人在智力测试中表现的并不好。

 

尤其是在需要推理,逻辑性思维,设定计划等问题中发现了很大的缺陷。

而且新冠症状越严重,这种缺陷越明显!

从研究人员整理的数据可以看出,住院的比轻症的智力缺陷明显,上了呼吸机的比没有上呼吸机的智力缺陷更明显。

智力测试题分成9个大块,其中有:语言能力测试,伦敦塔心理测试(检测解决问题能力的),目标视觉测试,词语解译,Block测试(类似七巧板思维能力测试),2D图像测试,记忆测试,感情能力测试,数字能力测试。

其中新冠重症患者最弱的就是语言能力测试,其次是解决问题能力测试。

综合评价,新冠重症并且上过呼吸机的病人的智力水平下降了7%,这个数字甚至比中风的病人和学习障碍者还要严重。

然而,没住院治疗的轻症病人,智力也有不同水平的下降,这就更让人震惊。也就是说,跟治疗无关,患有新冠本身,可能就会影响智力。

 

下图为不同程度的新冠患者的智力测试下降程度:

同时,研究人员还核实了智力下降和患病时间的关系,发现并没有联系,也就是说,新冠病毒造成的智力下降,很可能不会随着时间变好

对此,首席研究员亚当·汉普郡表示,“我一直在想,怎么能尽我所能,让大家了解新冠对日常生活的影响。”

“大家真的需要小心新冠病毒,因为这个病毒可能会影响我们的智力,而且我们不知道为什么,也不知道要持续多长时间。”

同时,汉普郡表示他对目前英国的疫情非常担忧。英国政府已经放任疫情发展,那么根据他的实验结果,这可能会对英国人的智力水平打击很大。

 

这篇研究被搬运到了著名论坛Reddit上,有网友回复说:“我刚得了新冠,它肯定让我变笨了,这很难解释,我的大脑现在都是懵的,明显没有以前那么聪明了。”

 

“我更糟糕,我得了新冠后,我根本记不得我同事的名字,我经常坐在那反复读一封邮件,我花了1年的时间才恢复了一些,新冠就是地狱!”

“我也是,我现在阅读东西要花很长时间,而且还需要反复读才能理解里面的意思,然后我变得很健忘,我现在需要去看精神科医生了。”

昨天,英国媒体拍到了一组照片,一群18-29岁的年轻人在夜店门口喝得烂醉,狂欢了一整宿。

 

这些年轻人挤在一起,没有人戴口罩,毫无社交距离。

他们扭动着年轻貌美的身体,对着手机自拍露出甜美的笑容,打没打疫苗在她们看来毫无所谓。

他们度过了疫情以来最爽的一晚,因为从9月开始,英国打算强制所有的夜店要求持有疫苗护照才能入场,他们必须抓紧时间狂欢。

根据Our World In Data显示,英国目前的完全疫苗接种率54.43%,仅次于第一名的加拿大的54.73%。

但是英国解封后的疫情反扑至今仍在继续,每日新增病例仍然在3万例以上。

 

加拿大如果不小心一点,很难说今后会不会步英国的后尘。

 

今天,BC省又曝出群聚感染事件,一间基隆那的夜店爆发疫情,多例确诊病例都与这个夜店有关,目前官方还无法确认具体数字。

7月24日,BC省内陆卫生局发布了暴露通知,警告7月18日到访这间Gotham nightclub夜店的顾客进行自查或者自我隔离,这些人已经暴露在病毒中了。

随着BC省病例下降,卫生局已经很久没有发布这样的警告了。

但是这一次,卫生局表示传播风险很大,并且很可能无法联系到每个密切接触者,才会发布这样的警告。

 

 

感染新冠有很多后果,有的人一直受到后遗症困扰,一两年都没有好转。不光身体健康上,现在科学家证明连智力都可能受到影响。

希望人们看到这样严重的后果,可以在出门的时候不再犹豫戴不戴口罩,继续做好防疫措施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