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 女子全家感染 依然拒打疫苗! ICU医生警告 大批未接种者正在死亡!

新冠向我们提出过停战,但我们已经错过了接受它的最后期限

最近在美国,有一种不可思议的现象正在发生——

坚决拒打新冠疫苗的人,感染了新冠住院,在悔恨和惊恐中死亡。

《纽约客》刊登的一则文章,记录了重症监护医生的见闻。无数个“悔不当初”的故事里,细节令人唏嘘。

斯科特(Scott Aberegg)和托尼(Tony Edwards)是犹他州大学的两名ICU医生,在第一波新冠疫情席卷美国的时候,就曾赶来支援纽约。

当时,这两名医生都没有想到,直到一年多后的今天,这场与新冠的战争仍未结束。

本月,斯科特告诉纽约客,“未接种疫苗的人,正在西部大量死亡。”

 

他说,自己亲眼见过一名男子,在来到医院时“看起来还不错”,但在36小时内死于新冠

他还见过丈夫和妻子都没有接种疫苗,然后双双死于新冠

斯科特说,上个月,他所在的ICU里,新冠患者的流入已经放缓。然而,好景不长,6月底,病例又开始上升。到7月4日,他所在医院的ICU病房,有一半病床已被新冠患者占用。

躺在病床上命悬一线的,有50多岁的人,40多岁的人,也有30多岁的人。

作为一名美国的ICU医生,斯科特不仅在病房见过无数疫苗反对者,连他身边的朋友,长辈,也有很多坚决拒打新冠疫苗。

斯科特医生表示,他一位好朋友的父亲,70多岁的老人了,最近还在一次工作事故中受了伤,全身多处骨折,戴着颈托卧床不起——

都已经到了这个境地了,照理说应该深刻明白活着的可贵,然而,动弹不得的大爷,依旧拒绝接种新冠疫苗

“人们都想做出自己的决定,即便他们处于困境,他们也不想被迫做任何事情,这是他们身份的一部分。但他们的选择有时候并不明智。就像骑摩托车不戴头盔一样,等后悔的时候,已经太晚了。”斯科特说。

另一位ICU医生托尼,在犹他州的一家社区医院工作。6月初,他所在医院的ICU病房里,几乎没有新冠患者。然而,7月,新冠病例大幅增加,再次占满了ICU病房。

最新一波的疫情特点,是“大家都很年轻”

托尼说,全家人一起住进ICU病房,这样的惨剧并不罕见。

有的时候,托尼会提醒一些感染者的家人,赶紧去接种疫苗,但很多时候,他得到的都是敷衍。

最近,一位病情危重的男人的妻子告诉托尼,“我今天就去把疫苗打上”,但她没有。

不久之后,她和她的丈夫一样,成了新冠重症患者。

和斯科特医生一样,托尼医生身边,也充满了疫苗反对派的朋友同事。

比如,和他一起工作的医疗助理,31岁女子妮可(Nicole Howard)。

尽管自己也具备医疗知识,并且需要在高危感染环境医院工作,但妮可也是坚决拒打疫苗的一员——

即便她在今年1月,已经感染过一次新冠。

“我知道现在有变种,我还是有可能再次感染。但是,我31岁,我很健康,我没有任何潜在病。”

当记者问到,当看到医院里有比她更年轻的患者时作何感受,妮可回答:

“大多数还是年纪大的人吧。我不怕新冠,我不会活在恐惧中。”

“对于新冠疫苗,我已经做出了决定。你就算给我一年免费的星巴克,我也不会改变想法。因为问题的关键是,疫苗会对我造成什么后果。我的个人感觉是,新冠疫苗推出得太快了。它的研究时间不够长。我们不知道5年后会发生什么。还有那些恐怖的副作用故事。血栓,中风,心肌炎。我处于育龄,疫苗是否会对我未来出生的孩子造成负面影响?这些谁能保证?”

对于Delta变种,妮可说:“这是我愿意承担的风险。”

卡洛(Ashlianne Carroll)是一名怀孕的诊所接待员。和妮可一样,她也担心新冠疫苗会毁掉她的孩子。

卡洛家里几乎每一个人,都感染了新冠——她的丈夫,她的父母,她的兄弟姐妹,都在去年查出过阳性。

不过,大家都最终都没有住院。这让卡洛觉得,“就算我得了,也不会有问题。我很健康。”

纽约客评论称,现如今,完全可以避免的新冠死亡,已经变得“毫无意义”。

新冠向我们提出过停战,但我们已经错过了接受它的最后期限。”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